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园”是最有趣的,不过你可能不敢相信,但是我确确实实有一个“动物园”,现在就请听我讲吧!
我的妈妈像一只憨厚的“大袋鼠”,十分体贴地照顾自己儿女。每天都会穿上那件上面有个大口袋的围裙,为我们煮清淡而又美味的菜。我想起小时妈妈常常用筷子一口一口地喂我,他还会教我如何走路,对于这些我都历历在目。这不正同袋鼠妈妈一样吗?那次遇到火灾时,妈妈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于是当时的情景便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当时房子前后都成了一片火海,大火不停地向我们扑来,可怕极了。而我和妹妹太小,不知怎么办,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哭。这时我们熟悉的那只手从窗边伸了进来,是妈妈呀!妈妈带着我们跳出了包围圈,总算安全了,看着妈妈满脸是灰,我们又一次露出了笑脸。每当看见那性格温和,有着庞大身躯的妈妈时,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甜蜜。
我的爸爸性格十分刚烈,只要是他决定的事,就算是你死皮赖脸地跪下来求他,甚至为他“上刀山下火海”,他也绝不妥协。于是我猜想爸爸应该觉得他没有要改变计划的必要吧!爸爸的头发长满了整个头部,乌黑浓密稍微带点卷。每当妈妈与我劝他去理发的时候,他总是当耳边风,日子久了,那头卷发都快垂下来了,所以看他总是那么碍眼,甚至有点狼狈!每当他心情不好时,见到谁就瞪眼,就连身为“大象”的爷爷也得避让他三分。更厉害的要数“狮子吼”啦,他这一吼,一下子震破了世界的宁静。爸爸喜欢吃肉,我们就只好等他吃完了,再去吃剩下的。每次看见他懒洋洋地躺着时,我都会想到那一只正在睡觉的大狮子。哦,我的爸爸可真是一只大……大“狮子”呀!
我的妹妹活像一只“小灰兔”,喜欢不停地吃青菜,一整天都在求着妈妈再给她吃“一点”,这不?就有了这一幕:“妈妈,好妈妈,我还饿你就给我吃点儿吧!”“可是……你已经吃了很多了……哎!那好吧。不过就一点点哦。”妈妈说这句话的时候脸冒汗珠,发丝散乱,看起来狼狈不堪。哎!你说我的妹妹是不是一只非常有趣的“小灰兔”呀?
我自己倒像是一只白色的“小鹳鸟”。我不时地草地上低着头,用“两只白白的翅膀”寻找甜甜的糖果,那一颗颗晶莹五彩的糖果从天窗下掉下来,仿佛下了一场糖雨,就像童话般。我抬起骄傲的脖子一看,原来那是“大狮子”爸爸正在捉小老鼠呀!我也只好舍弃了五彩缤纷的糖果。“小灰兔”与“袋鼠”妈妈正在挂窗帘。可是好像有一股吸力把我吸了上去,后来只听“砰”的一声。窗帘最终也落了个不见踪影的下场。
我的“动物园”就是这么有趣,相信我会在“动物园”里快乐平安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