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13
在城市的喧嚣中,你是否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爱带来的温暖?其实,爱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的身边。
那天,风狂雨骤,一排树被吹的像站不稳的醉汉一般左右摇摆着,被风割去了一片又一片嫩绿的树叶后发出阵阵哀鸣。硕大的雨点啪啪地拍打着窗户,仿佛要打碎玻璃冲进屋来。
放学了,我躲在校门口的屋檐下,看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被家长接走。直到天色渐渐暗了,我才拿起了我的伞,向家的方向走去。
路上已没有几个行人,显得格外凄凉,尽管我打着伞,可还是起不到什么作用,风,无情地掀起了我的伞,吹在我身上便是刀刮般的疼,随后,又是刺骨的冷。路两旁的树淋了雨后透出一种深绿色,摇曳着的枝杈仿佛一只只乱舞着伸向我的手,显得格外吓人。
我一直这么迎着风走着,原本只有几公里的路变得格外漫长。衣服沾了水后湿漉漉地贴在我身上,很不舒服,鞋早已湿透,每走一步,我都不禁打个寒战。不知走了多久,我远远看见有一个人影向我走来,他步履急促,时不时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直到他走近了,我们才能在大雨中认清彼此的脸,是爸爸!爸爸的身上也湿透了,从头到脚都在淌着水。爸爸从怀里拿出一个沾满水珠的透明塑料袋,里面装着一条干净洁白的毛巾,他拿出毛巾擦去了我头上的雨水,孩子,吓坏了吧?走,跟我回家!在大雨中,爸爸的声音很微弱,但很有力,我点点头,和爸爸一起并排走着。
我的心中暖暖的,树叶淋了雨后呈现出一种绿,这种绿在画家的调色板中是很难调出来的,是那种嫩嫩的,水淋淋的绿。树枝有节奏地摇摆着,为我们打着节拍,雨点劈劈啪啪地落着,让人听了感到十分舒服。我们父子二人在雨中走着,和周围的景物浑然是一幅优美的画卷。
其实,爱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一直围绕在我的身边。
爱,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体会,便能在各处发现她的身影。亲人的爱,友人的爱,甚至于动物的爱你是否已经发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