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3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同学们都在议论着六一游玩计划,有的同学说去长白山,有的同学去净月潭,我却不敢吱声,因为爸爸妈妈总是那么忙,我也不敢有什么奢望。
六一的早晨,爸爸竟然回来了,兴匆匆地对我说:“闺女,爸爸带你去范家屯我同学家,好吗?”我心里想:谁知道范家屯是什么鬼地方?但我嘴上却说:“好啊,爸爸你真好!”我心里又想,总比把我自己闷在家里强。
我坐在爸爸的副驾驶的位置上,爸爸的车“高速”行驶在崎岖难行的水泥路上,我兴致勃勃地欣赏着路边的“风光”,不时出现几棵高大的杨树,倒也是郁郁葱葱,偶尔也会看到某个农户家门口有一株大榆树,树枝弯弯曲曲的,还很好看。
终于到了爸爸的同学家,我连忙蹦下车,一只大黄狗拦在门口,冲着我汪汪叫,我吓得掉头就跑。后来一位叔叔出来,赶走了大狗。我心里非常忐忑。叔叔领我去看小狗崽,一个个小家伙,毛绒绒地非常可爱。我喜欢一只小黑狗,就把它抱在怀里。叔叔也说送给我。可是爸爸却说什么也不答应。叔叔说留吃饭,我由于心情不高兴,就急着回家。
在回家路上,无论爸爸说什么,我都一声不吭。中途,爸爸突然下车,说送给我一个礼物。我心里愤愤地想:哪里会有什么好礼物,又不是小狗。我一抬头,爸爸竟然爬上一棵大榆树,爸爸瘦瘦的身子就像猴子一样,我不禁笑了。咔嚓一声,爸爸竟然掰断了一个大树杈。爸爸把大树杈装进后备箱。我很好奇,但是也忍住不问。
车子停在了我们楼下,爸爸大声说:闺女,爸爸请你吃美味。爸爸边说,边从树上摘下像树叶子一样的东西往嘴里吃,边吃边说:“榆树钱,真好吃,好多年没吃过了。”我忍不住也摘下一片来吃,又涩又苦,我连忙吐了出去。我不禁大怒,“六一、六一这是什么六一?礼物礼物,这是什么礼物?”
奶奶这时走了过来,也拽了一片津津有味地嚼着。“唉,你不知道,你爸爸小时候就是吃这个长大的啊”。我急忙问奶奶原因,听了爸爸小时候的故事后,我一阵心酸。突然之间我不再抱怨,突然之间我觉得这个这个儿童节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