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唧唧唧。”疑,这是什么声音?哈哈原来是妈妈这只大“老鼠”正在勤劳地打扫卫生呢!你瞧,她先拿一把扫把在地上扫来扫去,把垃圾归好类扫在同一个地方,在拿一个垃圾桶来扫干净,这可才是第一步呢!再拿把拖把,在布满灰尘的地方使劲地拖。左拖拖右拖拖,擦得能看见背影妈妈这才捏了一把汗。真是一只勤劳的“老鼠”。
“汪汪汪!”这又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忠诚的“管家”——“狗”爸爸正在仅仅有条地管理着家庭的成员们要当心外地人,万一他是一个小偷,来我们家盗窃那可怎么办?所以我们要提高警惕不能让外地人随意出入我们这个家!他还叫我遇上坏人该怎么办、迷路了该去向谁求救……
“狗”爸爸为了我们家的安全可费了不少功夫!我想对“狗”爸爸说:“您辛苦了!”
“滋滋滋”这又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爱干净的“狗”奶奶正津津有味地打扫着家中每一个家具、床上用品……比如说在今天早上吧本来就是星期六嘛,一大早就把我的被子拉了起来,害得我现在还直发啰嗦,好了现在我起来了,本想看会儿电视的,不料“狗”奶奶却说:“看电视有啥好呀,去公园里散散步,呼吁息一些新鲜空气,等你回来了我就打扫好了!到时也可以吃饭了,这不是三全奇美么?我只好去公园转了一圈,到了家已经是9:30分了可是“狗”奶奶还没打扫好!真是爱干净的“狗”奶奶!
“熬熬熬”这又是什么声音?哈哈,原来是勤劳的“猴子”爷爷正在赶集买菜呢。我这个“猴子”爷爷可勤劳了!天气好的话他老人家4:00就起床了!如果是冬天就比较迟了,5:00才起床。
,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你可要保密哟:每天早上的点心都是他老人家买的!还有上学的时候中午的午饭也是在那里吃的。〔因为我和爷爷是住在一起的。〕功夫不亏有心人,因为爷爷每天坚持锻炼,现在还有一身强壮的肌肉、一个健康的身体!
最后就剩下我了,我是一只威风凛凛的“母老虎”虽然说我很喜欢吃肉,但是我坚决不会吃:狗肉、鸡肉、鸟肉……因为我不是人们想象中能么恐怖、危险。我也很喜欢吃蔬菜、水果比如说:芹菜、青菜、胡萝卜、苹果、梨头、橘子、青瓜……我虽然有一点胖,可是别人可不这么认为,别人认为我很苗条那是因为她〔他〕自己的女儿很胖,比如说我嬷嬷吧,瑛瑛姐姐就是很肥,脂肪很多,人就胖了,体重也逐渐升高,而我天生不爱吃油肉,脂肪也就不多,所以就比她瘦喽。
我们这个大家庭中有欢笑也有悲伤,有痛苦也有快乐,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可以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