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小动物15
猫有很多个品种:加菲猫、美国短毛猫、布偶我最喜欢的还要数英国短毛猫。这种猫的毛颜色各异,有蓝灰色、灰白色、金色等,猫毛特别绵密厚实。它们的性格温柔憨厚,两只大眼睛圆圆的像灯泡,嘴巴小巧,成人字形;小爪子是黑色的,如同黑色的梅花。
短毛猫喜欢舔自己的爪子,然后像人那样清洗小脸,那可真是一丝不苟。它跑起来的速度如同一阵风,想追上它可不那么容易。既然是猫,那肯定是十分喜欢顽皮的。一根线,一个球都会成为它的玩具。它不停地追着球跑,然后抱住球,在地上打滚,嘴里发出呼、呼的声音,好像因为制服不了球而在发脾气。
它们虽然调皮打闹,但乖起来的时候,也是十分讨人喜欢。当你给它们一些事物,它就像跟屁虫一样,一直跟着你,寸步不离。看到你坐下来,还会轻轻蹭你的腿,或者用爪子抱着你的不放,如同一个婴儿要到母亲的怀抱里。在我写作业时,它就安静地坐在桌上,用它的尾巴来回蹭我的手,发现我不理它,它就捣蛋起来,在我的作业纸上印上几朵小梅花,然后快速跑开,估计是知道自己做了坏事,逃之夭夭啦。
当你长时间地呼唤它,它会扬起小脑袋,瞪着圆嘟嘟的大眼睛,萌萌地看着你,在你身边绕圈圈。如果有客人进屋,它立刻保持警惕,变得小心翼翼的,生怕别人会伤害它,或者把它带走。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英国短毛猫,虽然它是姐姐从朋友家带回来玩几天的,我和它还是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