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刚要下笔,千语万言便涌上心头,让我不知从何说起。不可否认的是,对您的感激之情汹涌澎湃。谢谢您帮助我们建立了图书角,指引我们认识了书的可贵,知识的美好,更感谢的是因为其中的一本书而改变了我。
思绪飘荡,轻轻地停留在那个刻骨铭心的一天。一场测试后,我带着期盼与焦虑,接过发下来的试卷,可映入眼帘的却又是那一大堆触目惊心的红叉,我心里“轰”的一下像失控的电梯直接往下降。怎会这样?不是说有付出努力便有收获吗?我忍着泪水冲出课室,只想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偏僻的操场的北角花园是个好地方,那棵默默挺立的老樟树是我最好的听众吧。我大声倾诉着心中的郁闷和迷茫,泪水横飞。出乎意料的是,老师您一直在我身后,刚才我的所说所讲都被您听见了。您用那温厚的双手按着我的肩膀,眼里的漩涡好深好深。就在我不知所措时,您变魔术似的递出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您微微的笑开了,像春天里这个北角花园里绽开的杜鹃花。“相信自己!”您说的这句话如一缕冬日的暖阳,射进我的本是冰冷的心窝,也拨开了了我眼睛里的迷雾。在您的鼓励下,我拿着这本在图书角里新添上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北角花园里那棵老樟树下,我作为班上的第一个读者,轻轻地翻动着......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海伦·凯勒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使我从中受益匪浅。这本书讲述了又盲又聋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和她的心路历程。她一生只有十九个月光明与声音,生活中的重重打击,不但没有击垮她,反而使她愈发坚强,越挫越勇,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我仿佛又听见您对我说的那句话——“相信自己!”海伦说过“苦难是成功的一块垫脚石”,残疾人的她梦想中的光明的三天是如此的充实美好,作为身体健康的我人生的路才刚刚开始,遇挫折就逃避就泄气,很不应该。这是令我震撼的一本书,也是第一本告诉我人生哲理的书。这本书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微笑地面对学习中的困难,也让我明白老师您的用心良苦。内心的泛起的涟漪,轻轻愈合,戛然而止。替而代之的,是向前的勇气。无论怎样,我真心的谢谢您。
现在那本书我把它放在班上的图书角里,我热情的向同学们推荐它,希望的人去发现感受它。不知道细心的您有没有发觉在那本书的封面的右上角画有一个光芒四射的太阳,那是我用彩笔画的,我觉得这本书是每个人的成长中的太阳。
操场还在,杜鹃花还在,老樟树还在,那本书还在,而我的迷茫,我的郁闷却已经随风飘散了,谢谢您,让我找回了这可贵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