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3
父母的爱是不一样的。
母爱总是如涓涓细流,是琐碎细腻的。父爱总是如山般壮阔,是粗糙稀疏的。
那年夏天,我去参加比赛。母亲天天给我打电话,还时不时插上一句‘你爸爸想你了’而我却不在意的嗯了一声。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母爱是棉被,父爱是空气。
没想到爸爸当到我回家时,爸爸把我打量一番,什么话都没说转身就走了。但当我生气的离开家时,母亲匆忙的追上我道:“你爸爸病了”我拼了命的跑着,当时我的脑海里只有:爸爸为什么病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敢到医院时,我才松了口气。父亲并无大恙,医生说他只是疲劳过度。妈妈对我说是其实,每一次电话都是父亲打的。只是父亲一听我的声音都会哭,所以让妈妈代打,我呆住了。那父亲为何加大工作时间?当我提出疑问时,妈妈告诉我说,有一天,我说出想好好吃一顿饭时,爸爸很内疚,所以拼了命的赚钱。我楞住了,天啊!父亲竟把我随口的一句话当真!父亲啊,
我原想收获一丝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银色世界
默诵着已经背诵过千百次的诗句,我泪流满面。是啊,父母的爱不同,可是如山般沉重。
我只是一片树叶,现在,我应该用怎样的努力,才能会报森林给予我的爱?
因为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
不一样的爱,同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