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脸上有一双带着稚气的、被长长的睫毛装饰起来的美丽的眼睛,就像两颗水晶葡萄。这孩子黑虎头似的脸上,生着一对铜铃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他的眉毛时而紧紧地皱起,眉宇间形成一个问号;时而愉快地舒展,像个感叹号。他那红嘟嘟地脸蛋闪着光亮,像九月里熟透地苹果一样。
他地耳朵白里透红,耳轮分明,外圈和里圈很匀称,像是一件雕刻出来地艺术品。她那张小嘴巴蕴藏着丰富的表情:高兴时,撇撇嘴,扮个鬼脸;生气时,撅起的小嘴能挂住一把小油壶。从这张嘴巴说出的话,有时能让人气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却让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李老师有一头漂亮得头发,乌黑油亮,又浓又密,她站在阳光下,轻轻地一摇头,那头发就会闪出五颜六色地光环。
我地同学萧红,梳着一条大辫子,黑亮黑亮的,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大眼睛,看起来蛮漂亮的。我的妈妈在卫生学校当老师。她浓浓的眉毛下面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端正的鼻子下面有一张爱唠叨的嘴,胸中却有一颗关心人的心。
孙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她中等身材,35岁模样。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那么慈祥。从那黑边眼镜中透出的目光,总是那么炯炯有神,那么和善。她的语言总是那么含意深刻,那么奇妙,引人发笑。
这个女老师姓宋,因为她年轻,顶多不过20岁,所以,我们都叫她小宋老师,也有一些女同学亲热地称呼她大姐姐。小宋老师长着高高的个子,衣着比较朴素。瓜子脸上长着两道柳眉,柳眉下嵌着一双明亮而又锐利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小宋老师梳着两条长长的马尾辫一直拖到肩头上。
那是个十来岁的瘦骨伶仃的小孩,满面菜色,却长得眉清目秀。她笑了,圆圆的脸庞就像一盘盛开的金葵花。
小妹妹的脸像苹果一样又红又圆。
我的小外甥女琳琳,今年三岁了,长得挺好看。红扑扑的小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樱桃小嘴,一笑起来,小脸就像一朵盛开的花。
我的模样:扁脸扁鼻子,大手大脚像爸爸,浓眉黑眼珠橡妈妈,不高不矮,不胖不瘦。老头儿满头花白头发,黄褐色的脸皮像浸胖了似的,眼睛成了一条线,似乎要花很大的力气才能睁开。
离我不远的花园边上,蹲着一个老农民,他那饱经风霜的脸布满了深深的皱纹。伯伯原先的红脸膛变得灰白,一点血色也没有,憔悴得很难看。
孩子噗哧一声笑了,露出了两排碎玉似的洁白牙齿。她露出来的一排牙齿白得像刚刚去了皮的杏仁。他的面孔黧黑,一排白牙齿扇贝似的闪着光。她那两排牙齿白得就像柚子瓣,光洁得有如白瓷。他黑里透红的脸上,露出一排白玉似的牙齿。她微启樱桃小口,露出一排整齐的糯米般的银牙。
她露出唇间洁白如牛奶的牙齿。
这老人的牙齿就像掉了齿的木梳,残缺不全了。他一笑之时,将他满口的牙齿,大的像玉米,小的像葵花籽,顶小的像老鼠屎,全部暴露无遗。他露出一口排列整齐的牙齿,好像珍珠一般。
奶奶两鬓斑白,可她仍然容光焕发。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张乖巧的小嘴,殷红的嘴唇像石榴花一样鲜艳。她生气的时候两片薄薄的红嘴唇微微向上翘,活像个熟透了的小樱桃。
孩子那灵巧的小嘴,紧紧地抿着,好像要保守什么重要秘密似的。她那殷润的嘴唇,好像两片带露的花瓣。微凹的嘴角边,隐约挂着一丝儿笑意。一双红红的小嘴唇包在匀整的细牙齿外面,像一朵盛开的花。一对小嘴角微微翘起,就是在哭的时候,人们还以为她是嘿嘿笑哩!
他那张嘴就像噘嘴鲢鱼似的老噘着。她薄薄的红嫩的双唇,配着黄黑残缺的牙齿,张开来时很像一个破烂了的小石榴。
她那冷得发青的小嘴巴,噘起老高,看样子像是在和谁怄气似的。她那发白的小嘴巴像贝壳那样闭得紧紧的。他的嘴角有点往下弯,像是咬紧牙关的样子,似乎有一股刚强之气。这女孩儿花骨朵般的小嘴含着迷人的微笑。
她嘴巴是扁圆形的,向两腮间弯出尖尖的嘴角,连着泉眼般的深酒窝,非常甜津人。他的嘴闭得紧紧的,像是刚刚捕捉到手的蚌。端庄秀气的鼻子下面,一张小嘴色泽红润,像樱桃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