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爱14
常听人说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父爱则更像是一座山,高大威严。而我的爸爸妈妈正好相反,爸爸亲切和蔼又不失威严,而妈妈更多的是严厉,但正是这两种不一样的爱使我健康成长。
记得那是去年五月的一天,我感冒了,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总感到肚子很不舒服。突然,我“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这一哭可不要紧,肚子里的东西一股脑都吐在了床上,这可怎么睡觉啊!我非常着急,哭得声音更大了。哭声惊醒了爸爸,爸爸连忙跑到我的房间关心地说:“晴晴,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我指了指被子,并说:“我难受,吐到被子上了,怎么睡觉啊?”爸爸一边收拾一边亲切地对我说:“没事,爸爸给你找点药吃就好了,换件衣服,然后去我房间睡吧。”爸爸关心的话语顿时让我的心暖暖的,吃过药换了衣服,我就去睡觉了。在睡梦中我隐隐约约地听到爸爸洗床单的声音。第二天早上,看到爸爸的“熊猫眼”,我知道,为了照顾我,爸爸一夜都没睡好,我的眼眶不觉地湿润了。
爸爸的爱是慈祥的,而妈妈的爱却是严厉的,每当我的数学作业有错题时,妈妈的脸拉得老长,板着面孔说:“这题怎么回事?这么马虎怎能做成大事?……”听了妈妈一大堆的批评我总是羞愧地低下头,认真地改起来。就这样在妈妈一次次严厉的批评中我马虎的毛病也改了许多。
在我的生活中,父爱和母爱时刻提醒和激励着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独无助的小鸟时,爸爸就张开他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当我有骄傲的情绪时妈妈又及时提醒着我,我深深地知道:无论是父爱还是母爱都是纯洁的、无私的、伟大的,正是这两种不一样的爱鼓舞我不断向前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