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的故事7
有一个装扮奇特的人来到一个小村庄,他向迎面而来的几位妇女说:"我有一颗神奇的汤石,如果将它放入烧开的水中,会立刻变出一锅美味的汤来,如果不相信,我现在就煮给大家喝喝看。"
立刻就有人找了一个大锅,还有人提了一大桶水,并且架到了炉子上,燃起了大火。
这个陌生人很小心地把汤石放入滚烫的锅中,煮了好一会后,他尝了一口,很兴奋地说:"哇!太美味了,如果再加一点洋葱就更好了。"
有人立刻冲回家拿了一堆洋葱加进了汤里,陌生人又尝了一口:"太棒了,如果再放些肉片就更香了。"
又有一个妇人快速回家端了一盘肉放进汤里。
"再有一些蔬菜就可以说是完美了。"陌生人又建议道。
在陌生人的指挥下,有人拿了盐,有人拿了酱油,还有人捧来其他的佐料。
当大家一人一碗蹲在那里享用时,他们发现这真是天底下最美味最好喝的汤。
而那个汤石其实不过是陌生人在路边随手捡到的一颗普通石头而已。
其实只要我们愿意,每个人都可以煮出一锅如此美味的汤来。当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众志成城,汤石就在每个人的心中。
营销寓意: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完美的团队合作的范例。我们也应该建立起这样的一个营销团队--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大家同心协力。有这样的队伍,还愁什么目标不能被攻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