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高中议论文
走进车厢的时候,我还有点踌躇。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要走那么远,还是不知名的远方,就这样四处游逛、漫无目的?想到这里的时候,当初的狂热和激情便消去大半,头也清醒了好多。我望着身后蓝色的星球,白云遮盖了黄色裸露的肌肤,像初生的婴儿一样娇嫩。
耳朵塞着耳塞,班得瑞的音乐像空灵的天使在脑海里飞翔,心情好了点。我苦笑,只是出去走走嘛,散散心,为什么非要矫情?
对照着车票,我走进34号房间。靠近窗户的一侧已经有人了。我有些失望,但还是就近坐下。对面是个干瘦的老头,但是岁月的洗涤却没有消磨掉他那双精明的眼睛,像只富有活力的老鼠。他静静打量着我,我没有和他搭话,一个人看向窗外。
窗外正对着太空车站,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地方。每个比较发达的星球都会像地球一样有一个标志性的庞大的太空站台。这是个中转站,是交通枢纽:无数客货飞船在此起飞、降落。这里是展示地球风貌的平台:服务业在这里飞速发展,兴建了最豪华的酒店、观光台、还有咖啡厅、健身馆,甚至还有……网吧。宛然已经成为一座太空之城。但这更像是人生的十字路口,无数人从这里出发,或许走了之后就是另一段人生。
“小伙子你是地球人?”
“呵呵,我就知道。我最欣赏地球人,谁都知道地球是发展最快、也是最有潜力的地方。”老家伙自问自答,也不管我是否有兴趣。
“你是哪儿人?”我问,也许有个人一起聊天心情会更好吧。我想起我的一个同学,喜欢下了晚自习一个人在校园里静静地走,也不愿意跟人说话。即便下了大雨,即便有人用疑问的眼光望着他,他也不在乎。我想知道他在想什么,因为失恋吗?听起来很傻。但是谁又没做过傻事呢?在青春懵懂的年纪,一些若有若无的事,或者说根本没有事。雨夜奔跑、黑夜里看星星、躺在床上听金属摇滚,对未来有些迷茫。就像我现在,因为对高考制度的失望,因为对理想的迷惘?
似乎不错,不想让人打扰,只是让自己沉浸在某种情绪里,还能写一些伤感的没头
脑的自己都看不懂的文字,不赖嘛。可关键是,你能解决问题吗?你能拿情绪来生活吗?
“我来自M78星云。”
“喂你有没有听我讲话?”老头看起来很着急,动作和表情看起来有点像个孩子。
我还没有从沉思中醒过来,或者说有点迟钝。“你是——奥特曼?”我静静打量着他,看着他有些黑线的脸,突然明白过来,感到自己有些失态。“我根本就不叫奥特曼,我是有名字的,我叫冯林格,我真是搞不懂为什么你们地球人为什么第一次见面都叫我奥特曼,奥特曼跟我很像吗?”老头喋喋不休,言语中夹杂着压抑不住的怨怒。
“抱歉。”我笑了笑,掩饰自己的失态。但是他的名字让我有种熟悉的感觉。
“尊敬的乘客,下一站我们将驶离太阳系,前往M78星云。”一个操着标准流利的世界语的甜美女声在车厢里响起。我端正好身体,列车缓缓开动。
我和老头聊得很开心,尽管他看起来有些不靠谱,聊着聊着他甚至打开随车音响,播放withintemptation乐队的哥特式摇滚,给我解释死亡金属和毁灭金属的区别。真的是,一大把年纪还这么有激情。
“我最喜欢地球人唱的歌,你们那里每个人都是音乐天才啊。”
“那也不一定,比如…我们中国人就不太会唱歌。”星际联盟里受欢迎的来自地球的乐队的确有很多,但至今还没有位来自中国的巨星,就像中国足球,即使是仗着地球上最大的人口基数。
我说这话时他的脸朝向窗外,脸色变得凝重起来,眼睛有淡淡的金光流淌。我循着他的目光向窗外看去,外面的景象令我惊讶不已。那是世间最绝美的景象,假如20xx年的地球人看到这一幕,大概会真的觉得末日来临吧。
“超新星爆发,更不幸的是,它的附近还有颗黑洞。”我说。炽热如太阳般的火球已经膨胀大到了极点,它在坍塌的一瞬间被黑洞捕获,强大的引力把火球撕裂,火球化为千万道光束旋转着跌入黑洞,与此同时,无以计数的行星也变成了碎片,其中还裹挟着一颗为蓝色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