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动物园14
说到动物园,你也许会想到可爱的大熊猫、凶猛的大老虎、勤劳的小蜜蜂、憨厚的老黄牛、顽皮的小猴子……可是,我这里要说的动物园,不是野生动物园,而是我家的“动物园”,你瞧!他们来了!
这位是我家的“大熊猫”,尊称“妈妈”。为什么叫她大熊猫呢?因为妈妈和国宝大熊猫有很多共同的特点:体型肥硕、丰腴富态,还因为妈妈经常加班,深夜12点才回家,和熊猫一样都有黑眼圈。另外,妈妈性格温柔,像熊猫一样可爱。记得有一次晚餐,姥姥炒了很多菜,可是妈妈专挑竹笋吃,妈妈说:“多吃点竹笋吧,竹笋味道清淡爽口,是中国的传统佳肴,而且能化痰、通气、去热、除烦……”我打趣说:“竹笋广告来了!”姥姥赶紧说:“吃吧,吃吧,下次我再多买点儿!”我想:叫妈妈“大熊猫”,还真是名副其实了!
请您看那位,高大魁梧,虎背熊腰,一看就是壮汉,他就是我的爸爸,一位人民解放军军官,我背地里叫爸爸“大老虎”。不仅因为他身高力大,还因为他火力旺盛。别看他平时对我很和气,一旦惹他不开心了,他就会忍不住发火。记得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把爸爸惹火了,那真是“老爸一声吼,房子抖三抖。”我吓得大气不敢出,只好连连认错,表示下不为例。后来,爸爸很快就消气了,而且和气地鼓励我继续努力。因为爸爸是军人,我就像有卫士一样,特别有安全感。
“嗡嗡嗡,嗡嗡嗡,飞到西,飞到东,一天到晚不消停。”这就是我的姥姥,一只勤劳的“蜜蜂”。我的姥姥60多岁了,虽然已经退休了,但还在另一个单位上班。每天,只要我睁开眼睛,就会听到姥姥在你的耳边“嗡嗡嗡”,“快点儿吃饭,一会儿上学晚了。”“看看书包,别落下什么东西。”“过马路要小心!”“上课注意听讲!”烦不烦呀!可是我知道:是姥姥辛辛苦苦地把我从小带大,那叨叨咕咕的声音里,盛满了沉甸甸的爱。
任劳任怨地干活,默默无闻地奉献,接送我上学、放学,买菜、做饭,操持家务,从无怨言,他是我们家憨厚的“老黄牛”——我的姥爷,还是我的避风港。每当我这只顽皮的小猴子闯了祸,姥爷就会像一把大大的保护伞,为我遮风挡雨,让我“化险为夷”。
我家的“动物园”好玩吧?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既有“大熊猫”妈妈的呵护,又有“大老虎”爸爸的保护,还有“蜜蜂”姥姥、“黄牛”姥爷的爱护。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