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动物园3
我们家是个幸福又有趣的家,在我们家里,每个人都有自己专属的动物名称。
比如我,我是一只地道的“小老虎”,我符合老虎的所有特点。我非常爱吃肉,比如有一次,我出门跑步回来累得不行,忽然闻到了牛排的香味,太棒了!一开饭,我便开始狼吞虎咽地吃牛排,可能是太饿的缘故,没一会儿牛排就被我吃光了,这时的我就像一只饿极了的小老虎。我还有个特点就是有些急躁,还有些沉不住气。有一次妈妈带我出门,碰见了她的好朋友,她们聊了好久,我急得上蹿下跳。我的运动能力也不错,跑步很快,动作也很敏捷,就像一只正在捕食的小老虎。
我妹妹很聪明,像一只猴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猴子就是动物界里最聪明的。这不,她才三岁就会用筷子了,唱歌听一遍就能哼哼了。有一次,我正在背诗:“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背了一遍又一遍,当时我妹妹也在听,我又背了一次:“秦时明月……”“汉时关。”妹妹说道。天哪!她居然背了下来了!她很瘦,但是她的运动能力也不错,在家里跑得可快了。最重要的是她跟猴子一样爱吃桃子,不爱吃肉,多像一只可爱的小猴子啊!
妈妈呢?她像一只慈爱的袋鼠。袋鼠有个袋子,袋子里有宝宝,它们看护着自己的宝宝,一直不离不弃。我妈妈就是这样的,我犯了错,她总是耐心地开导我,告诉我道理,从没有把我扔下过。举个例子吧,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79分,我好害怕,怕妈妈骂我。回家后,妈妈看见了我,问:“你怎么了?”我一下子哭了出来,说:“我,我只考了79分。”并捂住了耳朵。妈妈并没有骂我,只是耐心地开导我,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妈妈的弹跳能力不错,中学时还得过全校跳高第二名呢!妈妈是不是很像一只袋鼠呢?
爸爸像一头黄牛,每天都辛苦地工作,下班后还陪我写作业,陪妹妹玩游戏,但爸爸从不抱怨,他反而觉得陪伴我们很快乐。有一次妈妈出差了,爸爸又加班,晚上十点才回来,也没有吃晚饭,还要再陪我写作业。我边写边想:“爸爸太辛苦了,我得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于是我就很快地写完了作业,爸爸就很快地吃了饭。就是爸爸像黄牛一样的辛苦劳作,撑起了我们家的一片天空。
我们家是个幸福又有趣的家,我们家还有“猫咪”姥姥,“狮子”姥爷,“熊猫”小姑,我爱我们家这个快乐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