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7
他像细雨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他像拐杖一样支撑着我不让我倒下;他更像阳光一样给予我力量(改为"温暖")。
——题记
多少次,面对失败我都想放弃,可在我心中有一件小事一直激励着我。
记得那是一个夏日的早晨,太阳像一个火球高挂在空中,一丝风都没有。花草都无精打采地低着头,昏昏欲睡。突然爸爸的手机"铃铃铃"地响了。爸爸接通了电话,"咱们去爬山吧。"舅舅在电话的另一边说。我一蹦三尺高。可是到了楼下,我就后悔地说:"这大热天的,估计没到山顶就已经蔫了。""可是你不去怎么知道呢!"爸爸的目光里流露出鼓励的眼神对我说。
到了山脚,我和弟弟一个劲的往上冲,可谁知不到五分钟就气喘如牛,两腿如注铅似的沉重,再也迈不开步子。汗水也一个劲的往外冒……"九百二十一,九百二十二……"只听弟弟在旁边数着。台阶数慢慢的增加,我咬着牙挪动着步子。"我实在不行了,我要下山。"我几乎哀求地对爸爸说。爸爸装作一副学识渊博的样子对我说:"一定要记住坚持就是胜利,你已经成功了一半,但是中途放弃了,你并不知道前方的成功意味着什么,也许别人成功了,你也就后悔,我希望你坚持下来。"我听了爸爸的这番话觉得蛮有道理的。
汗流涔涔的我,一咬牙就来到山中的亭子里,我停下脚步,擦擦汗,一抬头,啊!……湛蓝的天空下,那直插云霄的电视发射针已近在咫尺。"加油!"当我步履蹒跚的迈上最后一个台阶时,一股清凉的山风迎面扑来。顿时,我觉得我就是胜利者!
至今,那些小事仍然激励着我!每当我遇到困难与坎坷时,爸爸的那句话就在我耳边响起,引导我上进,赐予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