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激励着我15
生活中小事不计其数,虽是平平淡淡,但只要细细地品味你就会发现——它并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却往往在不经意间激励着我们,教育着我们,引导我们向着成功的彼岸前行……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还在温暖的被子里不肯起床。“你还有英语课呢,快起来,快点儿!……”妈妈一个劲儿催我起床。直到她发脾气了,我才极不情愿的掀开被子,穿好衣服。
待我拉开窗帘一看,哇!窗外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把窗子打开一条小缝北风一个劲儿地从缝里往里钻,我冷不防打了个哆嗦,才发现北风真的如刀子般割着我的脸颊。“哎,这么冷的周末,谁会起早啊。看整个院子里就没有人走动。”我情绪低落,不情不愿的被妈妈“赶”出了家门。尽管衣服很厚实,但寒风仍然无孔不入,我冻的发抖,对起早上学的怨念更加深了。突然看见远处一个黑黑瘦瘦的身影在雪中晃动,格外显眼。走近一看,原来是邻居家的王爷爷在扫雪。他看见我,笑眯眯的叫着我的小名“玉米啊,这么冷还要外出啊,又要上补习班吗?学习很刻苦嘛!”我笑了笑,说“王爷爷,这么冷您怎么还在扫雪啊?这天气一般人都受不了,您要注意身体。”“什么身体不身体的,生命在于运动,身体就是要多活动活动才好。现在周末,没什么人走动,等会结了冰,大家外出就不方便了。我平时也没什么事情干,顶多看看电视,上上网,打打牌。我想着,你们上班的、上学的都很辛苦,我这个闲人也要为大家做点什么……”雪依旧下着,下着,我却突然感受到了温暖,寒冷顿时烟消云散。
王爷爷扫雪的背影渐渐远去,但在我的视野里却逐渐变得高大。他很平凡,却努力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作为一名中学生,面对困难怨声载道,更谈不上做贡献了。在他身上我学会了无私奉献的道理,我也学会了挑战困难,努力面对;我的心境一下子发生了变化。上学的路上充满了干劲。现在这件事情仍然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我爷爷的话就像航标,让一位迷途的少年变得懂事,引导者向正确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