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声爽朗的笑声从教室里传出,是什么让我们这么激动,这么喜悦呢——“秋游”即将来临了,而且此次的实践活动地点是远近闻名的“世界之窗”,能让我们受益匪浅,值得深思的“世界之窗”,这个消息马上使全班轰动起来,沸腾起来。
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像猴子一样在我眼前涌动,那种笑容简直难以言状,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也可以说还带有一丝激动的神情。我自然也是乐的手舞足蹈,打破了自己平常的形象,简直就像野人一般在充满文学气质的教室里肆无放荡的乱哄乱闹,不过大家看到这样的场景也显得无济于事,没有流露出一丝惊讶的神情。于是我们遍满怀期待的等待着那天的到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这一天,都已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但命运却跟我们开了个玩笑,它找来了雷公电母无情地下起了冰冷的倾盆大雨,这不仅是在大地上下起了一场平淡无常的雨,还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里下起了一场刺骨寒心的雨,让人情绪低落的雨。我们也只好作罢,天不尽人意,那也就只好再次等待出游的时机了。
经过一番波折,我们总算决定在星期五出发,喜悦的心情又从四周蹦跳出来,教室里的气氛又变得流畅,变得舒适起来。让大家拭目以待的秋游终于在我们的欢呼中来临了。登上汽车过后,我心中的石头这才掉落下来。坐在车上的我一直在猜想:到底是什么让世界之窗那么华丽,那么使人感到飘逸呢?在我下车过后,我终于解开了这个“千古谜题”,并切身的感受到它无穷无尽的魅力。
走出车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花花绿绿的场景,华丽的外国式房屋冲击着我的眼睛,万紫千红的花儿散发出淡淡的幽香,让人感到无比的惬意,再来的就是耸立在“世界之窗”的仿著名法国巴黎铁塔的造型。一眼望去就显得如此高贵,那么里面是不是更吸引人呢?我带着这种期待的心情向大门走去。大门显得十分耀眼,白花花的颜色深深的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拱形的入口更是让我们激动不已。于是我们就这样踏上了探索“世界之窗”之旅!
走进了大门,看到了各种国家的强烈民族特色,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日本的和服,在我的脑海中,这种衣服显得十分独特,色彩渲染地十分浓厚,这不禁让我再次体验到外国的风光,外国的特色。一路走过,都是一些仿造的建筑模型,这些建筑做的十分精美,用木头雕刻的人栩栩如生,仿佛像我们一样有着生命体,这种雕刻艺术深深地震撼了我,震撼了我的心灵,只要我们用心去做,没什么能阻挡我们,尽管困难十分艰险,但只要你认真起来,一切事情都不在话下,就像雕刻一样。正当我品味着这美味的人生财富时,老师带领我们到了飞跃美利坚这个机动项目,我最喜欢追求刺激了,自然地走到了排队队伍,又是一阵无声无息的等待。项目开始了,我绑好了安全带,等待“危险”的来临,但却没有一丝动静,我不禁疑惑起来,这也叫机动项目?正当我“山从水复疑无路”之时,我看到了安全出口的牌子竟在我的脚下,啊,我现在竟在向空中升去,项目还没等我调整好心态就匆匆忙忙地开始了,突然,我的座位不停地左右晃动,我顿时吓得屁股尿流,看着硕大的银幕,我更是忧心忡忡了,不过,那种飘逸的感觉可真是让我兴奋,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平定下来,适应了这种环境,于是我便认真地感受这时的快乐,那个时刻,我真的像开着飞机一样在美利坚穿梭,我从未体验过如此舒适的感觉,脸上从惊慌变得喜悦,但时间却流逝的很快,还没享受到几分钟,我们就“坠机”在地上了。
正当我恋恋不舍地离去时,老师又带领我们到了过山车这个激情项目,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中更是胸有澎湃,排山倒海。正当我一展英姿时,我的同学曾展铧谦让他人,让他人先进到游乐场地,最后我们竟又得等待一次,我的鼻子都气歪了,我对他的这种行为深深的感到不满,于是玩的兴致一下子就被他给毁坏了,我强制自己忍住怒气,不要失去体态,但自己心中还是在暗暗地咒骂着他,但摸一下自己的良心,这也不是他的错,只是他太过善良、友好罢了,想到这时,我不禁对自己感到厌恶,对自己的心灵感到畏惧,我怎么可以因这种小事而扯断我们三年的友谊呢,而且谦让他人也是一种良好的表现,我怎么能对这种行为感到不满呢,我为自己邪恶、肮脏的心灵感到无比愧疚。我变了,变成了一个不伦不类的人,我的心灵被恶化了,想到这时,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在心中深深的感到歉意。过山车就像一阵风划过,但我没有心思去理会这种飘逸的感觉,我一直在揣摩,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我的心灵变得如此可怕,肮脏?在过山车中,我认识到了一个全新的我,但那个全新的我是那么的颓唐,他的灵魂是那么残废,那么的可怕。
接下来的景物是书中让人闻风丧胆的金字塔,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里去,生怕遭到法老的诅咒,里面介绍了金字塔和几个主要人物,其中有一个雕像,我想去触碰它,但又因书的影响,不敢轻举妄动,但我还是鼓起勇气,用颤抖的手伸向它的下巴,就在那一刹那,我又反悔了,我惊吓的满头是汗,尽管没有触碰到,但我的心中还是排山倒海一般惊怕。自己好不容易“逃”出了金字塔出口,自己呆在门口,呼呼地吸了一口气,又踏上了探寻之旅。
天空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暗淡下来,是回校的时间了,我念念不舍地离去,我在这里不仅学习了很多外国知识,还吸纳了许多人生哲理,但最重要的我认识了一个全新的我,认识到了我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