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10
人人都说母爱如海,父爱如山。可我却不知道爱在哪里。
于是,我决定去找爱,但又不知从何找起。于是我漫无目的地找着,寻着。不知找寻了多久,我停下脚步,回到家中。看月亮早已挂上枝头,我躺在床上,抬头望着天花板,不知该想什么,也不知在想什么。想着想着,我便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像往日一样,母亲做好早饭。我照旧一上桌闷头就吃,不经意间的抬头,却忽然看见母亲走路摇摇晃晃,下一秒便倒了下来。幸好我跑过去扶住了她。我把她扶到床上躺下,急切地问她:妈,妈,你怎么了?她笑着说:没事。可能最近太累了,休息一下就好了。见她没事,我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可心里却反复想着母亲的话:是谁让她如此疲劳?是我吧?试问她一定要每天为我做早饭而少睡那一个小时吗?为了我如此劳累,她何必呢?……此刻,我的眼前突然浮现出起台风那天母亲冒雨给我送伞的情景——风把雨伞吹得左右摇晃,可回到家发现身上几乎没有被雨水打湿的地方,妈妈的衣服却不停地滴着水;浮现出母亲劳累了一天还要深夜起来为我盖被头的情景——白天,母女俩还为妈妈没给我买肯德基大吵一顿,深夜妈妈一如既往在夜班回来先查看我的睡觉情况——生怕把我吵醒,走路的脚步放得那么轻,那么轻(而我却因为白天的事跟妈妈闹脾气而无法入睡却故意假装熟睡);浮现出我生病时母亲彻夜不眠,对我悉心照料的情景;浮现出我在台灯下做作业,母亲无声陪伴的情景……
面对往事的桩桩件件,我想,我该明白了,爱就在身边,从未离开。只不过是我太无知罢了。
找爱,现在听起来变得多么讽刺啊!爱就在身边,还要找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