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9
我的奶奶84岁了,她很勤劳。
奶奶住在我的老家惠州。奶奶家的花园里养了很多鸡,也种了很多菜。奶奶每天天没亮就起床,赶着去喂鸡,然后去厨房准备早餐。吃完早餐,奶奶就跑到菜地里,种菜、拔草、除虫、松土或拨菜。大概太阳爬到半山高的时候,她提着一筐供中午和晚上用的蔬菜,悄声回到了家。不一会儿,在花园斑驳的树荫下,我看见奶奶在挪椅子,然后坐下来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休息一会后,奶奶忙禄的身影又出现在院子里。
到了下午,我经常会跟奶奶去喂鸡。还没等奶奶走近鸡舍,鸡群就咯咯地跑向她,仿佛是它们的鸡妈妈似的,只要它们一看到奶奶就知道有饭吃了。很快地,我闻到了阵阵的香味,原来,奶奶开始撒鸡食了。这些鸡饭是奶奶想尽办法细心做成的。喂完了鸡,奶奶又忙着地去浇菜了。真是勤快的奶奶!
爸爸告诉我,我开心地吃菜或喝鸡汁的时候,就是奶奶最幸福的时候。奶奶的腰椎做过大手术,里面有钢板和钉子,但劳动使奶奶越来越健康。我觉得奶奶一点都不老,而且我也要像奶奶那样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