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3
每当我读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时,我都会想起妈妈的爱。今天,我就回想一下以前发生过的一件事。
这个学期的第二单元英语测验,我仅考了80分,晚上,妈妈回来了,我拿着试卷,低着头不敢面对妈妈,因为怕妈妈会像其他妈妈一样训斥我。妈妈温柔地说:“宝贝女儿,你是怎么了?干吗低着头?”我哭着害怕地小声说:“我这次英语第二单元测验只考了80分,我怕您会因为我考这么差的成绩而训斥我。”“女儿,妈妈不会骂你的,虽然你这次测验成绩很差,但你要吸取这次测验的教训,这次测验错的题争取下次测验不要再错了,可以吗?”妈妈问道。“可以。”“你现在先给点信心给自己,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你就可以战胜自己了!宝贝,妈妈相信你下次测验会考好的,加油!你不要因为这次测验考差了就气馁哦!”妈妈鼓励我说。“妈妈,我下次一定会考好的!”妈妈教我方法说:“你平时上英语课要做笔记,还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你能做到吗?”“能!”我心想:你竟然不是训斥我,而鼓励我,下次测验我一定要考好了!在爱的鼓舞下,我考了90分。
是啊,母爱细腻,像阳光像雨露,总令我们感到温暖如春。爱,果然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