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5
去年,我去爷爷奶奶家玩的时候,下了车,我刚一推开沉重的铁门,只听一声“孙子,你终于来啦!”我不用看也知道是我奶奶在叫我,因为她每次都是用这一句话开头。接着,我又听见一句,“来来来,我给你好吃的(全都是她平时留下来的各种喜糖)。”我本来是不想要的,可是,我却不受控制地说:“好的。”我想说不要也说不出来,可能是奶奶太热情了,大脑不好意思拒绝,也不想让她失望。
我奶奶啥事还都讲究个“老”字。炒菜炒得很老了才起锅,种东西,老得不得了了,才让摘下来、挖出来。有一次,我去爷爷地里摘豌豆,看上了一颗正要拿剪刀去剪时,只听她说:“等等,这个还没熟,还不到时候。”“还没到?”我说,“当然,它还没到时候,要老一点才能剪”。我又换了一颗,可她还是说不到时候。我心里想,老的豆子不好吃呀,没有嫩的味道好,有些还没摘下来,可能就已经烂了,可惜了。
哎!奶奶这个人呀,真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