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因为您是一名军人,所以我们聚少离多。以至于我十岁了,对您还充满着陌生、好奇,甚至有点儿畏惧……这次,我想趁写作文的机会,鼓起勇气,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爸爸,我感觉在您的面前,我有时候像奔驰在成长路上的小汽车,您以特殊的燃油——父爱,为我加油;有时候像蜷缩在鸟窝里的小鸟,您用麻辣的鸟食——父爱,抚育我长大;有时候像行走在沙漠间的骆驼,您用坚韧不拔的精神——父爱,激励我前行。
爸爸,上次,在全国中小学生“同步作文”大赛中,我的作文《游天池》获得了金奖,您高兴得像个孩子,还发了朋友圈,附言:“过程有多难受,结果就有多开心。”然后,您以我们最常见面的方式---视频,祝贺我,鼓励我按照“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目标,再接再厉,继续前行。还有一次,我练习小提琴,因为一个音节拉不好,您正好回来,陪着我从早晨8点练习到中午12点。练到最后,我都有点不耐烦了,是您告诉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没有付出,怎么能有收获呢?
爸爸,您知道吗?我多希望您能接送我上下学,就一次!可是,从我上小学开始,您因为工作忙,从没有接送过我一次。每当放学,我看到别的爸爸替孩子背起书包,拉着孩子走去的身影,我都会投去羡慕的目光。爸爸,您知道吗?我多希望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您拉起我的小手,去大山中、田野里,寻找春姑娘的足迹;我么希望在烈日炎炎的时候,您拉起我的小手,漫步在海边的沙滩上,一起享受夏日的热烈;我多么希望在田野染满金黄、各种果实摇着铃铛的时候,您拉起我的小手,到田野里感受丰收的气息;我多么希望在白雪皑皑、冰封大地的时候,您拉起我的小手,和我一起在白茫茫的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可这只是我的梦想和期待,因为您很忙。
爸爸,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我知道您是一名光荣的军人,知道您日夜战斗在保卫祖国的前线。渐渐的,我对您没有了陌生和畏惧,反而对您多了几份担心和思念。当我在电视机中,看到你们出现在抗洪救灾的现场,面对涛涛洪水,筑起血肉人墙,看到你们出现在祖国的边防线上,面对漫天飞雪,扛起和平大旗,我才真的明白了毛主席的诗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深刻含义。感谢您,一直用军人的精神——坚韧不拔,在教育我,启发我。
亲爱的爸爸,希望您在保卫国家安宁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还会照顾妈妈。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