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兄弟之间的默契最为真挚的情感。也许一个电话;也许一句话;也许一丝安慰;也许一次拥抱;也许……
你的肩膀够宽大,让我累的时候有个歇脚的地方;你的肩膀够结实,让我伤心的时候有个安慰的地方;你的肩膀够实在,让我快乐的时候有个分享的地方……虽不是同父母胞弟,但是还是一样的亲切、温暖。兄弟在一起肩并肩的走路,在一起吃饭,在一起睡觉。
外公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是啊,再多的朋友也不能与兄弟想比,更何况是狐朋狗友还是酒肉朋友。所谓兄弟,就是同甘共苦的朋友,患难见真情的朋友。
一生的朋友,一世的兄弟,一辈子的情感。这才是你的兄弟,兄弟一起走,搭把手。
也许,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兄弟;也许,患难之中搭把手的兄弟;也许,与你情同意合的兄弟……总之,这份情感比天还要高,比海还要宽。
人生的道路坎坷崎岖不堪,唯有兄弟一起共患难;唯有兄弟一起分享生活;唯有兄弟一起肩并肩……
当我再一次捧着《水浒传》读时,我被一百零单八将所折服,他们的义、他们的情、他们的豪爽的性格,让我打心眼里的佩服。他们在一起不分出身高贵与贫贱,平起平坐,在一起打家劫舍,劫富济贫,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敌人、共同的愿望,就是不愿看到腐败不堪回首的朝廷。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唯有梁山水寨做到了。
然而当今的社会所谓的义、所谓的情似乎看不到了。随着人民的生活、日子不断地提升,但是人民对于仁义、忠义、孝义、礼仪、道德的认识却逐渐下降,再也不是原来的人性了。看似清纯得的社会却充满了宫廷般的斗争,尔虞我诈、阿谀奉承,也变得不讲信用了,连最基本的道德底线都随波逐流了。在这竞争的社会,好人也可能变为坏人。因为社会改变了他们,他们自己原来最纯洁的心灵也就开始恶化了。常在江湖混,哪能不挨刀。男人不学坏,早晚被人踹。是啊,原本的儒家经典的礼义廉耻都已经烟消云散了。
现在的最真实的兄弟已经不多了,留下的却是太多太多的欺骗,留下的却是太多的人性的交易。都是为了自己活着,哪有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留下的却只是酒桌上喝出来的酒肉朋友,真心实在的朋友已经随着社会的竞争退化了,都是为了个人利益而做出丧尽天良的事来。
用现在流行语言来说,兄弟是基友,一起走。这个社会的基友已经不太多了。
兄弟的肩膀是实在的,是放心的。或许,一次偶遇,或许,一次共同面对生与死的困境时,互相帮助,为了都要好好地活下去,为了明天,手把手,肩并肩的共同去克服困难。
一句俗话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衣服坏了,还可以再补,还可以再买;手足断了,就再也难续了。所以,人们常说,兄弟手足情深就是这个道理。可是,现在却是为了红颜,插兄弟两刀,为了博得红颜一笑。为了个人利益却出卖了朋友,人性的良知却是道德的沦丧。
我只是希望我的兄弟要好好的;我只是希望我的兄弟不必为我付出太多;我只是希望我能够为你做点什么;我只是希望我们这份友情能够天长地久……
其实这种兄弟的友情比爱情更为可贵。没有兄弟,生活会变得如此的糟糕。兄弟之情并不是同性恋,而是一种纯洁的友情、友谊。当你遇到困惑的时候,陪你聊聊;当你遇到烦心事的时候,陪你解愁;当你遇到喜事的时候,陪你分享……
也许,兄弟相处的时间是短暂的。从相遇到相知再到分离,人世间都离不开这三个步骤。
虽然分离,虽然路途遥远,隔着千山万水,但是只要心中有兄弟,万水千山也是个近距离。因为彼此都装着“兄弟”这二字。但是呢,现在的社会也很方便了,没事的时候,打个电话,发个短信,聊聊天了。
若干年后,彼此都成了家,都有了自己心中的归宿,不要忘记以前在一起奋斗过的哥们;不要忘记以前在一起嗨过歌的哥们;不要忘记以前在一起嬉笑过的哥们……
虽被这沧桑的岁月所改过了面容,但是兄弟的热情还是保留着。等到白发苍苍的时候,来回味以前在一起走过的岁月,会是怎样的一份感觉呢?有苦,有泪,有甜,有笑……
兄弟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话,只需要彼此的肩膀就够了。但愿兄弟的这份情感能够陪伴我们过完这一生。
这一生,因为有着这样子兄弟,一生无悔,一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