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父爱3
“姐姐,我们来溜冰吧!”
“好啊!”
“不,我看就来场溜冰比赛吧!”
“这主意不错。”大家一致赞同。看着脚下能带着带着我“飞”的溜冰鞋,把我的思绪牵到了期末考试之前……
“爸爸,今年暑假我要学溜冰,可以吗?”我充满自信地说,好像爸爸一定会同意似的。
“好,如果你期末考试在班上前三十名,我就给你买一双最好的溜冰鞋。”
“放心吧!爸爸,买溜冰鞋的钱一定会和你说永别的。”我还如此充满自信。每当朋友没问我暑假准备干什么,我的回答总是去学溜冰。可是当成绩单发下来的时候,我傻眼了,三门主科,居然连一个一百分都没过,那可是一百二十分的满分呀!
回到家,看到爸爸妈妈那双期待的眼神,我觉得真对不起他们,还有我的溜冰鞋也泡汤了。成绩单交给爸爸妈妈后,我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痛哭起来,好好反省自己,我突然明白之前的自信一定不是自信,而是自负。
就在一个星期六,发生了一件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那天中午,爸爸给我打来电话,问我还想不想要溜冰鞋,我当然想要,可惜我没有资格拥有它,我回答爸爸说他想买就买,不想买就不买。第二天上午九点多,妈妈骑着自行车动奔西跑,为我买了一双我日夜盼望的溜冰鞋,一问才知道是爸爸要妈妈买的,花了一百多块钱呢!我心里那个感动。
每天晚上,爸爸很就回家了,为的是教我学溜冰。这次的溜冰比赛又是第一名。那双溜冰鞋滑起来没有声音,穿起来也很舒服,可院子里其他的小朋友的鞋子滑起来很响,有的穿着会脚疼,最贵的也不过八十块。
母爱是伟大的,爸爸的爱更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