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作为教师,应该知道,教学的目的不是单纯地教给学生知识,而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的方法,教,是教师运用多种的教学方法,促使学生学得有序、有法,思维得到有效的发展。如果每一位教师都能摘下传统的有色眼镜如:男生说话,教师可以默认,女生说话,教师就说插嘴等等,如果真正把素质教育落到实处,用积极的态度善待“插嘴”的学生,那么,就会有新的认识,新的发现。其实,“插嘴”的学生,专心听讲,思维灵活,求知欲望强烈,老师只要在学生“插嘴”时加以正确的引导,使学生在课堂上得到人格的尊重,情感的释放,同时要求他们兼顾全局,就能使课堂充满生命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