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她叫李华梅,曾经就读于思游中学129班,现在西安财经学院大一读书。
她也曾拥有幸福的家庭,拥有幸福的童年。
爸爸慈祥而又疼爱她,妈妈善良而又关怀她。爸爸结实而温暖的肩背,是她迷恋的依靠,在爸爸的肩背上,摇啊,晃啊,那是一种享受,妈妈柔和而慈爱的怀抱,是她幸福的港湾,在妈妈的怀抱里,抱啊,睡啊,那更是一种享受。虽说家境不大宽裕,可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
谁知,不幸悄悄地降临到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苦难悄悄地降临到她这个原本快乐的孩子身上。
20xx年初冬的一天,她的爸爸因肝腹水到了晚期,竟然不治而亡。去世之时,身边竟然没有一个亲人陪伴,是那样孤独地走了。她看到的,只是一个冰冷的骨灰坛。望着骨灰坛,她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的爸爸就这样不声不响地走啦!家庭的顶梁柱断了,家里再也没有了往日的欢乐。
爸爸死后,靠她妈妈那瘦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家庭,生活的担子实在太重了。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妈妈选择了改嫁,她随母下堂,来到了继父家,谁都以为她们娘儿俩有了一个好着落,该过上好日子了。
又谁知,快乐的时光是那样的短暂,幸福的日子仅仅过了三年,不幸又一次降临到她们母女身上。
20xx年中秋节那天,她的继父罗明星因骑摩托与别人的摩托相撞,生命垂危。经过抢救,继父虽说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失去了知觉,也许会成为“植物人”。谁都知道,成为“植物人”是个怎样的概念,娘儿俩的心里又凉了半截,这今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呀?
是啊,这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呀!好在天无绝人之路。
老师和同学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没有谁提议,也没有谁组织,都是自发地捐出自己的爱心,五十元的,二十元的,十元的,五元的,两元的,一元的,崭新的,揉皱了的,带着体温,带着汗味……她知道,那是怎样的钱,珍藏的压岁钱,节省的零花钱,还有些同学家里,本身也不富裕。从老师手中接过那一叠五花八门的捐款时,她有一种说不出尽的感激,也有一种说不出的痛苦,她想,自己家里的不幸,让大家费心了。
村干部和邻里乡亲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谁能救助我的村民,我向谁下跪。”这是支部书记夏能勋在网上的留言。男儿膝下有黄金啊,村支书的大义下跪,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又一次看到了希望。
几个村干部分工包干,挨家挨户上门募捐,邻里乡亲慷慨解囊。善良的乡亲哪,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不管是富裕的,还是贫寒的,没有丝毫的犹豫迟疑,拿多拿少都是情和义……
陌生人也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一天,老师带着几个陌生的年轻人到她家来走访,告诉她,只要她努力,可以资助她读完初中,读完高中,甚至读完大学。她既高兴,又很不好意思,高兴的是,有人资助,就不用过多的为读书的钱发愁啦,不好意思的是,家境是这样的家境,让那些好心的叔叔阿姨看出丑来,搬不出一条像样的凳,泡不出一杯像样的茶,用一句老话来形容——敲壁无土,扫地无尘。那些好心人告诉她,他们是麦田计划的走访者,麦田的使命是,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也能平等享受教育。麦田的宗旨是,给贫困孩子一个机会,给自己一份快乐!麦田的理念是,我们的力量虽然很少,但哪怕只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我们就依然去努力!从那天开始,她知道了麦田计划,从那天开始,她享受着麦田的温暖。
有了这许多人的关爱,她又生活在幸福之中。她记得一位老师对她说过的话:“华梅,也许谁都会遇到不幸与苦难,在自己遭受不幸的时候,不要拒绝别人善意的帮助,关键的是,当自己有了能力有了条件以后,要把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如今,她读大一了,她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拼搏。
她的心中有一个念头,在大学的路上,她会坚定地出发!带着感恩之心出发!
她的心中还有一个念头,等走上了社会,她将坚定地出发!带着感恩之心出发!
前进中,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社会,感恩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