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爱作文
记忆的翅膀总会穿越千山万水,寻找到往事的彼岸。虽然流光易逝,但在每个人心底都会烙上最深的印记。总想把最心底的柔软掩藏,却发现自己承载不住脆弱的攻击。有时候任凭泪水泛滥,抱怨岁月无情,时光不能倒流。有时候凝神屏气,内心深处期待一种奇迹,尽管在回忆的路上鲜花满地,最后留在纸上的尽是一些酸楚的泪滴。不过,有些回忆值得一生去珍藏,毕竟曾经丰富了那段贫瘠的人生。
校园随处挥霍着躁动的青春。我以为大学每天都在上演爱情,我也以为我很受女孩的欢迎,甚至还以为是那些女孩的梦中白马王子。一学期过后,我依然Onlyone,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女孩子愿意跟我交往,可是一提到正题,她们迅速变得很严肃,消失如闪电。我在镜子面前仔细端详,除了个子小一点,其他方面都还过得去。周末的时候,同寝室的同学在约会之前都会安慰我,可是每一点安慰都成了不大不小的伤害。时间久了,也没有人顾及孤单的我。我也似乎在热闹中学会了孤独,慢慢习惯了“一个人吃饱全家人吃饱”单身汉生活。我的思想情感从自负到自恋,最后有点自卑了。
目光终于发现,同班女生也有像我这样的“剩余”。她总是独来独往,从没有正眼看过任何人,包括讲台上唾沫飞溅的教授。有一次,我恰好坐在她的前排偏右的位置。我尽力想看清楚这位“独行女侠”的真面目。眼镜片厚如啤酒瓶底;脸上有很多“痘痘”,看来雌性荷尔蒙分泌不好;最惹眼的是她穿着一套很不合时宜的长裙,她站起来的时候,我分明看不到她的脚;更让我不能接受的是她穿了一双“黄胶鞋”。她似乎也注意到我在窥视她,怒目圆睁,还做出了一个挥拳相击的动作。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尽管还在炎热的九月。
“啪啪”,她的书包重重的掉在地上,正好落在我的旁边。几乎看不出周围的人要帮她捡起来的迹象。不知怎的,我居然弓腰捡起来递给她。她连谢谢都没有说,但朝我微笑了一下,就在我们的目光相接的瞬间,我发现她笑起来真美。一切很快归于平静,大伙根本没有觉察到我跟她的这个细节,继续听老师周而复始的滔滔不绝。不过,在听课的时候,我的思想就开始飘了————她还不错。她有点像时下正热播的偶像剧《丑女无敌》中的林无敌。大学教授最具备的功能就是催眠,此时我竟然没有睡意,但也没有听进任何所谓的文化养料。
午饭的时候,总为吃什么犯愁。打好饭菜又选好一个靠窗的座位,慢吞吞欣赏食堂大叔大婶的杰作。“你好。吃得蛮开心的嘛。”她正好选坐在我的对面。我也很客气地一笑。很快我们的周围处于沉默。我们都快结束这顿午餐的时候,她突然冒了一句:“我帮你洗碗,算是感谢你上午帮我……。”说完就把我的碗和饭叉拿到她身边。我没有拒绝,心生一种久违了的幸福感。那天夜里,她出现在了我的梦中。但她的形象完全改变了:长发飘飘,长裙变短裙,没有了那副厚眼镜,脸上没有了痘痘,如仙子般飘然而至。醒来时,窗外鸟语花香。
第一节是逻辑学,教授古板而严肃,总是以点名的方式保证他讲课的上座率。大伙不敢怠慢,装出很认真的样子却私下拿出准备好的杂志,有的边听边睡,用一副墨镜遮掩,有的早早地筹划周末的安排……她今天就挨着我坐的。跟昨天相比,她有明显的改变:摘掉了眼镜,喷洒了香水。但那套齐脚底的长裙依然在身。她的声音变得温柔多了,有了“谢谢”这样的词汇。“明天就周末了,你有什么安排吗?”她始终微笑着。我不敢看她的眼睛,尽管大而亮,近乎明眸善睐了。“明天晚上我们一起去看电影,好吗?”她笑着说,我已经蒙了,支吾着也点着头。这天夜里,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她居然追求我,我是不是也可以有一场风花雪月的爱情了?当我到达电影院的时候,她早早就到了,买好票也买了瓜子和饮料。见到我,她很激动地挥挥手。她穿的依然是那套齐脚底的长裙。她的动作进步太快:居然挽着我的手走进去。电影院里基本上是谈情说爱的人,哪有人注意到我慌张的表情和忐忑的心情呢。电影的名字是《云中漫步》,内容早忘记了,因为跟女孩子单独看电影是第一次,总担心身边的其他人偷听或偷看,高度的紧张让大脑一片空白。在高中,我从不敢正眼看女生,一看脸就红到脖子。她似乎要打破这种沉闷的局面,她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手手相握感觉她的心跳在加速。回学校的路上,她不断地点评男女主角的表演,有说有笑,就像个快乐的精灵。各自走散之前,她扑向了我,给我一个拥抱,我的手傻傻的支在那里,应该算是“被拥抱”了。也许,从此我走上了被爱的道路。
她永远穿长裤或长裙。班上的男生都打赌说她腿上肯定长满了腿毛,要么就有一道疤。有一次,全班同学出去实习。天很热,就到体育馆游泳池降温。大家都换好了泳衣,跳进凉粉一样的水里。她出现了,穿着该死的长裙。我们喊:“中俄英法美,美女快下水。”五大常任理事国的面子都用上了,而她站在水岸,只是笑。对我而言,最想看的就是她的腿。在学校的松树林,我问她:“你为什么不下水呢?”这一次,她没有笑,心事重重的样子。突然,她说了一句让我大脑轰鸣的话:“你想看我吗?”脑子里的零线接上了火线,几乎一片空白。我冲口就说出一连串的字:“不,不!”我永远不敢正视自己想要的东西。直到毕业的骊歌在校园四处唱响的时候,她依然在问我想不想看她的腿。我没有看,能说明我很绅士或者很君子吗?前途的迷茫黑暗了很多人爱情的故事。毕业后,各奔前程。故事就结束了。
任何的故事都有续集。有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是她打来的。她说很想见到我。我以工作繁忙为由拒绝了。我不见她,也许只有一个理由,我不想万一看到她穿短裙,看到她已经向全世界解密的大腿。我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秘密,那怕用一生一世来讳莫如深,也应该是最甜蜜的秘密。其实,爱很简单,有时爱会随风而逝,有时爱会刻骨铭心。最本真的生活就是拥有一份简单的爱。爱不复杂,但需用心用情。把这份美好的简单爱珍藏起来,随岁月流转,永恒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