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14
初三,正是一个繁忙的时刻,因为我们所面临的,是人生的另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所以,每个人都在为自己努力奋斗着。
但我是个例外。我总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还可以,因而我的心中也并没有多大压力。现在想来,那时的我犹如在一群正在奋力奔跑的人群中优哉游哉地走着。每当看到不尽如人意的成绩发下来,我就会想,反正我这成绩稳当地能考上高中,怕什么!每当父母唠叨我的成绩时,我就会想,下次一定会努力的。可惜,我却忘了——“下次复下次,下次何其多”……
冬日的一天,结束了乏味的学习,终于熬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和同伴兴冲冲地朝着食堂冲去。路过十班的教室时,我无意往里看了一眼,正瞥见十班的黑板一角上用彩色粉笔写着的一个数字——182。我正疑惑这数字的含义,后面便传来一阵嘀咕声:“还剩下182天么?嗯!这182天我一定会拼了的!”
我猛然回头,是个瘦瘦的小男生,微微低着头,嘴里念叨着。
182!
我惊住。还剩下182天,我的初中生活便要结束了么?还只剩下182天,我就要踏进高中的大门了吗?我仿佛看到电影中的快放镜头一般,看到墙上的时钟在飞速地毫不留情地旋转,好像要甩下那个懒惰的我!以前总认为中考是那样遥不可及,现在却感觉离我那么近!而我却浑不知情,每天一无所获地混日子!
我站在原地,看着那个男生离去的背影,回想起他坚定的神情和那句“一定会拼了的”话。那一刻,我找到了自己,那个曾经迷茫的自己。
当我上课想要走神时,想起了那正在跳跃的数字和那个男生,那些杂念就像被一阵清风吹走。当我自习课想要偷懒时,想起那一切,又咬咬牙回到作业的怀抱中……
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别人能做到,我又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
那件小事将会激励着我朝着182天后的那一刻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