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我一直想给你写这封信,但真到了下笔的这一刻,我竟不知从何说起,也许是因为每天都面对着你,所以要说的话好像都已经说完了。
我对你总是怀着一份敬畏之心,因为你的目光总是那么地咄咄逼人,让我心惊胆战。但我也永远怀着一份感恩之心,我感谢你赐予了我双眼,让我能够感受这世间最独特的美景,让我能分辨事物的对与错;我感谢你给予了我双耳,让我能够聆听这世间最美妙的音乐;我感谢你赐予了我嘴巴,让我拥有了说话的权利……可是,这些都不是我真正想说的,我最想说的是:感谢你一直都陪在我身边。我记得那一年我刚刚走进幼儿园,身边的同龄人都是那么陌生而遥远的。我不敢走进幼儿园,转过身扑向了你,而你却转身离开,把我一个人丢在了幼儿园的门口。无奈之下,我慢吞吞地走进幼儿园的大门,走到二楼时,通过落地窗我看见你在不远处的转弯角望幼儿园里张望着,目光焦急而担忧。
还有,你记不记得,我小学三年级那个暑假。我摔了一大跤,你痛骂了我一顿,我只好委屈地在床上躺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我睡得迷迷糊糊的,但是我仍是可以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被吵醒的我不动声色地躺着,继续装睡,眼睛却迷开一条缝。我看见你站在房门口怜爱地看着我,连气也不敢喘的样子,偷偷在心里笑了一下,突然觉得自己在你心里的位置重了几分。然后是初中一年级。那天我的作业很多,几乎就没有走出过房间,等到我写完了所有的作业,已经是十点钟了。
我伸了一个懒腰,刚想着去喝杯水,转身就看见了一杯橙汁,虽然已经不是热气腾腾的了,但是却仍旧可以感受到一分暖暖的余温。我会心地笑了,走出房间,发现一直坚持早睡早起的你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知道,你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点点滴滴全部都凝结在我的心头。你说,你可以感受到我的一举一动,因为我是你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可是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你在想些什么,做些什么呢?我想,是因为妈妈你对我用心至深吧。妈妈,真的,感谢你。祝:一切都好,万事如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