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您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引航者,也是生活中无微不至关心我们的妈妈。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心中有无尽的感激不知该如何表达。今天我利用这次写信的机会来向您诉说。
您还记得去年期末考试复习的那段时间吗?您每天上课如舞者一般在讲台和同学们之间奔忙,下课后又火急火燎地赶去办公室批改试卷,在强大的工作压力下,可恶的病魔将您无情地击倒了,您的办公桌上除了堆积成山的作业外,还有各种药品,您那勤劳的双手上除了白色的粉笔末外,还有残忍的针孔。
我们都以为您生病住院不再到校,但当上课铃声响起时,您按时迈着轻盈的脚步,面带温柔的笑容走进教室。我们班顿时安静了,同学们向您投去诧异的目光,我的心里像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您带病工作发生意外。然而,站在讲台上的您依旧春风满面,美貌如花,绘声绘色的课堂让我们听得如痴如醉,生病的您没有表现出丝毫倦意。这时,一个喷嚏声打断了课堂,您的脸色突然变得苍白,两只手撑着讲桌微微颤抖,同学们纷纷给您递上水杯,给您递上纸巾,您慈祥地微笑着,眼睛里泛着晶莹的泪花,夸我们个个都是好孩子。
老师,这件事让我感受颇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是燃烧的红烛,奉献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我发自内心深处想对您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祝
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爱您的学生:李京轩
老师,我想对您说的书信5
敬爱的张老师:
您好!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我们在大桥校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一起度过了五年的美好时光。
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您到外地学习,好多天都没有回来。我觉得奇怪,您是不是不教我们了?我还着急地问妈妈:“张老师什么时候回来呢?”盼着,您终于走进教室,站到讲台上给我们上课了。您不但回来了,还给每个同学带了一个礼物——大棒棒糖。当我拿着棒棒糖的时候,别提心里有多开心了。
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中,我们班被贴上了“二”字标签。比如,拔河比赛我们班取得第二名;足球联赛获得亚军,秋季运动会总分排名第二名。于是,就有同学自嘲:“四(2)四(2),万年老二啊!”可您却不这样想,您告诉我们:“人生不就是一二一二吗,如果你一直站在高处,俯瞰一切,迟早会有一天,骄傲得目中无人。老二多好,还有进步的空间,还有无限的可能性,还有很多力量没有发挥出来呢。”虽然我不是太明白,但心情却舒畅了很多。
最有趣的是,到现在,您还经常拿“万年老二”来说事。比方说,只要早餐肉包子、肉饼有多的时候,您总会高声喊道:“大力士1号来补充能量,大力士2号来充电啦!”有时还会硬塞一个我,笑着说:“下次拔河比赛就看你们了,多吃点,多长点肉。把老二换个名字。”女孩嘛,都是很小胃的,但听到您这样一说,我毫不犹豫地吃完了那个包子。
您有一句口头禅:“外套呢,快穿好!”可是,有时候刚跳完绳,真的很热,您还会强调:“外套还是得穿,敞开散热吧。”只要见着谁的衣服脱了,或者忘记穿了,您总会温柔地唠叨两句。
您把我们照顾好了,自己却感冒了,有很长一段时间,讲台上总放着一袋药。上课前,您把一粒一粒红的、黑的、白的药就着一杯水,一口一口咽下去的时候,我总在想:那个药是什么味儿?那么多,张老师怎么咽得下去?我也吃过那种白色的药,味道苦极了……
而您还在坚持为我们上课,有时候您讲着讲着,就会停下来咳几声;还有时,您弯着腰,把头低到讲台下面,连续地咳着,休整片刻,喝口水,您的笑脸又回来了。
您不但关心我们的生活,更关心我们的学习。所以,在学习方面您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厉。每当您生气的时候,我们总是感到害怕,你严肃的样子让我觉得和你之间隔着一条银河,压抑的气氛弥漫整个教室。可是,当看到您开心的时候,我们就像林子里的鸟儿,叽叽喳喳,各抒己见,课堂气氛一下子就变得轻松愉快……
五年的朝夕相处,一千多个日夜,和您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有太多的美好时光让我回味无穷,千言万语最后化成一句话:“张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