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15
大家都有自己的奶奶吧!你的奶奶可能是爱干净的,爱漂亮的、爱唠叨的可我的奶奶就不一样了,她特别喜欢讲故事,就好像一本万能的故事书。
这天我到外面买了一本故事书,夜里我看了几个故事,突然奶奶一把夺走我的书放到一边,自豪地说:“沛沛,你买书我不说你,可是你买故事书就不行了,这里不是有一本你从来没看的,从来没听过的书呀!”我好奇地问:“哪?哪有?哪有?”奶奶拍拍胸膛说道:“这书就是一我呀”!“什么?”我差点笑出声来,但看到奶奶一本正经的模样,又赶忙把已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开始讲故事了”奶奶说,“在我们那个年代,家里都比较穷,所以有一次我们一群朋友一起去偷邻居家的橙子吃,被邻居发现告诉了家长,被家长狠狠地打了一顿,并且告诉我人穷不能去做贼,这是小偷行为,”讲到这里奶奶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的对我说:“沛沛,做人就得有骨气,有志气,穷不可怕,可以通过勤劳致富,你也一样学习要勤奋努力,长大才能有所作为。”奶奶后来又给我讲了几个故事,每个故事我都听得津津有味,因为奶奶的人生本来就是一本丰富多彩的故事书。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位爱讲过去的奶奶,这也许就是她开心快乐的方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