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热爱文学的女子,自中学时代就喜爱文学写作,那时还没有“网络文学”一词。虽无苦心钻营,也笔耕不辍,只为怡情。尤爱散文,不拘泥于格式与内容,或抒情、或记事、或议论,形散而神不散。
短居国外几载,仍热爱中国文化,时时忘情于中文读物之中,三四年间读书数百本,偶遇好书佳作便倾心阅读,汲取营养。如龙应台之《目送》,著名作家董桥的散文集等等。也结交了一些爱书之人,文学沙龙常有聚会,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才子佳人们自娱自乐同时,热情传播中国文化,赤子之心,没有因远离祖国有任何改变。因加入墨尔本华人俱乐部,为其“彩虹”杂志写了几篇稿,未想得到圈中人士广泛好评和鼓励,遂重拾旧日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