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12
在生活中,爱是无形的,它一直在我们身边,爱是要用我们的心去感觉的。
有一次,我独自一人骑着自行车去河堤上玩,走着走着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前面好像是条“死路”,后面有两条路,我记不得刚刚走的哪一条路,这可怎么办?我进退两难。我左看看,右看看,希望能找到一条出路。忽然,我眼前一亮,我看到在我左侧方有一个斜坡,它直通向马路,我高兴极了。但是那坡十分陡峭,不好上去,可我为了能走,准备试一试。
我推着车子,艰难而又缓慢地走着每一步,我小心地走着,心怦怦地跳个不停,本来很轻的车子变得十分沉重,怎么推就是不动。眼看希望就在眼前,可是因为坡太陡,我脚下一滑,连人带车一下子摔倒了,我强忍着疼痛,尽量不让自己哭,可是眼泪还是刷刷地流了下来。
这时,路边恰巧有一位骑着赛车的大哥哥路过,他毫不犹豫地丢下车子就跑了过来,连忙把我扶起来,在他的搀扶下,我站了起来,身上脏兮兮的,大哥哥一言不发地帮我扶起自行车,然后走过来边帮我拍了拍身上的土边说:“还疼不疼了?”我点点头,“下次小心点!”说完,他便匆匆地离开了,我刚反应过来,想要对他说声谢谢,可他人早已不见了踪影,我感觉到一股暖流涌上心田,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他却愿意出手帮忙,虽然我的胳膊擦伤了,时不时有一阵阵痛意,但我的心里却是甜的。
世界因为爱变得充实,因为爱变得和谐美好;因为爱变得快乐美好;因为爱变得多姿多彩;因为爱变得……其实,我们身边到处都有爱,只看你能不能发现,让我们为美好的明天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