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4
我的奶奶头发卷卷的,脸蛋圆圆的,眼睛大大的,总是笑呵呵的。她是一个做饭的能手,奶奶一做饭,就会传出阵阵菜香,让人一闻就直流口水。
我的奶奶有一个离不开身的心爱之物——她的围裙。这是一件粉红色的格子围裙,奶奶每天都穿着它做饭,所以啊,我觉得这是一件“厨房法宝”,我希望以后我也能穿着它,做一手好菜。
最让我着迷的是奶奶做的土豆烧排骨,所有的排骨都入了味,酱香浓郁,土豆也烧的酥软,筷子一戳就烂了,吃一口就叫人回味无穷,特别下饭,一会儿我的饭就吃完了。当然,奶奶包的包子和饺子也同样好吃,如果没人拦着我的话,我一下子可以吃十一二个呢。
有一次春节,家里来了客人,奶奶忙着做饭,十分着急。于是我写完了作业后,就去帮奶奶打下手,端菜、洗碗、添饭……大家忙得不可开交,在奶奶的指挥下,饭桌上的菜品逐渐丰富起来,有猪肚鸡汤、糖醋排骨、红烧鱼、肉丸子、卤牛肉还有凉拌蔬菜,每一道都特别可口,大家都吃得喜笑颜开。
所以,我多么爱我的奶奶呀,她就是我夏日的可乐,冬日的阳光,我要永远跟奶奶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