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议论文
生活当中,我们处处,我们刻刻都要去倾听,不管是倾听什么样的话语,不管是倾听谁的声音。倾听虽重要,但是,乃是比倾听更加重要的,难道不是吗?现在的许许多多的人们都不会,因为他们觉得倾听是一项毫无用处的生活常识,为什么要我们加以探讨,可是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家人都会教导我们要,究竟的好处在哪里,我们为什么要,我相信你看完了我的这篇作文之后就会有一些不小的启发。
雨后的清晨,一切似乎那样宁静,闷热的空气中彩虹在那边湛蓝的天空中若隐若现,仿佛像一位美丽的仙女,我漫步在大草原里,感受着这一望无际的绿色,我顿时觉得生活就是无比的美好,我们的社会就是无比的安宁合祥,我爱我的世界,当然我也爱我的社会,我的祖国母亲呢。
你看见了吗?小草正仰着头,仿佛正在等待着你的亲吻,它像一个公主等待着王子的吻一样,它十分的羞涩,脸上红彤彤的,像极了刚刚成熟的红苹果,虽然它是十分的害羞,面对过往的路人会遮住害羞的脸蛋,但是它还是满脸兴奋地倾听着大树的传奇经历;露珠也倚着花朵,倾听着花朵的心声。你听见了吗?鸟儿在轻唱,虫儿在低语,风儿在低吟。现在的你,还会倾听吗?
我们现在的人类就是过度的舒适,我们每天工作,每天学习,就是在不停的轮回,我们当然不能够将我们心中那最初的梦想讲给我们周围的人去听,我们当然不能够在一个没有纷杂的环境中感受自我,感受自我的存在,我们是一个生命,或许我认为我们就是一个生命的共同体,我们时时刻刻在经历着千万的变化,可是这些变化当然不是无止境的,我们可以感受,我们可以改变,我们可以阻止一切不好的事情发生,当然,我更加觉得上天赐予我们生命,是为了让我们去造福我们的子孙后代,并不是在这样一个舒适的环境中享福的。
所以,我希望我能够留给后人们一些情感的鼓动,一些精神的探寻,因此我爱上了写作,我爱上了写作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鞭挞我们这个世界的黑暗,我希望这个世界能够让光明永远地照耀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上,这样的一个过程十分的艰难,但是我们如果能够不断地攀登,我想我们最终是可以获得成功的。
能够倾听是福。当你的朋友跑来问你倾诉,不要烦躁,倾听是一种福气,是朋友对你的信任,如果你的身旁没有理解你的朋友,你的生活将是毫无用处的,你自己也会时常觉得你自己身处在一个孤独的环境当中,虽然一生当中,我们难免会做错事情,但是我们大多数时候做出的决定都基本上是正确的,我们没有办法衡量好与坏,或者说我们心中并没有一把真正衡量每一个人的好与坏,或许我们难以判断和辨别,但是上天会在我们的心中,会给与我们不断的力量,让我们相信这就是我们的选择,这就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
是上帝赠于你的恩惠。有一些聋哑人,他们无法用耳朵倾听别人的苦诉,相对于他们来讲,倾听不是福吗?这个世界当然有着许许多多的不公,可是这些不公我们难以将它们改变,但是我们可以给这些不公戴上一个枷锁,让他们不再欺负任何人,我们世界赐予我们的权利是平等的,同样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一样充满了光彩,一样是鲜艳无比的,我们不能够用我们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人,我觉得这样是十分不公平的。
倾听需要爱。在爱的世界里,没有什么不可能,那儿有美丽的花,漂亮的鱼,没有战争,没有人性的丑恶。海伦凯勒的世界是黑暗的,她听不见美妙的音乐,看不见精彩的世界,她甚至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她的痛苦。但她仍活得有滋有味,她创作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巨著。我们都非常的惊讶于她,因为谁也不会这样去做,谁也不会想到一个盲人,一个聋哑人竟然会对生命,会对于光明的世界有着这样的向往之情。我们或许一生都难以像她一样,感受那没有光亮的黑暗,我想这样的黑暗不再是黑暗了,一定就会是我们心中的黑暗,我知道一旦这样的黑暗到来的话,很少的人可以走出这样的黑暗,大多数人都会被裹挟在里面,但是唯有那些可以走出来的人,才能够获得最终的成功。
有人会疑惑,为什么她能这样?因为她有爱,因为她有把别人的微笑当作自己的幸福的心情。爱是能够感化一切的冰山的,不管是多么寒冷,多么坚硬的冰川,都可以轻轻松松的融化。她能用爱去倾听冷冷的泉水声,她带着爱去倾听美妙的世界,她的倾听或许很宁静,但她的倾听能听到不一样的风景。
在倾听的过程中,你能感受到无限的乐趣,那乐趣不是暂时的,更不是无味的,不是壮观的,更不是汹涌的。这种乐趣是温暖,散发着夕阳中圣殿的气息。我们不仅仅只是在倾听,或许我们在感受着整个世界,感受着她的存在,感受着她带给我们的美好。
不光光是温暖,同样还有安详,它像是一双温暖绵软的上帝的手,在抚慰着你的心灵。我们的人生需要慰藉,但是这种告诫的方式对于我们而言就是听到心中,让我们的心彻底的发生改变。这时你任何情绪都不要,只要沉浸在其中,一直沉浸到心里。永远跟着心走,我们的心会带着我们走向成功的。
让倾听的过程成为享受,让这种温暖、安详的倾听过程在我们心中沉浸,让倾听成为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同样让倾听成为我们人与人之间因为误会而引发的争吵的中止锁,让我们一起,用心去倾听世界!用爱去感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