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4
我喜欢的小动物是猫,猫的耳朵是坚起来的,可以听到离很远的声音,它的眼睛就像灯泡,可以在夜间看见,它的嘴巴里的牙齿,就像一把把利剑,可以一口把老鼠给咬死,它的身体长长的,毛软软的,摸起来,就像一个小圆球,它的爪子尖尖的,尾巴长长的。
我们都说猫的性格很古怪,说它老实吧,的确,它无忧无虑,整天睡大觉。可它决定要出去玩玩,它一出去,就要走一天一夜,任谁怎么呼唤它都没用,在小猫高兴地时候,有时会用身子蹭着你,有时会把肚子蹭开叫你给它抓痒,有时在你写作业的时候,它会跳到桌子上,在稿纸上给你印几朵小梅花。如果它要是不高兴,你给它说多少好话,它都一声一吭。它还会咕噜咕噜地给自己解闷。它是那么喜欢抓老鼠,它一看见老鼠就要想抓,那怕在那洞外等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它什么都怕,很想把自己藏起来,可它又是那么勇猛,不要说遇见老鼠,就算遇见蛇也敢斗一斗。小猫满月的时候更可爱,可它已经学会淘气了,一个细团,一根鸡毛是它最好的玩具,它一玩起来不知要翻多少个跟头,有时头撞到了桌子上,椅子上,撞疼了也不哭,它逐渐避开了新的游戏场所。它到院子里,那些花草就遭殃了,它在花盆里滚来滚去,抱着花枝荡秋千,最后,花枝折落,你见了肯定不会打它,它是那么天真可爱。
这就是我家的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