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8
如果说朋友是弥补伤口的良药,那小事就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在生活中,我们以小见大,才能在最后的战场上用一件件小事支撑自己不断前行,寻找心灵的温馨。
记忆犹新的那天——一次与父母出门游玩,路过了拥挤而嘈杂的街区,我在一家玩具店门前停住了脚步,津津有味地趴在玻璃窗前欣赏新奇的玩具。过了许久,抬起头,刚想寻找父母时,才发现他们已不见了踪影,我一下子愣了,拥挤的人流,哪里还能认清方向?心里仿佛小鹿乱蹿,有的是忐忑,是恐惧,无助地望着周围一张张陌生的面孔。
刹那间,泪如泉涌,如果真像老师平日里说的“有坏人”怎么办?我设想着几百种可能,此时,我绝望地闭上了双眼,哭得失去了力气,真的甘愿如此屈服么?人海茫茫,那两个熟悉的身影会永远消失吗?就在这时,一个想法涌出,我定了定神,擦干眼泪,走进了玩具店,玩具店老板看到我时,大概也暗吃一惊,那时也不知我是如何学会坚强的,我盯着老板,一字一句地请求道:“请帮我打电话,好吗?……”
忘不了父母找到我的那一刻,脸上的自责和淡淡的欣喜;忘不了我奔向父母的怀里时,心中的后悔和小小的骄傲。大概是那一刻,我,失去了稚气了任性,学会了成长和坚强。周围的人群依然嘈杂,但我明白,我一定会用坚强找到我的目的地。我把那件小事深埋进了我的心,每每想起那段回忆,我忍不住发笑,那么傻,又那么勇敢……
和每个故事一样,我是幸运的,除了感谢玩具店的老板外,我应该感谢自己——我用坚强的力量张开了属于我自己的羽翼,找到了内心的彼岸。时光荏苒,又一个黄昏,我来到了依旧喧嚣的街边,时光在脑海里倒流,回忆的的沙漏旋转过来,我相信,我已不会再迷失我的方向,因为,我已经成长,已经坚强!
小事不小,小事成为支撑我勇往直前的力量!坚强不是成长的全部,但不坚强,我们永远学不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