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2
人间,充满了爱的交响。
我们倾听着,感受着,表现着,震撼着。
也许,除了索取,爱,还有另一种诠释。
——题记
往事随着窗外的雨,一滴一滴溅出记忆的水花。记忆里,母亲的爱,一点一滴稀释于每一个日子里。感动、热烈,忘我——
她的温柔,她的心疼,她的疲惫。
我的无助,我的青涩,我的任性。
交织着,混杂着。
我静静的守在岁月的轮回,记忆里,重叠着母亲无休止的侧脸。
那是一份无法言说的感恩,一个伟大的奇迹,一种,不一样的爱。
只有她会小心翼翼的伴你长大,只有她会认真负责你的一日三餐,只有她会将你满怀憧憬的送入校门,,为你扎上美丽的蝴蝶结,唱你爱听的歌谣,拍哄着你睡着。或许,只有她会为了你的考试成绩而焦急,为了你摔破的伤口而心疼,为了每一件琐事而斤斤计较。
也许有一天,她会为了你,而死去。
每一个奇迹的背后,都是爱的结晶,而母亲,便是奇迹。一个,不一样的奇迹。
我丰盈饱硕的青春,交换了母亲的懦弱,她匆匆的年华,随她渐渐老去的身影,驻留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上。她或许试图挽留过,但她从未惋惜。她用一滴滴血泪,灌溉了我的青春。而她逝去的,也是她那曾经耀眼夺目的光辉。
女人,是脆弱的。而母亲,却是坚强的。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将会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母亲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将我对爱的理解送至最高。无限升华。然后,永不停息的流动着。
或许,曾经我是母亲那卑微的骄傲,那么现在,我将永不停息的奋斗——
我无法诠释这份超脱而无法诠释的爱。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我腹我。
欲报之德,昊天罔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