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11
人们总会觉得危险离你非常远,可不知危险就在你身边……
“妈,厨房怎么有一股烧焦的味儿?”我皱着眉头叫道。
“让你爷爷去看看。”妈妈可能在忙,回了一句。
爷爷那双顺风耳老远就听见了,不请自来。(虽然爷爷用球砸过我的脸,详情请看《脸球》,可修东西那却是一流的。)只见那背已经驼了,头发也变白了,可那黑中闪亮的眼珠,那一身干净整洁的衣服,敏捷的动作,让你感觉到那并不是60岁,而是40来岁。
我帮爷爷搬来了梯子并将它弄牢固,只见爷爷手脚并用,就爬了上去,爷爷让我把开关打开,通电后,在离我眼睛不远的一个裂缝里,蹦出了无数的外表是蓝色,而里面是红色的火花。
爷爷一看,不顾从梯子上跌下的危险,在电将要挨在我脸上时准备将手挡过来,我想跑,脚却像生了根,抬不起来,幸好有一双因岁月而变皱的大手,挡在了我面前。
这一刻我仿佛听见了“嗞”的声音,听着觉得很遥远,可又钻心的痛,不知为什么,我的双耳听不清了,仿佛要拒绝那可怕的声音。
“一豪,你没事吧?”一阵暖流冲破了那冰封的河流,将整个心都被那暖流包裹着,那是我从未有的感觉。
回过神来,发现爷爷已经爬下了梯子,正关切的看着我,我也看着爷爷,脑子里像回放机一样回放着刚才的一幕。想到手被电时,我急忙跑向爷爷朝他的手看去,看到了两个若隐若现的黑色痕迹。
爷爷仿佛从我的眼神里看出了什么,对我笑着说:“你不用担心,爷爷没事,你有事吗?”顿时,那已被泪水蓄满的眼,再也顶不住了,泪水夺眶而出,我感觉泪水从眼里一直流到了衣服上。
爷爷急忙用袖子将我的泪水擦干,他一脸慈祥地对我说:“一豪,别哭,爷爷没事。爷爷希望你将来成为一个在社会上,不怕危险,多为别人考虑的人。”我听了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将这段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