人生不是休止的,而是在追求的旅途中。命运可以决定你奋斗过程的胜利或艰辛,但追求的结果一直握在你自己手中。我们每个人,只要有自己真正的爱好和梦想,即使把命运交给一张纸做的黑白琴键,也会像齐默尔那样,能弹响自己的人生乐章。
2008年7月,美国游泳奥运会选拔赛上,24岁的艾力克终于获得了他梦寐以求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但是,能否参赛却成了问题。原来,6月份他在一项检查中被确诊患了睾丸癌。在得到医生关于癌细胞暂时不会扩散的意见后,艾力克决定参赛。"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走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奥运梦想高于生命。"
学会运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梦想高于生命。奥林匹克梦想,是很多人毕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