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把女人带到一座高山前,问:此山如何?女人说:伟岸,高大,挺拔,秀美。 男人说,跟我上山吧。一路上山无语。走着走着,路不好走,女人累了,乏了,女人诸多抱怨。 等到了山头,男人问:你刚才看到的山如何?女人说:这山不好,都是碎石路,树也没长好。不过,远远看去,对面的山更美啊。 男人笑笑说,当你认识一个人时,就是远看高山,眼中满是崇拜;了解了,就是上山,你看到的都是普通细节;到了山顶,你眼中也只是看到另外一座山而已。 山没有变,是你的心变了。你的心变了,眼神就变了。没有了崇拜,山就不再伟岸。你抱怨越多,伤害就越多。 你为什么能在山顶看到其他的高山?是因为你脚下踩的山提升了你的眼光而已。 一个人只有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才会真正幸福!有些人,有些事,转瞬即逝。错过了就错过了,永远回不来了。所以好好珍惜你身边的每个人。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