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大家常常谈起的只有伟大无私的母爱,却常常忽略了另一种爱——父爱。
爸爸,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这些年来您给了我无尽的关爱。每当我考试考得好时,您就夸奖我;每当我没考好时,你会和我找出错因,鼓励我继续加油;每当我伤心时,您会安慰我……在我心目中,您是一位好爸爸。
可是你有一个坏习惯——爱抽烟。每当看到您在那里吞云吐雾时,我就非常难过,妈妈也曾劝过您戒烟,爷爷奶奶也非常反对您抽烟。再说,您抽烟后身上上的烟味也会影响我和弟弟的身心健康,请您戒烟吧!
爸爸,您不知道吗?据统计每年有100万人以上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这也就意味着每天约有3000人死亡,还有7亿多人口也受到二手烟的影响,每年会造成约十万人死亡。而且21世纪吸烟死亡数将达到10亿,中国肺癌死亡八成都是吸烟的原因!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爸爸,请您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也为了全家人的幸福生活,不要再抽烟了,好吗?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您的女儿:
20xx年11月28日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14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你们!”你们把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婴儿养成了一个能说会道、活泼可爱的小
女孩,花费了多少心血啊!
记得有一年冬天,我得了一种怪病,半夜三更直叫痒,你们听见了,马上披上衣服,忙上忙下帮我洗澡,
然后背上我,冒着严寒送我去医院,当时我心里就想:长大后我一定要挣很多的钱,好好孝敬你们,让你们享
福。
妈妈,我还想对您说,你对我的要求非常高。有时候我做错事了,您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有时还会说的
夸张些,我只要顶一句,就会被您大声的排斥我:“你还和我顶嘴,小心我打死你。”妈妈,你知道吗?你这
样说后,我心里话向谁说呢?妈妈!必定我还是个小孩子,允许有点小错,行吗?我也知道我脾气暴躁,不过
我还是知道要改的。
刚才说的是妈妈的缺点,下面是爸爸的了。有时候我对爸爸说:“您怎么不太管教我呢?”爸爸说:“什
么都靠自觉,管有什么用。”爸爸说得对,什么都要靠自觉,但是也不能不管呀,因为我还是个小孩子呀!爸
爸,如果你多抽空管管我,就算是个好爸爸了。
爸爸妈妈,有时候我会惹你们生气,但我一定会努力改正的。希望你们相信我,我知道你们和普通家长一
样,都有一个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愿,无论如何,我都会实现你们这个愿望的。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我一定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爸爸,我想对您说书信15
亲爱的爸爸妈妈: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我已从一个做事懵懂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大姑娘,尽管岁月已经在你们的脸颊画上了皱纹,但你们仍旧笑容满面。
想起以前你们和我一起玩耍、生活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顿时我的眼里就噙满了泪水,记忆一下把我拉回到了从前……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当老师将试卷分发下来时,我蒙住眼,心里装满了压力。因为我知道,只有考好的成绩才能回报你们。
当我张开眼,目光转向那个鲜红的`89分时,那一刻犹如晴天霹雳,我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我的脸火辣辣的,一肚子的懊悔和伤心,我不自觉地揉搓着衣襟,沉默了好半天。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了家,心里布满乌云。我蒙在被窝里嚎啕大哭,心中无限悲伤。
“咔嚓”,门开了,你们听见我的哭声,冲进我的房间,拉开我的被子问:“你怎么了?”
我哭得晕头转向,心中的悲伤压抑着我的内心。起床来,小心翼翼地把书包里的试卷拿出来,哭着说:“妈……妈……,对不起,我……我只考了89分……”说到这里,我的脸上顿时又挂满了泪水。
妈妈用纸擦干我的眼泪,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说:“可馨,没有关系的,考试成绩不能代表一切!这次没有考好,还有下次,以后还可以继续努力呀!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要一直在努力就很不错呀!”
这句话照亮了我的心,眼里闪着晶亮的光,心里一下就轻松了。我信心满满地对你们说:“从现在开始我要改变自己,认真总结分析没有考好的原因,改掉坏毛病,上课认真听讲,争取下一次考好!”
你们紧紧地抱住了我,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力量。每次我做错事,你们都会很有耐心地给我讲道理,你们就是我十字路口的指明灯。感谢你们!你们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我都会深深地记在心里!我会用我以后的行动来证明自己!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