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妈妈6
如果说,父爱是深沉的大海,那么母爱就是一条涓涓细流,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们,呵护着我们。
早就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妈妈教我唱这样一首儿歌:“淅沥淅沥哗啦哗啦雨下来了,我的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我了,淅沥淅沥……”从那之后,每次下雨我都会唱这首歌,直到现在。
从初一开始,我就自己上学、放学。那个时候妈妈叮嘱我“注意安全”“记得带伞”,我也只是“嗯嗯啊啊”的回答。那是大雨倾盆的一天,我没听妈妈的话好好带雨具。我只能借别人的伞走出校门,然后让他先走,自己躲在便利店的檐下等着雨停。后来发现自己想得太好了,雨一直下得很大,没有停的意思。我有些焦躁地渡着步子,在有限的地方走来走去,是不是抬起头,但雨依旧未停。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不远处走来了一个人。那身影很熟悉,刚想叫住,却又迟疑了一会。这时候,我听见有人叫我的名字,当我感觉到旁边有人的时候,正对上了妈妈焦虑的眼睛:“没浇着吧?”“没有。”此时的语气没有理应的欣喜,却多了一分不耐烦。“那就好。今天单位下班早,一猜你就没带伞,所以就来接你了。”妈妈明显没有在意我语气的好坏。“哎呀,快点回家吧。”我没好气地说。
那天晚上我没有睡好。我发现自己的不对,却又不知道该怎样向妈妈道歉。于是我决定在母亲节那天送妈妈一个礼物。母亲节那天早上,和往常一样。我吃完早饭之后,冲着厨房里的妈妈喊道:“我去补课了。”我悄悄地把礼物放在餐桌上,贴上了“送给我亲爱的母亲”的便利贴,满意地笑了笑。
回来后,迎接我的是妈妈那张又哭又笑的脸以及一个大拥抱。其实我只是送了这样一个东西,就让妈妈这样感动,反过来说妈妈又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又该怎样感谢他呢?时至今日,我想那些东西大概都被丢掉了。知道我发现我送的礼物都被装在一个盒子里,包括那条做得很难看的贝壳项链和那张字写的歪歪扭扭的贺卡。
现在,我又哼起了那首儿歌。感恩母亲,感恩她给予了我生命,感恩母亲,感恩她交给我那些道理,感恩母亲,她在雨天为我撑起了一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