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9
那件小事至今任然激励着我。
打开记忆的大门,我的思绪回到了两年前。那一年,我十二岁,上小学五年级。
“快快快,要迟到了,糟了!”
唉,都怪我,早上贪睡。现在,要迟到了!唉……“
我恨不得穿过一切障碍抄直线直冲学校,恨不得插上翅膀直飞学校,恨不能让时间暂停,到学校之后再让他恢复正常,恨不得……
可想这些现在尚不可能的事有什么用呢?回归现实吧。
我只好三步并作两步,还好即将要到校门口。
”呼,嘿呼·嘿呼……“我大口大口地喘气,大步大步的跑着。
”啪!“不知谁掉了什么东西,哎,不管了,上学要紧。
”同学,快停下!“路边一个乞丐在喊。顾不上搭理他了,可能也不是叫我。
”同学,快停下!“
”喂,同学,你的东西掉了!“
”……“”……“
我不禁皱起眉头:这乞丐是不是穷疯了?别理他。
校门和我之间的距离在渐渐缩小:十五步,十四步,十三步……就在我即将跨入校门时,一只手——粗糙而有力的手一把抓住了我的肩膀。”同学,你的钱……掉了,快……收好。”那个乞丐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低沉而十分有力,显出饱经风霜之感。我回过头,看看他手上的东西,那是一张十块钱的人民币——我的钱?我的手似乎生锈了,机械地接过钱——没错,是我的——上面还有我用铅笔写上的名字——是买练习书的钱。"谢、谢、老爷、爷。”我全身似乎都锈住了。
本来,他可以偷偷地捡起来据为己有,但他不。“我很穷,但我在道德上不能穷!”这是我在事后问他为什么那么做时他的答案。
自从那一次,我对道德的认识更深入了。我至今依然记着老人家的话。是的,人在物质上可以穷,但在道德上一定要成为富翁。同时我也明白:助人为乐是十分重要的。
那件小事至今仍激励着我,每次有人需要帮助,我总会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
那件小事至今仍激励着我,我学会不据他人之物为己有。
那件小事,至今仍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