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您还记得吗?我和您第一次去日本的时候,您给我买了许多的玩具。现在的那些玩具,还是我现在唯一最宝贵的玩具。您还带我玩了日本迪士尼,您专门租了一个小推车,您忍着累,带着我把里面所有的设施都带我玩了一遍。准备走的时候,我却在车子上睡着了,为了不打扰我睡觉,您一路抱着我回到了酒店。
我还记得有一次,您带我去吃海鲜的时候,我从手机上看见了别人去沙漠的视频,我就闹着你去沙漠玩,你就连夜开车带我去了敦煌。在路上,我第一次遇见了沙尘暴。那时我们什么也看不见,只能跟着手机导航走。一路向前,到了沙漠。我们向着高处走去,我不小心掉了下去,我在下面一直哭,你一直鼓励我,我在您的鼓励一下坚强地爬了上去。我去敦煌最难忘的就是和你躺在沙漠的最高处,看了一次壮观、雄伟的日出,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日出,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情。
爸爸,我在您细心的照料下茁壮成长,您也教会我许多知识,感谢您所付出的每一滴汗水。
您的儿子:XXX
20xx年XX月XX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15
敬爱的爸爸:
爸爸,您好!
爸爸,您还抽烟吗?如果还抽烟的话,那以后别抽了,好吗?
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吃完了午饭,心情非常愉快!这时我听见您的房间里传来了剧烈的咳嗽声,我知道您又在偷偷地吸烟了!我走到您房间的门外,轻轻地推开了门,顿时一股呛鼻的烟味向我涌了过来,紧紧地包住了我,我立刻咳了起来。
烟雾渐渐散了,我看见您站在窗前,一只手里拿着一支烟,另一只手还在拍着胸口,使劲地咳嗽着,脸涨得通红。看着您这样的难受,我一边生气着,一边心疼着,快步走了过去,轻轻地拿掉了您手上的香烟,将它狠狠地熄灭在了烟灰缸里。“爸爸,烟里面含有焦油、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焦油里面还有一些重金属粒子,它们都对您的身体有害,您也知道的,为什么还要抽它呢?戒了吧!”“儿子,爸爸也不想抽烟,知道它对身体危害大,可是有时就是忍不住啊!”爸爸的声音中透着一点点儿无奈。
看着您有点灰白的双鬓,头上也有了丝丝白发,感觉您在这几年好像老了不少。我的心不由得一软,不想责怪您了,柔声地对您说道:“爸爸,您先少抽一点,再慢慢地戒掉吧!”“好的,宝贝!我会慢慢地戒掉它的,你放心吧!”您肯定地回答道,还用手摸了摸我的头。
可是直到今日,您还未能戒烟。我今天真诚地再一次给您提这个建议,别再抽烟了!
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早日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