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2
“我,我真是笨透了,为什么练了这么久还是不会?我根本就没有学音乐的天赋!”我气愤地扔下手中的笛子,任凭母亲在身后怎样叫我,却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
泪水,滑过了脸颊。想想自己手上越来越厚的老茧和每次上课是老师一次比一次失望的眼神,心中总会愤恨地认为努力却不会有结果,付出和回报不一不定会成正比。自己这么长时间的苦练都没有得到应有的成效,有的只是失败。
跌跌撞撞走了家门,被泪水模糊了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原来是邻居家的弟弟在学骑自行车。
他用胖嘟嘟的小手抓住车把,艰难地跨到座位上,双脚还没有完全离地方,就因重心不稳狠狠地摔倒在了地上。
这时,他看见了我,白皙的脸上泛起了一丝红晕,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擦了擦脸上的泪,也对他笑笑。只见他慢慢地爬起来,把车扶起来,又继续练了起来。
好不容易坐上了车,一只脚放在脚蹬上,另一只脚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缓缓离开了地面,踏上车骑了起来。摇摇摆摆,晃晃悠悠,车轮子在地上画出一道丑陋的曲线。
刚骑出了不到十米,车把就剧烈摇晃起来。车身也向一边偏去。弟弟没有控制住,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车轮仍在“咝咝”地转动,就像阵阵偷笑声。
就在我犹豫不决要不要过去扶他时,只见他飞快地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扶起了车子,又练了起来。
一次又一次,摔倒,站起来,摔倒,站起来,再摔倒,站起来……颗颗黄豆般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滚落。留下一道道黑渍。
我愣住了,内心却再也无法平复——弟弟仍在练,我的心狠狠地抽动,一个比我小很多岁的顽童都懂得坚持,而我,却要选择放弃。
是啊,或许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努力又何来回报?
我们每个人,都得上天的眷顾,拥有一份力量,而我们,要坚定地持续这一场行走,在名为努力的道路上,茁壮呼吸。
那件小事,那件微不足道的事,在后来的道路上激励着我,每当我想要放弃时,眼前总会浮现一个一次次摔倒却又一次次站起来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