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10
在我的小学生活中,度过了六个快乐的儿童节,而最令我难忘的是今年的儿童节。
在儿童节前一个下午,老师宣布:“明天是‘六一’儿童节,校长为了让灾区小朋友生活更加幸福,决定举行‘爱心义卖活动’得来的钱全部捐献给灾区。”听了这个消息后,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激动。一想到又能为灾区小朋友捐款了,谁能不激动、高兴呢?
第二天下午,我一走进校门,“我为灾区小朋友献爱心”的大幅标语便映入眼帘,操场四周彩旗招展,从教学大楼楼顶直泻而下约有9米长的条幅上书写着“汶川地震一周年,大家爱心来义卖。”同学们各个精神饱满的站在体操台前,等待着义卖开始。
操场中间各个义卖摊是由三至五年级个班分别搬出四张课桌上在操场拼成的。每张桌子前都有一名“营业员”。桌子上放着许许多多由同学们从家里面带来的宝贝——文具、书籍、生活用品、玩具……使人目不暇接。每样物品都有原价和现价,使人一目了然。
随着主持人徐老师的一声:“义卖现在开始。”操场上便沸腾起来,同学们三步并作两步向义卖摊奔去,在摊位前这边看看,那边瞧瞧。有的同学很有经济头脑,不失时机的讨价还价;有的同学则出手大方,显出几分潇洒……在义卖活动中,我们的“营业员”表现得很出色。瞧!小明激动得满脸通红,站在椅子上大声的喊着:“同学们,快来买呀!我这儿是玩具的王国,有变型金刚,有多啦A梦玩具,有飞机……”小东也不甘示弱,大声吆喝到:“我们这儿是书的海洋,有引人入胜的圣斗士星矢,有图文并茂的童话,有……”他们使出了浑身的劲头,每个班级都在竞争,都想早点把物品卖掉,为汶川小朋友多作贡献。而广大的“小顾客”被他们热情招呼声吸引,大家都在搜寻自己所需要的物品。
这次义卖我们共得5976元,这些钱对汶川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充满了我们对灾区小朋友的关怀与关爱,祝他们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早日走出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