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5
有的母亲用铁面无私的爱教育孩子;有的母亲用慈祥的关心教育孩子;而我的妈妈,却用默不作声的爱告诉我一生的道理。
每天三餐时,妈妈叫我去吃饭的声音总会在我耳盼响起,我每次总是不情愿地回答:“哦……”然后继续躺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把她的话当成了耳边风。直到看见妈妈板着脸走来时,才慢悠悠地,以蜗牛一样的速度,走了过去,还时不时回头再看看电视。来到餐桌旁,我拿起两根筷子,把最好吃的瘦肉夹到自己的碗里,将青菜留给了父母。我还常常抱怨妈妈:为什么总是夹给我青菜,每次说完,都把青菜夹了回去,然后低头狼吞虎咽地吃起了瘦肉。
这样的剧情每天都在上演,但是,今天妈妈的举动却发生了改变。
今天,我仍是不情愿地被妈妈拉进了饭厅,把父母夹给我的菜扔到了餐桌上,这一次妈妈却小心地用筷子把我扔的菜夹到自己的碗里,吃了下去。我当时心中不由想问:青菜又难吃又脏了,妈妈是怎么咽得下去的呢?然后,我每每扔掉一片青菜,妈妈就用筷子夹起来吃掉,像蜘蛛的天罗地网一样,似老鹰的尖爪明眼一般,不放过任何一个“猎物”。我看在眼里,心中的问号却已按耐不住了,我便情不自禁地问:“妈,你干嘛?!”妈妈听了,微微一笑,并没有回答。在我丧气地又低头吃饭时,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长大了,你就懂了。”
我一直不明白其中的奥秘,直到现在,我变成了一个阳光懂事的少年,也改掉了那挑食的坏毛病,才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终于知道了一个道理:柴米油盐,来之不易。妈妈默默用爱的行动告诉我一个道理,你能体会她的别有用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