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4
如果有人问我,你觉得最温暖的字是哪个?我一定会回答,是爱。她犹如炎炎夏日的一股清风,吹散了炎热;她好似冬日的一抹阳光,驱走了寒冷。而在所有爱中,令我感到最伟大的就是母爱了。
说实话,我妈爱我的方式真有点与众不同,她严厉地爱着我。这个严厉,指的是生活上的。比如说,在双休日的早晨,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拉出来,塞给我一个钱包,让我去买菜。或是对我说:“跑步去。”每到这时,我都会极不情愿地慢吞吞地出去。有时还会撒撒娇,但也无济于事。
令我记忆最深的是有个夜晚,我因胆小不敢一个人睡,便拉着妈妈的手摇啊摇,说:“妈妈陪我睡觉好不好呀。”妈妈看都没看我一眼,语气平淡地说:“宁宁最勇敢了,自己去睡。”“不嘛不嘛,妈咪就陪我一小会儿嘛!”我继续撒娇。“不行。”妈妈回过头来瞪了我一眼,斩钉截铁地说,“自己去睡!”望着妈妈那令人生畏的面孔,我灰溜溜地自己爬上了床。我蜷缩在床上,心里难过极了,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呢?终于,我失声痛哭起来。我本以为妈妈听到我的哭声,会过来安慰我:“女儿别哭,有妈妈在。”可那终究没有等来。我哭得更凶了,觉得连轻柔的月光也变得惨白无情了。在时间的推移下,我终于在哭泣中渐渐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被一阵吵闹的鸟叫声叫醒,昨夜的阴影在我心中依旧挥之不去。可就在这时,我听到了父母的对话。爸爸说:“你为什么要对宁宁那么严厉,她还小啊!”“是,我知道她还小。但是正因为她小,我才要趁早培养她坚强独立的性格,而不是做个只能依靠父母的人。”妈妈说着,过来看了看我,又回去了。
此后的话我都没听见,只感觉泪水再一次模糊了双眼,心中五味杂陈。那个在我眼中一直严厉无情的人,一下子成了一个伟大的人。我也由此知道,妈妈并不是不爱我,而是为了我忍痛把爱藏了起来,在背后默默关心我。我暗暗下决心要努力坚强独立,我一定不能让她失望。这就是那不一样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