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10
正文内容简介:那件小事,激励着我苦难的存在,是为了激励人们战胜苦难,更顽强的生活下去;失败的存在,是为了警示那些生活中太过..
苦难的存在,是为了激励人们战胜苦难,更顽强的生活下去;失败的存在,是为了警示那些生活中太过顺利的人,让他懂得生活的艰辛;挫折的存在,是为了帮助那些刚刚上路的人们,懂得“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的道理。生活中正是有了这些不完美的事物存在,才会人们从中吸取教训,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那一天,是星期五。虽然艳阳高照,阳光十分耀眼,但温度却还是在十度左右徘徊,天气令人十分不爽。老师布置了很多作业。我生怕把其中一项作业给忘了,急忙拿着作业本,去找他问一下作业。
那个时候,他正在奋笔疾书地赶作业。一看见我的到来,表情已经说明了他的不情愿。但我却没有顾上许多,急忙道出了我的问题。可能由于我们的朋友身份,他还是给我说出了所有的作业,边说着边给我写上。我听的时候数了一下,一共十八项。
在星期天的十点,我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当我核对作业时,竟发现作业变成了十九项!我细细回想,终于想起,原本并没有抄写五遍古诗这一项作业,是他给我写上去的。顿时,我气愤无比。我们二人本是要好的朋友,他竟然多写了一项作业。如果不是因为多了这一项作业,我原本可以吃完晚饭就睡觉。
但我又一想:作业,本就是为了巩固我们所学知识而布置的。既然我们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多了一项作业,何乐而不为呢?更何况,我对于这几篇古诗掌握的不是太熟练,抄上几遍有助于加强记忆。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少了些郁闷,多了些坦然。此后,当我为写作业而熬夜的时候,就常常会想起这件事。它会永远激励着我,伴随着我进步。
生活,本就充满了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一些苦难与挫折的出现是常有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朋友的错误,我们应该抱着宽容的心态去谅解他人。毕竟,这些善意的错误随时都在激励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