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写给依侬
往后的日子,我除了学习以外,最喜欢的就是去你空间看看你有没有新的动态。你写的文章,有种读后感。文字具有说不出来的穿透力!能把人带入一种意境中,更多的是能引起共鸣。我想,不同性情的人读你同一篇文章都会有不同的心情。我不知别人是否和我想的一样,反正我是感慨万千。
一个月后,我鼓足勇气加你为好友,很庆幸我通过了。说真的,做为男人,谁都喜欢美女。我也不例外。我也明白网络虚拟的,谁也无法看透谁好谁坏。可不知为何,当时我连你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你也没公布照片,但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加了。不为别的,只是被你的才华震撼了。
接着我主动向你打招呼,敲出了“你好”二字,紧张的等待着回应,半晌,你回复了个笑脸。我小心翼翼的问你忙否,是怕打扰你。你总是很简洁的回复我,连标点符号加起来字数从没超过六个字。当时我感觉你很冷淡,很清高,甚至有点孤傲。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意思 。想想看,自认为家境还错,人嘛也还行,从没有谁这样对过我,可你偏偏这么干!虽然心里很不自在,但我很知足,至少你没有不理我。 也让我知道了你是个不随便聊天的人。
那一次,我永远忘不了,那是我认识你的第五个月,可能是我自小生活于富裕的家庭的原故,总有点玩世不恭。因为学习上的压力,我随意写了一个心情不好的说说。没想到在一堆评论里既然看到你的慰问。虽然只有简短的“别难过”三个字,但我看得出你的关心。对于一个惜字如金的你,能给我评论,真的比我女朋友给我评论都让我开心。尽管我不知你是否和别人聊天也是很简单明了,但我从你的文章中,和别人给你的评论,我可以肯定你是值得人尊重的!虽然我这人比较花心,但请相信,我从没在意你是男是女。只希望交你这个朋友。
时光荏苒,在我上大二那一年,也是我们在网上认识的第三年,其实是我自己这么认为。也许我只是你众多读者中的一个网友罢了,呵呵。但我却是真心的关注了你三年,欣赏了你三年。三年里我从未问过你是男是女,尽管我想知道。你也从没说过。虽然从来都没看过你的样子,可我知道那种喜欢是纯洁的、友好的。其实我很想看看你,看看能让我三年都不曾见过却深深在意的人,不轮你是男人还是女人。但我没有说,因为怕说了会失去这份纯粹的友谊。都说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因为对你有了些了解,感知你就像是沙子里的一颗还未被发现的珍珠。
从高中认识你到大学喜欢你,最难忘的是在我每次考试发挥不好,或是每次想家心情不好,甚至于失恋的时候,找你聊天,你的话总是能给我力量。虽然还是只有那么简短的几句,却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动力!真心谢谢你,陪我一路走来,给了我目标和信心!带我走出自抱自弃,让我笑看人生。
一转眼,我们相识于网络整整五年了,我连做梦都想见到你,终于梦想真的成真了。永远忘不了大学毕业后的第一年,因为工作需要,从北京出差到南京。原本真的没想过要求见你一面。也许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了,天意让我有缘与你相见。在南京逗留了四天,忙于业务都没好好看看南京的风貌。于是在我离开南京的前一天,我去了夫子庙,鬼使神差的从手机附近人里发现了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们仅仅只有500米的距离。我激动的发信息给你,你没有回复。我一步一步走出夫子庙,失落的以为你不想理我,当我往地铁站走去,准备离开这座城市,突然,耳边传来阵阵清澈又飘逸的歌声,不知为何,那嗓音似曾相识,就像山谷里的一汪溪水,潺潺流往心窝。想了很久才发觉那歌声很像你文章中所散发出来的气息。很好听很空灵。于是我朝着歌声的源头去寻找,那种不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吸引力,迫使我一探究竟。
我从拥挤的人流中远远的看见那个唱歌的人,是个男生。大约二十左右的样子,差不多一米七的个头,身材高挑而偏瘦,简单的便装,齐耳短发,面相干净,第一眼看上去,很清秀。尤其是那双仿佛会说话的眼睛,深情凝望,灵气逼人。属于小清新类型。身边摆放着一个音响,拿着麦克风,正在演唱着孟庭苇的《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神情投入,收放自如。我当时就懵了,第一次听到男的居然能唱出女的声音,还那么好听。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那男生我是不是认识或接触过。感觉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所以我掏出手机不停发信息给你,可还是没回复。我没有就此离开,而是耐心的站在一旁倾听着,身旁不时有些老人在议论,他们说:这小伙子常常在某某公园唱歌,唱得挺好听的,我孙子整天闹着要来听,我听到这,感觉那男生挺受欢迎的。张望着过往的行人时不时投向的钱币,没一会地上的袋子里就有不少钱了。那一首接一首的经典歌曲,被眼前那个男生演绎得炉火纯清,淋漓尽致,翻唱出了自己的风格和个性。我醉心的发呆了好久,希望那人就是你。
直到太阳快要下山,那男生停止唱歌了,收拾东西准备离去,当时我分明看见那人拿出手机好像在看什么。我以为是看时间,就没在意,正准备向前试探性的询问是否认识,此时我手机里你的头像却闪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只见刚才唱歌的他,把辛苦赚来的钱都分给了路边一些残疾的流浪汉。我被眼前的一幕彻底震惊了。同时那些流浪汉不停的说谢谢,他们的表情满是感动。我想都没想,几乎脱口而出依侬这个名字,一瞬间,我终于看见那个曾在网络里让我难以接近的你,我想说:是什么样的心肠能让你在这个现实社会中,这么的善良。
一阵欣喜若狂之后,你请我吃饭。在餐桌上,你不停的给我夹菜,我都不好意思。饭后,我们俩散步于街头,我说请你看电影,你笑话我说两男的看电影不把人家笑死啊!还是算了吧,呵呵,其实我知道你是不想我花不该花的钱。哈哈,怎么说我也算个富二代呀,不差钱的。说笑呢,嘿嘿。这就样,我们静坐水游城,谈人生,聊梦想。听了你的过去,感受到你身上所发生的一切感人故事。第一次零距离的看到你笑起来是那么的温和,就像你写的文,也像你唱的歌,给人扑面而来的亲切感。那是一种自然流露的纯真。直至夜幕降临。真想时间慢一点。你送我进了地铁口,挥别之后,不舍的看着你转身离去,给了我一个回眸一笑的手势,而后渐渐消失在人海。
依侬,一个从不依赖包装和宣传的作者,一个从不依靠炒作和卖乖的歌手。你若读过他的文字,你若听过他的歌声,便也懂了他。正如他所言:“我只是喜欢写,喜欢唱,只是当成业余爱好!不在乎成名,无所谓成就,做最真的自己才是我最大的快乐。只要喜欢我的人开心,便是我最好的收成”。正因如此,喜欢看依侬文章的人更加欣赏他文中所散发的从容和洒脱!也正如此,喜欢听依侬唱歌的人,年龄层次跨越很广。他的歌声清澈而空灵。总能打动人心。传言喜欢听的人“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我想只有听过的人才懂他为何让老中青三代人都为之喜欢了。
爱写作的才子,爱唱歌的天使,把爱洒满人间。我知道人无完人,但我最欣赏的你那种“腹有诗书气自才”的精神!我眼里的依侬,像首经典的歌,缠绵悠扬。我眼里的依侬,像首婉约的诗,意味深长。最后祝愿你:一生平安,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