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书信15
敬爱的陈老师:
您好!时光荏苒,一晃眼三年多就过去了。我已经长大了,而老师,您却老了。老师,其实我没有什么大事要讲,就是要您保重身体。这听起来似乎很琐碎,但出自一个学生的关心,我想你定会露出微笑。老师您还记得曾经的我吗?是那个任性、叛逆、迷失在网络世界的坏学生。因为网络害的我差点沉沦下去。
可是,您知道吗是您救了我!或许,您也不清楚吧。让我对您说吧。还记得吗?您曾经苦口婆心讲过许多话,可对我不起丝毫作用。反之,我当时很瞧不起您。觉得您是那么的罗嗦,那么的不可理喻。于是,我依然沉浸在那个虚幻的网络世界里。直到那一夜,我感动了,我明白了……那是某个夜晚,校园里的人走的一个不剩,寂静得可怕。我因为落了书在教室,所以匆忙地赶往学校。我一个人走在楼道上,黑暗中,我看见教室亮着微光,淡淡的昏黄的灯光,伴着一声声熟悉的咳嗽声,那么干涩,干涩的让人揪心。是的,这咳嗽声何尝不熟悉呢?你那无数次打断课堂的干咳声,我声声记得……我轻轻趴在窗户边上看着您,单膝跪地,手里颤握着半截粉笔,在那小黑板上一笔一画的写着,一手捧着那本厚厚的书。
沉重的老花镜一次又一次的从扁平的鼻子上滑落,您一次又一次的扶正……那一刻,我感动了,我真的感动了……我想起我们曾有的猜疑与嘲笑:“那老师好老喔,头发都白了。应该没什么好怕的!”“老师那么老,还会不会教啊?”……现在,我想起这些,愧疚和自责像毒蛇蔓延到心头上……那时,我们好无知,好不懂事……老师,您知道吗?我多想对您说,是那夜的微光拯救了我。如果不是那夜的您,那么我一定会沉迷下去。如果没有您,就没有今天的我。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老师!是您给予了我们丰富的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
我们长大了,而您的白发却增多了。您把全部的心血浇灌在我们身上,我怎么不谢谢您呢?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上语文课的时候,您就象一个指挥千军万马的战略家,镇定自若;又好像一个无形的磁铁把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讲解深入浅出,抑扬顿挫的娓娓道来。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的音容笑貌,您的举手投足时常展现在我们面前;您的关心爱护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您的谆谆教导至今都铭记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朴实生动的语文课点燃了我们的文学梦;您的肺腑之言象甘露一样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亲爱的老师,现在我心中有千言万语,可是却无法用语言表达。千言万语,也只好化作我的一句感言:老师谢谢您!
祝您: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