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同学们:
大家好!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想跟大家说声“对不起”,由于学校特殊情况下的特殊安排,我们一班被迫解散,重新接受分配。我知道,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也曾因此和学校领导多次反应、沟通,但学校是一个集体,也只能从大局考虑,最终还是保留了原来的安排。看着大家落寞的表情、泛着泪光的眼睛,我也很难过。做了两年朋友的我怎能不了解大家对这个大家庭的感情呢?
记得刚组建这个班级的时候,就像一盘散沙一样。几个调皮的男孩经常找事、挑衅,不知学习;同学们对学习似乎永远没有信心、对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持怀疑态度;对集体事务也漠不关心;我们的成绩也是全年级最差的……这些都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决心一定要将我们一班的境况扭转过来。
我开始让大家写日记进行心灵交流,在这里,我可以了解大家的心灵动态,做适时的引导;可以和大家交流对集体的认识并听取大家的意见;也可以做大家最忠实的朋友,倾听你们的心声;我们在这里畅所欲言……
同学们,还记得“111班”名字的来历吗?我们是20xx年的夏天相聚在一班这个大家庭的,为了给大家打气、加油,从不争强好胜的我开始了对自己性格的一种挑战和“逆袭”,公然命名我们的班级为“111班”,永争第一的意思。我告诉大家,学校里的一班往往是最强的班级,是快班的苗子;还时常鼓动大家,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一定会成功;当时挂在我口头上的一句话就是:能不能超过-×?真的,只要努力,你一定可以的……
还记得七年级的运动会时,CZ在大家的举荐下极不情愿的参加了男子跳高比赛。赛前的一次体育课上,四班的MYH在试跳时胜了他,为此,M还专门找老师又改了参赛项目,对那次比赛是志在必得,而CZ也更无所谓了。比赛场上,我亲自观战,一边帮同学们拿衣服、一边拿相机抓拍、一边还不忘适时地“指导”一下动作,忙得不亦乐乎。还记得吗?CZ最后居然拿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相信,大家一定不会忘记的,他尤其不会忘记。我一直认为,后来他坚定走体校这一决定,都起源于那次的运动会所给的他的自信。昨天他在跟我聊天时还自称是“你最喜欢的学生”,可见他现在有多么的自信、阳光!
当我把我们运动会时拍到的照片张贴在班级文化墙上的时候,大家“故作镇静”的脸上分明洋溢着惊喜和不可思议——原来,我们在运动场上是这么的“英姿飒爽”啊!那次运动会让我们发现了很多有着运动天赋的人才。
我洞悉着一切可以把握的机遇。我们一起经历了焦作市艺术节的音乐、舞蹈、诗歌朗诵、绘画展示,很多同学都取得佳绩;元旦抱球接力跑,我们终于赢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力战群雄,最终在客观条件非常弱的情况下夺得拔河比赛第三名的成绩。直到现在,我还依然记得当时赵赛和樊菲同学的手都流血了,却怎么也不愿退出,依然坚决要参赛的情景,以及我们大家在赢得比赛后不少人都流下激动的眼泪的场景。
为什么会这样?我想,那是因为我们的心早已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就在我们的大家庭终于迎来了她的春天的时候,我们居然就要分开了!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将意味着什么,但我努力朝着好的方面想:也许有的同学更需要鼓励,在平行班会更有利于他的发展;也许有的同学需要鞭策,那么在快班可能更能激发他的潜力。如此想着,我也是求个心安。只是,一个个同学毫无征兆的辍学,一双双空洞的眼神,一张张缺乏生气的青春的面孔以及一次次考试成绩所反映出来的情况,都令我始料不及、不寒而栗:我们111班的孩子们究竟怎么了?
我也曾和几位同学谈过话,从你们无奈的叹息声中,从你们决堤而下的泪水中,我似乎又回到了曾经,那个因特殊原因没能教到他们毕业的那届学生。幸运的是,他们都从这种遗憾中走了出来,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成功地迈入了理想的高中。而大家呢?要沉浸在这种无法改变的外部环境中,自怨自艾、顾影自怜到何时呢?除了会让自己痛苦、关心你们的人痛心之外,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果呢?
面对痛苦,我们可以悲伤、可以沉浸,甚至可以大哭一场,但一定要从中走出来,走到阳光下,继续微笑面对未来。这才是生活的强者!
请一定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认识到班级只是一个代号,我们都是学校大家庭的一员;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我们要努力适应;要相信每个老师都是爱自己的,他们都希望自己更优秀。凡事要往好处多想想,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环境和条件,让它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在我的心目中,11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最棒的,独一无二的。希望你们在仅有的半年初中时光中奋力拼搏,力争取得理想的成绩,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根基!
请一定记得,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对待生活!你将是生命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