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自己:你好。
当时间迈着一成不变的脚步不疾不缓地走着;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走过一个个月晴圆缺;当年龄成为光阴流逝的证据;当青春和美貌都成为历史之后未来的你,披满阳光坐在昨天的回忆里,咀嚼面上每一条邹纹所深藏的故事,该是一种怎样的心境呢?这时的你,读着这封从遥远的过去发来的信,又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人们总是说:时间会改变所有的一切,包括那些年少无知的轻狂、骄傲与自满。那时的你,是否已经被生活的无奈磨平了棱角,不复当年的骄傲?是否已经让生活的忙碌占据了时光,日复一日?是否已经对未来的生活完全失去了方向,感觉茫然?我不知道,未来的我会是什么样子,但我想,我可以给你写一封信,一些建议。
未来的你,不需要太过富贵的生活,但请一定要生活得,幸福、快乐。每天把微笑带出门,然后把微笑带回家,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不需要像一个女强人一样,但请一定要学会如何去坚强。那时的你,已经长大成人,要学会不让家人再为你担心;不需要羡慕别人有多好,但请一定要学会满足。要回头看看你身后一直守护你的那个人,说不定,也许他就是你的幸福呢;可以没有多高的学历,但请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丰富自己的生活,不要让自己无所事事。至少,有一份正经的工作,不需要多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能养活自己,不要当一个啃老族。不管去到多远的地方,都不要忘记:家是你的避风港。你还要常回家看看,看看你已经年迈的父母,不要让他们担心。
未来的你,不必太怀恋以前的时光,要知道,珍惜眼前才是至关重要的,回忆终究是过去,再怀恋也无法让时光倒流,再怀恋也无法回到从前。我知道,你很看重感情,也更怕失去。但是,是你的终究还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不来。
你还要记住,遇事要冷静,冲动是魔鬼。挫折并不是生活的全部,相反,生活因为有挫折而更精彩,没有经历过痛苦又怎么能感觉到幸福。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每一天经历的事都不同,感受也不同。
也许你会怪这时的我说这太遥远,但那一天始终会来到。我只是想:为自己做好准备,当自己迷茫无措时,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的时候,能有一个依靠,仅此而已。
现在的我,一无所有,但我会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管有多艰辛,始终不放弃!现在的我正在向着未来的你跑去,未来的你,经过了风雨的洗礼,一定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