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我亲爱的妈妈:
您好!
自有记忆以来,我似乎只给您写过一封信,那次是第一次写信,信件的内容似乎还是向您抱怨爸爸偏爱表姐这样的事。至于这次写信,我多少有点忐忑,因为我以前给您亲手做的贺卡您貌似都没想电视里演的母亲那样把它当做宝一样裱起来,而是随意的扔在了一个地方,直至它在垃圾桶里被我发现,从此以后我再也不好意思给您亲手做礼物了,我个人认为您是不喜欢这种无用又廉价的东西的,而花钱买的礼物又都是花您的钱,多心疼啊。总之我明白了现实与电视剧的区别了,虽然我勉强能算上是您的一个宝,但您也没把人生的重点押在我身上,让我感觉我不是为您而生存,这样的母亲也不错,总比另一种电视剧里苦口婆心的劝儿女为自己而活的伪母亲要来得亲切。
您曾说过我是不恋家的,而且是在我初中的时候就这么大言不惭的说过了。我其实是恋家的,但我不知如何才算恋家。我一直把家当做一个正能量充值站,每当我在学校学的筋疲力尽,对周围的人感到疲倦时,我都会想回到您的身边,不管家的地点是否一变再变,家里的床能否挤多我一个,我都会想念您,想念在您身边的感觉,只有在家才能让我觉得有更多的动力去面对课业,面对学校里的人。虽然学校里的环境已经算是单纯的,但是我也算是从小住宿的人了,每每离家,便不知何时才能回一次,甚至不知道下一次放假我是否会因为嫌麻烦而留校。我也许像您所说的不是爱家的,因为我总是感觉自己在孤身一人;但我内心深以为我是恋家的,甚至姑姑来探望我时,我都会对您有强烈的想念。尽管我看起来这么幼稚,我看起来这么不屑我的家乡,我看起来那么的不想跟家里人有多大联系,但那也是多年的习惯了,毕竟从我开始有记忆时,我就是寄宿的。当我小学回到您身边时,您的关注点也总在弟弟身上。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幕是您跟弟弟一起嘲笑我的牙齿的时候,我心里曾对您十分失望过,也许那是您的无心之失,可惜我却总能想起那天我奋力的反驳你们,却像打在了软软的棉花一样被嬉笑地驳回的无力感,有时大人觉得是玩笑,但小孩心里真不能当它是玩笑,有时还会留下心理阴影。
我知道我这样的性格没什么资格矫情,牙齿的美丑也是我咎由自取,不管伤害是来自家里还是外面,没有伤害就不会成长,但我觉得对于小孩来说,来自家里的伤害尽量减到最低是最好不过的,毕竟这样才能让他明白,家里人是最爱他的。
难得给您写封信,却写了这么多不好听的话,我在这里表示抱歉,不过这是我多年来的肺腑之言,只想让您知道,我是爱您的,行动的僵硬,也是因为不习惯罢了。我的性格乖张,多少遗传了爸爸的一些,我一面心疼您养育我们的辛苦,一面却又不舍得回应一些些温柔,这真是世界上最差劲的女儿了。而从小跟在您身边的弟弟却是如此的懂事,如此的孝顺,可能也是因为习惯了你们对他的关怀,懂得如何立即回报吧。
写到这里我想起以前在外婆家看到的一封讨钱信,似乎是大舅舅写的,大致意思是“给家里写了这么多封信,索要生活费这句话一直说不出口”,我觉得很新奇,索要生活费的消息要用信来传达的话,来来回回都过了好几天了,这几天一直没钱的日子要怎么过呢?转念一想,以你们当时的条件,没钱的日子应该是常有的,像我这样能拿到固定伙食费的,就已经很幸福了。这么一想我还真庆幸自己出生的晚了些,挨饿的日子真不知该如何奋斗出去。但时代发展了,我这样的年轻人也算是普遍的,等我毕业了,也要为生活所奔波,跟你们之前过的日子也不可同日而语,追求的东西不同,性质都不一样了。
Anyway,我一直在心里记着您对我的好,无论是对学习的要求,生活上的琐事。在我一人照顾一次弟弟之后,我深感当妈的不容易,我在家无所事事要照顾弟弟也这么的困难,更别说加上工作压力,或者是生活上不开心的事了。
最后再次祝您母亲节快乐!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