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2
我的奶奶是个勤劳、朴实的人。
我奶奶出生在50年代,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因为那时候贫穷,不要说穿的,就连温饱的问题也解决不了。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奶奶还是改不掉勤劳和节约的好习惯。
记得有一次,我们去杭州旅游逛商场。妈妈给奶奶看中了一件碎花尼龙大衣,就让奶奶试穿,奶奶试了一下,觉得又好看又合身,妈妈说;“就买这件了。”奶奶偷偷地看了一下价格,就连忙说;“不要,不要!”妈妈就连忙把钱给售货员,奶奶就嘀嘀咕咕地唠叨起来;“这么贵的衣服,怎么还要给我买呢?”
买好后,我们回到家,妈妈就让奶奶再试穿一下,奶奶把衣服穿上,妈妈就说;“这件衣服真的挺好看的,平时穿穿么好了,不要舍不得穿。”奶奶“噢”地一声,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把它脱下来,又放到柜子里,生怕把它弄脏了。我看见了就说;“奶奶,你干嘛不穿啊!”奶奶说要等到过年才穿。我好奇地说;“为什么呀?我们新衣服不是买来就穿的吗?”奶奶呵呵地笑了。
原来是奶奶舍不得穿呀!这种节约的思想已经在奶奶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