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信佳!
我与你在心中见面。我想,你此刻也许在银色月光中奋笔疾书,也许在倾盆大雨中匆匆行走,又或许伴着手机里繁杂不停的“叮咚”提示音刷朋友圈。但不论怎样,请你放慢脚步,平复慌乱的心跳,轻轻将嘴角扬起,重温那陌生的“微笑”的温度。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当年古灵精怪、天真烂漫的孩子,已不知何时出落得亭亭玉立,肩上背起了沉重的书包,更不知何时起,“微笑”二字蒙上了灰尘,变得苍白无力。你长大了,却也真正地忘却了那个总是微笑的自己。
我希望你在不负众望之下达到自己潜能最高度的同时,不要忘却心底最真实的感受,抹去“微笑”的尘埃。我不去幻想你是什么样,不是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而是给我留一个梦,给你一个上升空间。我希望你不拘泥于拮据的生活,但也不要过于看重钱财;希望你不要过于在乎外表,但也不是蓬头垢面;希望你为学业而废寝忘食,但也不要忘记适当锻炼,劳逸结合。
你如今是做什么的呢?我曾幻想你是医生、老师,但无论你现在从事什么,我都希望你全身心投入,苦中作乐,而不是让时代的毛巾抹去你如花的笑颜,徒留满目茫然和你麻木向前的匆匆背影。
好了,“毒鸡汤”到此为止,我认为无论你怎样变化,都不希望听一顿说吧?不知你是否记得《解忧杂货铺》里的浪矢爷爷,他说:“人生像一张空白的纸,谁说那上面不能由你亲手画一幅地图呢?”我把这句话也送给你。
愿你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