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曾经:
你好!这封信写好有一阵子了,但一直没发出去,究其原因呢?是因为我总以为它该酝酿酝酿。
此刻,我终于明白,走过是一件多么令人伤感的事。我本不愿走进那冬天爱的阴影,可爱的没有理由,爱的义无反顾,是我选择了承受,我就不该—不该去犹豫踌躇。你要的是永恒,你的爱充满责任,你的感情清晰分明……
是啊!你是冬天的雪,你冷冰冰,想要感触你内心的温柔,我必须耐得住你漫长的冷漠。我知道,我最终融入了冬天,因为我爱雪,我把她视作天使,我把她化作我梦中的女孩。可是现实毕竟是现实,当你明确我爱的纯贞,怕我被伤害……不想去伤害,却最终还是伤害了,没有谁是故意的,你知道,我也明白,那是不可避免的。
在我心中,永远有一段时光,在我无眠的深夜,我握着手机来度过。每当那熟悉的信息铃声响起,我总盼望看到的会是来自那冬天得只言片语,那里有雪的声息……我奋斗的历程中渴望得到鼓励与关怀,我知道,我也开始懂得,其实,在那段时光—我的要求很简单,只要有你的呵护与关心便已足够。不知从什么时候,一切都已改变,我没有了当初的那份心情,我总不愿再去无尽的深夜默守那漫无目的的音讯。我变了,是的,我不否认,因为我走了出来,我已走过。走过是件令人痛心的事,尤其是在感情上。
我不会忘记,是雪泪无痕!他不敢面对,不干正视,他不愿冬天提及他的名字,他不愿在残酷的现实中与她一再擦肩而过。终于有一天,雪泪已被风吹干,泪已尽,心再冷,冷的时候更会痛,当泪不再为冬天而流,那一瓣瓣雪花落在他眼角化作他前世的泪水,他选择固守,为爱守候,为爱等待。其实心已累,泪已尽,雪泪又何谈无痕?时光流逝,竟是秋水无痕,在孤独的颖水旁,谁等来了谁?最终人独空,天空暗了,月光湿了,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所以一再向前走去,不时听到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有好多次都转身去追逐,却还是近在咫尺,怎么也触不到。又一次向前走去,心中更多了份坚定,多了份成熟,最终对那熟悉的声音—只愿留一季泪水,留一季青春。
“爱之深,情愈切,我心如玉,碎而不改”,这是我对爱的理解。我听说只有懂得爱与被爱的人才配爱与不爱,所以,我会在接下来的人生中去真正体会爱,懂爱。
我们一直说爱,到了今天,我们都已淡然从之,你可以坦然面对我,我也可以更真实地面对你。是的,每个人都有一段过去,既然那曾经我未曾参与,那何不去寻找未来,在未来中找寻一个相依相伴呢?所以,我们都该真正祝福彼此,是吧?
“在这个时空,我永远为你祝福!”这是留在我心中的最后一丝希望,它可以让我再次触摸到你呼吸的气息。我忘却了再给你发信息,忘却了每个夜晚道你一声晚安,忘却了再有心事向你倾诉。我们之间有一道永远也无法逾越的爱河,那是你对我的信任,那是你对我一直不变的初衷,那是我们永久的约定……因为我们是知音,因为我们彼此都懂,因为我们都曾有一个共同的梦,为了文学,为了同一个冬天的光阴!
你走近,却是为了擦肩而过;我等待,却是为了固守。当我们都发现冬已远去,我们—走向不同的时空,不同的梦想,彼此也渐行渐远。
我把曾经的梦写在日记上,留给你;我把曾经的痛刻在心里,留给自己。我走向前方更远的地处,在一个你看不到的地方停下来,留恋你,关注你……可我清楚地知道,无论如何,我都无法再回去。
一个人的天空,风清清,雨淡淡,很冷,也很静。想起以前的美好,竟忘记了伤痛。有时独自用酒来麻醉,只想醒来只剩美好!有一种爱不及痛久,不及痛深;有一种痛不愿去碰,却每每碰触。这种爱不需要公认,这种爱也无需海誓山盟,它比爱情更纯贞牢固,比友情更炫目真诚。那是一种特别的爱,只属于风吹过的冬季—雪轻轻地落在眉梢,然后在眼角化作泪水,流过脸颊,滑至下颚,一滴滴从冬落到下一个雪季,继续一个不了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