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是儿童节,这一天,我们在学校里举行了一次庆祝活动。
这一天早晨,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来到学校,发现学校里到处都挂着彩灯,插着彩旗。我就对身边的同学开玩笑地说:“今天,我们学校晚上一定有灯会展出。”他们信以为真,立刻跑开去大声跟其他同学说了起来。我看见事情不妙,马上把他们一个个喊了回来。我对他们说:“我是跟你们开一个玩笑的,不能当真!”他们疑惑地问:“那今天干嘛张灯结彩的?”我对他们说:“笨笨笨,你们也不想一想,今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什么日子呀?”他们异口同声地问我。我对他们说:“说你们笨,你们还真是笨,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呀!今天不是还要搞许多活动吗?”“啊呀,对呀!”
活动开始了,我去找了一个座位坐了下来。第一个节目是有同学表演武术。我看见他们拿着棒左甩右挥,让人觉得非常精彩。
第二个节目是我们班的程燕琪写毛笔字。我看她写得是那么轻松,那么好,就想起了自己,我能够写得这么好吗?为什么不能?对,我一定要向她学习也要写好毛笔字。
活动在继续进行,大家都显得非常高兴。
节目结束了,我们都满意地回家去了。
星期三上午,也就是五月三十一日上午,我们全校停四节课,但在这四节课里,我们要做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工作。
我们全校的各个年级都是按照自己年级的口号来进行的,如二年级的口号是"我挑战,我作主,西湖美食大比拼"。所以,二年级需要的材料是:彩泥、托盘、胶水、剪刀等等。当然,自己也可以带一些彩色卡纸这样的东西,如果你要做的一道是看起来很好吃的美食,彩泥等等都是一些非常主要的材料。
开始做西湖美食了,我们几个小组一刻不停地做了起来。东坡肉、猫儿朵┉都非常积极地做,想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一份成果。
我做的是东坡肉,但我以前从没用彩泥来做这样的西湖美食,所以今天我做东坡肉一点点也不顺利,就像坏了的碟片一样,几十次也改不过来。
但在最后,我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我用小刀把黄色的彩泥切下来,然后把它放在桌上用手压平,再折起来。之后,我就用小刀把多余的地方切掉!就这样,东坡肉的下层被我做完了。至于东坡肉的上层就很容易做了,我按照我还没完成的东坡肉的大小,在一层彩泥上切了一片方块,之后又把这层小方块放到大方块上,这样东坡肉就完成了。
但是,就有一些家长和同学笑我的东坡肉是绿豆糕,我还是打起勇气,把我被人嘲笑的“绿豆糕”给放到了我们校园大门口的展示台上。
在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也没忘记我要扫地,因此受到了老师在午休时的大大表扬。"我永也不会忘掉五月三十一日庆祝六一儿童节的难忘的日子",我在路上不断地想着┉
上午,操场上不时传来一阵阵欢乐的歌声,走过去一瞧,呀,原来是我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呢!
联欢会的节目可谓是丰富多彩,在所有节目当中,我觉得最有意思的要数我们学校第一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我们带来的舞蹈《美丽的花纹》了。听,音乐响起来了,多么活泼,多么欢快:看,舞台的灯光亮起来了,可爱的小演员出场了,他们个个都穿着可爱的小动物服装;瞧,那只棕色的小兔子,(.)摇摇尾巴,晃晃脑袋,顽皮极了!这个舞蹈给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大森林里发生了一次火灾,小熊为了救其它的小动物而受了伤,身上留下了花纹。大家被小熊的一颗美好的心灵而深深感动。这个节目结束之后,观众们掌声大作。
联欢会的节目个个精彩纷呈,有京剧,有滑轮表演,有快板,我们大饱眼福,都沉浸在欢乐之中了。这时,主持人再次出场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用甜美的声音对我们说:“下面请欣赏艺术体操表演”。快看,演员出来了。滚球,舞彩带,她们把看家本领都拿了出来。你瞧,中间那个穿黑衣服的女演员,她身体的韧性简直太好了,随便一弯腰,轻轻松松头已经触碰到脚跟,球儿就像一个听话的孩子,随着动听的音乐在她的身体上自由地滚动。突然,球儿一不小心,要滚下地了,我们的每一根神经都绷得紧紧的,心想:遭了!这下演砸了。可是演员不慌不忙,只轻轻一抬腿,球儿又乖乖地回到她的手里了。我们被一个一个高难度的动作看呆了,馆内静悄悄的,只有音乐在自由流淌……这个节目结束了一两秒钟,观众才回过神来,艺体馆里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回家后,联欢会的音乐仍然在我的耳边回响,我还沉浸在“六一”节欢乐的氛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