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15
爱是沙漠中的清泉,让绝望的人收到重生的希望;爱是冬日的暖阳,使孤独的人感到人世的温暖;爱是故乡深夜的歌谣,使流浪的游子得到心灵的温暖。
爱是每一个人所渴望的,然而扪心自问,我拥有爱吗?爱在哪里?在这个词眼中迷失了方向,似乎遥不可及。
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一位少女离家出走,走投无路之际,向卖面条的奶奶要了一碗面条,于是少女感激万千。没想到老奶奶对她说:“你吃了我一碗面条就如此感激,那你的父母养育你十几年,他们为你付出多少?你吃了他们多少粮食?动不动就离家出走,让他们多么担心!你觉得应该吗?”少女猛然觉悟,擦了擦眼角的泪花,扔下吃了一半的面条向家的方向跑去……
其实,我平时也对父母存有抵触情趣,觉得他们过于唠叨,任何事情都管着我,在身边只有严厉而没有爱。听了这个故事,我不由的反省自己,我的身边没有爱吗?我父亲远在新疆,有时顶风冒雪、有时炎炎夏日,他白天在一线工作,晚上他还在电话里询问我的衣食住行、问寒问暖。母亲虽然唠叨但是每天早晨早早起来,把热乎乎的早饭给我端到桌上。我不厌其烦叫着饭中没有大鱼大肉时,却没有注意到母亲碗里的清粥淡饭。她工作再累也要关注我的学习。
现在,我懂得了—————在认为爱可望而不可即时,在我不知爱在何方时,在我努力寻找爱时。我猛然发现我是那么富有、那么幸福,我拥有那么多爱。爱就在我身边,因为爱不一定要多么伟大的壮举,真正的爱,是在年复一年中无声无息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