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一作文
这世上有一部分人过着安逸的日子,一部分人则过着艰难的日子,这没什么值得惊讶的地方,这符合混沌理论的混乱与秩序,符合经济学,符合地质学等等,这能改变吗?
不,能改变,只不过,人们有一种常态心理,就这样平淡的过日子,这没有错,但对于更艰难的人,他们渴望向上走,人是高等动物,有的人利用钱,有的则被钱里用,一切事物的本质我们并不清楚,目前还在探索,只不过物理学的认知已经超过了哲学的脚步,而大部人的浅薄的看法让我感到慌张,这种慌张难以避免,人是有追求的,但往往他们希望不劳而获,这使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的成功人士是那么少,他们的成功无一不例外的告诉我们成功的真理,不用多么仔细多次的看他们的励志演讲,你就已经够清楚了,为什么有多数人还是没成功呢,或许他们真的不知道,但这几乎不可能,他们只是想不劳而获罢了,人类的认知是多样化的,这个世界由简单到复杂,局部到整体,模糊到清晰的机制等等。
我是个有信仰的人,这也并没有什么错,但是没信仰的人很容易自我化,他们没有思考自己出生的原因,上帝存在的问题,这里我将说出我自己的话:在我的眼里这世界没有天才与疯子,只有勤奋者与懒惰者,这是我的一个主观立场,在哲学里有什么悲观主义乐观主义等等,都是主观意识上的,这世界本身不存在这些,有了意识和高级的生命的就存在了。在哲学和法律意义上有一个定理:都是以人类的自我利益为中心的思考和规定,世界大战我曾经思考过,但我想初始战争并没有什么,但终极战争我希望它不存在,因为这可能带有毁灭性质的,就像爱因斯坦曾说:我不知道第三次大战是什么,但第四次人们要用砖。人类的好强心有大小之分,都有它的坏处,好强心是激发出来的,不是生来就有的,很多人因为一些事故感到意外,爱因斯坦又曾说过:偶然往往是一种必然。为什么呢!如果一个人发现意料之类的事情时,就不是偶然的了,人类的发展离不开三样东西:科学,神学,艺术。
一个不对神学思考的人难免有丝浅薄,不爱科学的人对世界的看法就很单一,艺术是随时随刻都在人们身边的,我哥说过:科学的资本是时间,艺术的资本是兴趣,社会是培养自由型人才,这是对社会有意义的,而并非父母社会早已为刚出生的小孩定下了以后人生的框架与去向,贴上很多无名标签与暗示,阻止了人的能力发展。我非常喜欢这句话,另一个哥也说科学说一不二,而艺术则是随心的。人类分为三种人,感性人,中性人,理性人。而中性人就是随波逐流,没有思想,理性人往往也是智商的体现,感性人往往是高情商的表现。这里也有个定理:理性人大多数会打败感性人,高情商大多数会打败高智商的人。这恰恰相反,但并不矛盾。
当一个家庭或其他发生矛盾时,必须有一个理性者来分析并解决矛盾,而不是以主观为主见的加剧矛盾。人们需要一样东西来加快他们的办事效率,一个的行为可能被限制,可能是环境,人与人的交往等等,我们必须改变这一现状,一个人的成功里不开一个良好的心理暗示,它是最好的加油永动机,海明威说过:往往我们的缺陷在后天的努力成为我们的优点,这是因为人可以被消灭甚至灭绝但是不能被打败。不应该像这个负能量圈一样,我不喜欢生物-今天要考试-试卷好难我不想思考-为什么-因为我不喜欢生物。
我们必须改掉这个心理,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我们知道并且探索,就像唯心主义数学家笛卡尔说过:越学这些知识,我越感到自己的无知。人类往往是聪明的,就像霍金所说的:人类竟然聪明的研发原子弹,那就能聪明的维护和平,有三种世界:心智世界,柏拉图世界,物理世界,各有各的关系,这是我们追求真,善,美的唯一准则,一些人的行为违背的准则,尽管他的想法在理性上讲没什么,但是他有一个错误的世界观,我们需要一个正确的世界观引导我们成功,这里我将说出我最后一句话:人生几乎不存在永恒,但是人生所追求的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