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3
在建满着高楼大厦的城市里,车水马龙。充斥着现代化的气息,也充斥着冷漠。与疏离。真情似乎在流逝,在消失。物质与欲望在上升,就要像魔鬼一样,霸占人们的心灵,爱,走了吗?没有,它还在,它还在,它还在我们的身边。
一个初冬的雨天。雨是那么的冰,寒气直往骨子里钻。我裹紧衣裳,这薄得可怜的外套怎能替得了我抵住寒风呢?脚也疼,手也疼,被风刮得疼。我真想快点到家。在暖烘烘的屋子里,热腾腾的菜,还有家人的温温絮语。我从未感到,家离我这么远。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慢慢挪着脚。一步,两步,三步……“嗨,小姑娘,这么冷的天穿太少了吧,会感冒的。”我抬头望去:那是一张美丽而普通的脸。可我并不感到很感动,我想起了大人平时教育的,拐卖、绑架事件。正要推辞,她又说:嗯,要不,我这儿有一件一次性雨衣,就送给你吧!他递给了我。“快披上吧孩子,阿姨也帮不了你什么忙,只能这样了。”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说:“谢谢阿姨。她又笑着说;“谢什么呀,看着小孩冻成那样,谁看了不心疼?我也有孩子,我懂,做人是要将心比心的。”她又朝我挥挥手。“好了,孩子,再见!望着他远去,我竟有些呆了。旁边的一个同学拍了一下我,说道:“她是谁呀,你亲戚吗?我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爱,真的就在身边。不论多么平凡的爱。那是一个我每天上学都会穿过的小区。很普通的老小区了。可那里的保安却让我印象深刻。人到中年了,美丽的容颜早已不复存在,也没有多大的成就。只是一个普通小区的普通保安。却能帮每一个通过这个小区的人扶门。这个小举永远不会让她升官发财,也永远不会提高他那微薄的薪资。给她带来什么了吗?这就是无边的爱。微小的平凡的爱。
睁大眼睛看一看那,你身边的爱真的消失了吗。我们尽管陌生,可他们却仍能真诚的帮助别人,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啊,谢谢你们为这个世界奉献的爱。
世界并不复杂,很简单,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