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学生:XXX
20xx年XX月XX日
老师,我想对您说的书信3
亲爱的黎老师:
时间很短暂,快乐时从不认识它的存在;时间更悠长,忧伤时只希望让时间抚平寂寞……学生我又一次写信给您,真是千言万语说不尽,只把深情诉诸书。
谁愿在风中和落叶一起漂泊?
谁愿将满腹心事向星星诉说?
让我和您结伴遨游历史的长河。
遥想老师当年,您那栩栩如生的课像点点春雨落在我青春的枫叶上,使我产生了对文学的兴趣。
您说过,每个孩子就如同一块美玉,养在深闺人未识。您就像献和氏璧的玉工,内心充满着让璞玉得到社会承认的冲动。
您那园丁精神培养祖国的花朵,让我十分感动,万分佩服。您是风,为我们带来远方的天籁,通过您,我们能认识这个丰富的世界;您也是一阵清风,为我们拂去身上的尘埃,让我们轻松地迈出人生的前几步;您更是长风阵阵,拂动我们的衣衫猎猎作响,助我们“直挂云帆济沧海”。幽默无比的您让我知道了,世界是如此的五彩缤纷,风吹过原野,绿草茵茵,风越过山林,万木茁壮;风掠过海洋,远帆点点,百舸争流。永不骄傲的您让我明白了,要燃放瞬时的烟花不难,难的是将这刹那的灿烂永远定格在夜空;交要鼓起一时的勇气不难,难的是将这不灭的斗志维持一生;要获得片刻的欢愉不难,难的是笑到最后。
爱说历史的您让我记住了莎士比亚的一句话:“人生如戏,生命是舞台,每个人就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且让每个人都好好走过有意义的一趟。”
老师,您知道吗?您的出现,您的故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是一项奇迹。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开出像海洋一样湛蓝的花;一双毫不起眼的鸟儿,在枝头唱出远胜过小提琴的夜曲;在冰雪封冻的大地,仍有许多生命在那里唱歌跳舞,保有永不枯竭的暖意。
老师,您就是我看到的奇迹,有您的教导我感到万分幸福。
好吧!学生就此停笔了,最后只想对您说一句:“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