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科比:
你好!首先请允许我用几句比较老套的言语表达对偶像的敬意:嘿,Kobe!我好崇拜你,崇拜到每次打球都会模仿你的动作,即使明白怎样学都不像你;我好仰慕你,仰慕得想去到处跟人说我是科蜜,一旦有人黑你就会为你愤愤不平;我很感谢你,感谢你一向以来给我们带来那么多那么棒精彩的时刻以及感动的故事,很酷,很MAN,很鼓舞人心。我就是这么一向在你曼巴精神的感染下,不断挑战,不断前进。
今年的NBA转眼又到了东西决赛的白热化阶段,又到了这一漫长赛季的尾声,相信你也每一天都在关注着那个联盟第一人勒布朗、那支年轻的铁血绿衫军、那座休斯顿丰田中心的红色海洋还有那群叱咤风云的金州勇士。
如今的联盟依旧释放着不一样的精彩,可没有你的身影,就仿佛少了一种存在。我还是不太习惯每一天中文网里的头条与你无关,但我也该早早的习惯此时你正开创着另一片天地,书写着你的人生另一部华丽的篇章。
还记得初次见你,还是刚上初中的年纪,那时的我刚刚接触篮球这项运动,也因最好玩伴的影响,他在一场湖人队的比赛中指着一个24号的球员兴奋说道,“这个人叫科比·布莱恩特,他很厉害!”打从那一刻起,我的生活里便处处都关于你。因为你,我患上了“8/24躁动症”,每当一看到数字8或是24,即便明白与你毫无瓜葛,都会习惯性的激动一阵;因为你,我在房间里贴满你的海报,幻想有天能有像你那样的球技,有天我老妈觉得屋子给我贴的乱七八糟提出了要撕掉的念头,我吵吵嚷嚷着死活不答应,与她斗气了好些天;因为你,我从球场菜鸟一天天的成长,慢慢的进步使得球技得以成熟,我真正体验到了篮球的魅力,感受到了热爱的快乐。
初中三年,是我最疯最狂的篮球时光,也是完完整整见证了你0x年到1x年的辉煌岁月,那是你生涯中最伟大的篇幅。
0x~0x赛季,你带领球队打出西部最佳的57-25的成绩,并在首轮横扫丹佛掘金队,你获得你生涯的第一次NBA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你不免感到这真的是一次漫长的旅途,从9x到0x整整12个年头,你从未放弃过追逐。随后你又带队击败爵士、马刺等强队,生涯第五次晋级总决赛,也是第一次在没有巨无霸奥尼尔搭档的状况下杀入决赛,去对阵当时拥有四巨头的凯尔特人。孤胆英雄的你终究抵挡不住四巨头的掠夺,有着吕布当年战三英时的无助,无敌是寂寞的。
0x~0x赛季,紫金战袍卷土重来,愈加成熟的你比起以前更加的势不可挡,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单场61分的神迹,创造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最高得分记录。透过赛季征战,豪取65-17西部最佳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分别用5场、7场、6场比赛将爵士、火箭、掘金逐一击垮,连续第二年杀进总决赛,东部冠军无法抵挡你的疯狂攻击,年轻的霍华德应对着心智与技术都处巅峰状态的你也丝毫没有办法,最终以4-1战胜了奥兰多魔术队。此时你手上已获得了四枚总冠军戒指,你开心但你并不满足,你觉得自己还得做很多事情,你从未停止过追赶胜利的脚步,你一向陪伴着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训练馆里你总会是第一个到达又总是最后一个离开。
每个巨星都会逐渐走上关键先生的道路,你0x~1x赛季的演绎更是令我折服。我常常因为你的比赛而上课迟到或是放弃宝贵的午觉时间,其中那天绝杀迈阿密热火队所发生的一切,我仍然记忆犹新,So amazing!而你至今觉得那是你最幸运的进球之一。比赛来到最后时刻,你接球运到90度角的三分线外,应对着热火当家韦德的防守,你在失重状况下投进了打板三分,我激动得跳起来,似乎要冲破房顶的天花板,等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自己又迟到了,于是我再一次窘迫的站在教室门口,班上明白这天湖人赢球的同学都心知肚明我的缘由。主角光环在你头上不曾褪去,这一年你的湖人依旧作为西部的头号种子进入了季后赛,列强无法反抗只好纷纷败在你的脚下,你连续第三年打入总决赛,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次等待你的恰恰就是0x年的那支凯尔特人,你最后有机会一雪前耻,从他们手上夺回以前失去的东西。在激烈的抢七大战中,落后13分的局势十分不利,顶着冰冷的手感,担起巨大的压力,你在第四节比赛里拿下全场最高23分中的10分,追回了胜利的天平,最终击败对手夺得属于自己的第五个总冠军,并蝉联了总决赛MVP的奖杯。你说这是你五个冠军里最满意的一个,看着你兴奋的跑上了解说台,面向观众席双手展开一手拿球地呐喊着挥舞着,激昂澎湃,我打心底里为你高兴。
20xx年4月14日是你退役的日子,是你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的日子,是你疯狂出手50次豪取60分的日子,是要跟你说再见的日子。你明白吗?写这一段时,我又再次翻出有关那一天的所有视频新闻,反复看了你的退役纪录片还有退役战集锦,你投出的球,手起刀落弹无虚发;你说过的话,一字一眼触动心弦。我争取不错过任何一丝关于你的报道,以表示对你的敬意。今夜,属于现代篮球的最后一位古典战士,繁华的斯台普斯,为这位英雄人物挂起了华丽的帷幕,见证他永恒不朽的传奇佳话。
“总有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你说过的很多话,我都牢记于心,并将之转化为一股向上拼博的劲,凝聚成一颗勇往直前的心。你那最具经典的“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更是激励了无数人的刻苦奋斗,不仅仅仅局限于篮球,包括了每一个新时代的领域。像你这么优秀的人都这么努力,那我又有什么理由去选取安逸?
“如果20年后篮球仍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成就,那我就太失败了!”于是你开始着手商业,成立公司;步入文学,创作了那首精美的散文诗《亲爱的篮球》;进军电影,编剧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并斩获奥斯卡小金人等各种影视殊荣。你这开挂式的人生事迹更是在同行中广为佳话,从篮球的荣誉到退役后的成就,便是令人无数次感叹道:“世上怎样会有如此成功的人!”
感谢你为湖人所坚守的20年光阴,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感谢你给球迷所带来的回忆,60亿科蜜绝不是空穴来风;感谢你让篮球赋予了更多的魅力,再也不会有第二个科比。这个世上爱你的人太多,而我仅仅只是沧海一粟。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完的话,用一首歌来形容,那就是“纸短情长阿/道不尽太多涟漪/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阿…”
感谢篮球有你,感谢青春有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