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爱4
今天,我如以往一样去上学,我看见了同学们个个都骑着自行车。这时,我的心里出现了这样一个念头:我也要会骑自行车。
放学回到家,我请求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二话不说直接答应了,爸爸他一次又一次地示范怎么骑,一开始,我觉得很简单。直到爸爸让我尝试一下,我坐上去,踏着踏着,没有踏到,摔了一跤,我本想打消这个念头,可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不要轻易放弃你想学会的事。凡事开头难!我在后面扶着你,你踏踏子眼睛看向前方,手握紧车柄,一直骑到该转弯时就转弯。”不料,我转弯转得太快了,又从车上摔了下来。爸爸过来扶我,我不要爸爸扶了,我要自己站起来。我重新坐上自行车,爸爸又认真地扶着自行车,我努力地踩着踏子,握着车柄,望着前方。不知爸爸什么时候在后面偷偷地放了手。我还骑着绕了一大圈,才发现爸爸在家门口望着我骑得怎么样。我惊讶地问爸爸:“刚才一直只有我一个人在骑吗?你没有扶着自行车吗?”爸爸窃喜地回答道:“是呀,刚才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在骑。恭喜你成功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的爸爸在我立下目标的那一刻,就已经做了帮助我的准备。父爱是如此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