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
我的妈妈小眼睛,短头发。个子不太高,听母亲说那是因为小时候家里穷所以要干重活,所以妈妈个头不高。一双粗糙的手——为了家庭操劳的。 我的母亲特别唠叨,我知道母亲唠叨是为我好可是我不想母亲那样唠叨的,我自己会照顾好自己的。好几次我没吃早餐去上学都受到妈妈的严厉批评,并做早餐给我吃。
有一次,天气不是很冷,只是有 一丝的寒意。谁的家长都没来送衣服,母亲却过来给我送衣服,并反复叮嘱,这时我就不耐烦的说:“我们同学的家长都没有送衣服,你却要来,又不是很冷,不会感冒的,就不用穿了吧?”此时母亲就会说:“他们不送是他们的事,一点冷冻得久也会感冒的。”我看着母亲那坚定的脸色无言以对。下课时同学们都议论纷纷的,那时不懂事的我决得挺丢脸的,可是现在不会了。 妈妈不仅在生活上把我捉得严,而且在学习上也把我捉得严。 记得有一次放假,我本来想尽情地玩。可母亲却偏偏跟我“唱反调”,老师布置的作业要尽快完成,还买了暑假作业,还要写日记,每天都要检查。如果发现没有完成就禁玩电脑5天,禁看电视天,出去玩都要必须把没完成的做好,做好也禁玩电脑,禁看电脑。不仅如此,还要把每次测验,考试的成绩向她汇报。 以前我对妈妈的态度一直不好,自从那件事后,我就改变了对母亲的态度。 那是一个下午,我准备去踢球。正要走时母亲叮嘱我不要脱开背心,不然会感冒的。
我随便应了一下,我根本把母亲的话当作耳边风。踢球时太热了我就脱开了背心。到了晚上睡觉我觉得头晕晕的, 母亲好象感到发生了什么事似的,马上起来到我房间,看我踢被子又难受的样子,立刻摸我的头,才发现是发烧。二话不说,马上背起我到医院去。这时已经是零晨3点多了,在路上我在母亲的背上靠着感到很温暖,很温暖。到了医院打了很久的针,我醒来时看见母亲正在我身边,原来她一直守在我身边,我望了望母亲的头上的两鬓,好像又多了“银丝”。 想起这些事我不禁羞愧,世界上多少孤儿没有得到过母爱,而我却如此不珍惜母爱,这时让我想起《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好想对母亲说:”妈妈我错了,我为我因为有您这个好母亲而感到骄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我读到孟郊的诗句,就会想到母亲对我的关爱。这世上最温暖的地方不是软绵绵的被褥,也不是热腾腾的火炉,而是妈妈的怀抱。是她给予我宝贵的生命;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做人;又是她手把手教我走路。妈妈就像太阳一样无私的照耀着我、爱着我. 自我呱呱坠地,妈妈就尝尽辛酸,吃尽苦头挑起养育我艰难的担子,从不曾有半句怨言. 还记得那次,我刚刚考完试回到家中,因为发现自己作文走题,一到家就号啕大哭。这时,妈妈安慰我:“孩子别怕这次失败,下次再来。”我一听到这句话,心里的那个结被解开了。顿时一股暖意流遍全身,所以我从未因失败而气馁,因为是妈妈以一双温暖的手将我从失败的魔掌中扶起,教导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妈妈为这个家,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要好好学习,孝敬妈妈,让妈妈的付出有点儿回报。
我有一位温柔可亲,善解人意的母亲。她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大大的脸蛋,一头黄黄的卷头发,像一个外国人似的。
我的母亲像一位守护神似的保护着我,不让我受一点伤害;像一位园丁一样培育着,把我从小养到大;我的母亲还像一位老师,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分辨是非。我想:不论我们以后取得怎样的成绩,那都是母亲的功劳。
在这学期我们还学过一篇课文叫《麻雀》,这篇课文主要讲:我和我的猎狗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只刚出生不久从巢穴里掉下来的小麻雀,正当猎狗要吃
掉小麻雀的时候,小麻雀的妈妈从树子上飞下来落在猎狗面前,当时猎狗愣住了,我看到了这情景,急忙换回猎狗走开了。学了这篇课文,我见证了米尔说的一句名言: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我的母亲就像这篇课文里的老麻雀一样,当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我的母亲会不惜牺牲生命来保护我。
啊!世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