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朱老师: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高二伊始已一个月,班级迎来了新的气象和新的风貌,日新月异的变化离不开您的日夜操劳和辛勤付出。
对您而言,我们就是您的子女,可您对我们的关照却却胜过自己的子女。一个月来无数次早出晚归和半夜三更的操劳,我们看在眼里更是记在心中。对于我们而言,您是一位有着强烈责任感的老师更是一位慈祥的父亲!在学校与您相处的点滴,无不洋溢着幸福,您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慈爱轻抚我们,用知识浇灌我们,温暖着每一位学生的心。您用虚弱的身体托起整个班级,微弱的声音还得鼓励和引导每一位莘莘学子,我们在最无能为力的年纪遇上了最美的您,感激涕零。
期盼了很久的月考终于如期而至,不敢有太多奢望,因为付出了多少终究回报多少。所有的心血只是凝聚在了那张鲜红的成绩单上,红色,血液的颜色,只是流经我心脏的那一瞬间,已经凝固了。
高二,整个高中乃至人生的价值所在地。我没有勇气回首过去,因为那里满目疮痍……已经迷糊懵懂跌跌撞撞走过了一个月,有幸遇到了最好最优秀的老师,却未曾认真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深深地活在别人眼中的世界里没有回头,各种借口欺骗自己,然而现实却残酷地打破了这片虚幻的宁静:我上高中是为了奔大学而来,是为了美好前途而来,是为了报答父母老师的恩情而来!
我迷茫了,徘徊许久,不知道属于自己的路该怎样走下去才能实现最大的价值。记得您曾经说过,同样是三年的光阴,有的人能走向顶级大学,有的人却只能低垂着头哀伤地踏进底层阶级,原因在于对时间的掌握度和勤奋度。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尽管失败的痛苦胜过雷电一击,可困难终究要面对。我害怕等待,成功却又不能揠苗助长,一天之际眨眼间就消失在了身后,甚至都来不及反省,第二天已经过去了一半,匆匆忙忙地一个来回又一个来回,对于一个不会把握时间的人来说上帝是多么冷酷无情,以至于没有时间去重温昨天和迎接明天。我终于醒悟了,不过是被昨日狠狠地抽醒的。失败怨不了别人,问题源于自己。
如今班级的风貌犹如雨后春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展现自己的才华,蓄势待发。看到这样的场景,身为班级的一员,我倍感自豪,同时也深深地感到了愧疚和自卑。自豪能够处在如此氛围浓厚的班集体,沾班级的光;愧疚身为班级的一员却没有尽力而为为班级做出贡献;自卑在于成绩竟拖班级后腿……
曾经一度辉煌的走了过来,看到的是天之广阔地之辽远,直至现在才突然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渺小,渺至沧海一粟。考场如战场,战鼓在前线擂响,而我却还像一个摸不着枪的士兵,有些突如其来的不知所措。
依然很清晰的记得开学时您问我们每一个人能为班级做些什么,我一脸茫然,也许勤能补拙把弱科赶上来为班级贡献一份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可令我欣慰的是,您竟然亲自把管理班级卫生的重大任务很放心的交给我,同学们又是把自己手中那神圣的一票投向了我,那时的感激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无法拒绝感动,您和同学们的信任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一举一动都小心翼翼……后来我却发现身为班干,除了领导班级改善风貌之外,学习竟也显得格外重要。身为语文课代表兼卫生委员的我时间显得如此仓促,尽管曾几何时是有多么地渴望为自己班级做出贡献,可在学习面前,这一切又显得多么苍白无力,作为学生,也许最大的贡献莫过于有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那是对家长和老师莫大的安慰和他们付出的肯定。自古以来忠孝不能两全,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也许这是一个勉为其难的决定,可我面对考试失败带来的更多是自卑和内疚之感。
任职以来,您给我的更多是信任,鼓励和支持,可越这样我的心却越是不安,想去尽力而为去做好您交代的工作,可学习上的失败让我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如今,知识即王道,我终于体会到了那种没有能力去抓住摆在眼前机会的痛苦,现在的我需遨游于书海,用知识为班级构建美好桥梁,创建良好氛围,成功的人生需要过程,一个拼搏与奋斗的过程!
老师,感谢您给了我一个体验的平台,我将昂首挺胸“驰骋疆场”,练就成德才兼备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