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爱14
母爱,体现在各种小事上,那是一种无私的爱。
母爱,是一件棉衣,在生病的时候,悄然出现;母爱,是一把雨伞,在下雨的时候,遮风挡雨;母爱,是一个吻,在受挫的时候,鼓励着我;母爱,是一杯热水,在发烧的时候,坐在床头……
师爱细致,父爱严厉,友爱亲切。可没有什么比得上母爱——无私。
记得一个夜晚,我突然发烧了。可我正值熟睡,一无所知。这时,我突然听到一声呼唤:“迪迪,起来,你发烧了!”我就想:“干吗,我正做好梦呢!什么乱七八糟的!”于是睁开一只眼:“烦死了!”又翻了个身,我无意中又看了一眼,竟然惊呆了:妈妈红肿着眼睛,焦虑地坐在床头。我想,“妈妈怎么不在睡觉?”于是,我坐了起来,看见床头放着一杯热水。妈妈见我起来了,忙挤出个微笑:“水,快喝了吧!”我噙着泪花。举杯就喝。心里默默喊着:“妈妈,谢谢您!”
那一声声“快起床”不正是爱的呼唤吗?
那一杯开水不正是用心溶成的吗?
想到这儿,我眼眶再一次湿润——母爱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