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夏日的正午,烈日炎炎,灼热的空气像要燃烧似的。暴热口渴疲劳折磨着人们。我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忽忽悠悠地睡着了。正在我睡得香的时候,屋外 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惊醒了睡梦中的我。我满肚子不高兴,眨着困倦的双眼,懒得理会。可敲门声仍像个不停。我气冲冲地跑出去,扯着嗓子大喊起来:“是 谁?真烦!还让人睡觉吗!”“是我,隔壁的李阿姨。”温柔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震惊极了,连忙打开门,看李阿姨那满头的大汗正顺着脸颊流。“咱这里要停水 了,你快去备些水吧。哦,我打扰你睡觉啦!真对不起呀!快去睡吧!”李姨笑着说。“李……李阿姨,进来喝口水吧!”我结结巴巴的说。李阿姨又笑了:“不 了,我还差好几家没通知了。再见!”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李阿姨的背影早已远去,又去敲另一家的门了。望着她那步履蹒跚的的背影,在想想我刚刚的态度,懊 悔的心情不仅涌上心头……
夜色渐浓,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那一幕,又浮现在我眼前。李阿姨那慈祥的神情,欣慰的笑容,就像一束束和煦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