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2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这句话出自冰心奶奶之口。的确,童年是一场梦,在梦中有七个小矮人;有漂亮的白雪公主;也有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一个又一个的人物编织出一部又一部童话梦。即将告别童年,迈入中学大门的我,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迎来了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
五月三十一日那天,学校举行六一儿童节的文艺汇演。我忙活了一早上,到校时,已经不早了。那天特别热,同学们刚从小卖部买来的雪糕都还没有吃就融化了,虽然同学们一个个大汗淋漓,但我们并没有因为天气热而影响了纪律,大家都一个挨一个规规矩矩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演出的开始。过了一会儿,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节目终于纷纷呈现出来了。
我们班的节目在第20个,轮到我们演出的时候,脸上的妆都掉了。我们带着紧张的心情走到了舞台边,我始终害怕自己会出丑,但我知道,我必须要冷静下来。“请欣赏下一个节目,六年一班带来的舞蹈《稀有动物》!”话筒声在我耳边响起,“赵径爽,相信你自己,你一定可以,加油!”我边走边上台,鼓励自己。三四分钟后,表演结束了。我知道这个节目我们演绎的并不完美,还有很多漏洞,但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让我的心情渐渐好转起来。
刚下舞台,其实我的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平时的我是一个很要强的人,而刚刚在舞台上的失误着实让我深受打击。但当我走回班级,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们都不断的用眼神和语言鼓励着我,我瞬间明白了,其实我不是一个人,我的身边有那么多关心我、爱我的人,我的脸上也破涕为笑,开出了灿烂的笑容之花。
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我回想我的小学生活。首先浮现的记忆肯定是这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因为它让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是同学和老师的鼓励让我重获自信。这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不仅让我在遗憾中成长,也让我得到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快乐。这是我成长过程中,最难忘的一次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