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4
我的奶奶年近七旬了。尽管岁月毫不客气地在她的额头上印下了几条深深的皱纹,也在她那头黑发上留下了白色的痕迹,但她精神依然很好。由于她小时候右眼得了疾病,没钱治疗,而落下残疾。因此,右眼装了一个假眼。但她左眼的视力依旧很好,连穿针都不用戴老花眼镜。奶奶的身材瘦小,一米五几的个儿,体重只有八十几斤,干起活来却十分有劲。奶奶很节约,衣着朴素、整洁。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农民,但在我心中却如此特别,如此伟大。
奶奶是个文盲,却很注重教育。在她的教诲下,两个儿子双双被培养成了大学生。在那时,奶奶家是方圆二十几里都有名的。乡政府还邀请奶奶在大会上介绍教育孩子的经验。文盲的奶奶竟然讲得绘声绘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奶奶有一颗宽容、仁慈的心。若有左邻右舍吵架,她总是会义不容辞地去劝架。奶奶的人品好,又讲理,很多人都会听她的劝告,邻居常常听了她的劝告而停止吵架。要是你做错了什么事情,奶奶不会过分斥责,而是批评几句,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而往往就是这寥寥几句,会在你的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你永远记住这个教训。
奶奶很勤劳。她育有两儿一女,儿子双双培养成了大学生,照理说可以在家里享清福了,亲戚朋友都让奶奶不要再打工了,让她好好安享晚年,但奶奶坚持自己打工,自己赚钱。在她看来,自食其力是一件幸福的事,她觉得劳动最光荣。
奶奶对下一代的爱是无私的。每当爸爸妈妈回来晚了,奶奶就会煮宵夜给他们吃。她会将洗好的水果放在床头柜上。每次回老家,奶奶总会为我们堂表兄妹每人买好饮料。过年时,她总是会准备每人100元的压岁钱,叫我们上学的时候买零食吃。要知道,这100元虽不多,但却是奶奶要连续打工ro小时的血汗钱啊!而爸爸妈妈、大伯或是姑姑给的钱,她却再三推辞。她总说:“我有钱花。”
奶奶的良苦用心我会永远记在心里,奶奶,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等我长大找到了一份好工作,一定会报答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