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是我来到淄博的第一个母亲节,也是我离开您的第一个母亲节,有那么多想要说的话,有那么多想要为您做的事,可是在自己繁忙的工作中都忘却了,现在唯独能做的就是做在窗前望着东北的方向,给您发几个思念的短信,打通一个电话听一听您苍老的声音,脑海里浮现您布满皱纹的脸,还有思念女儿时泪流满面的情景。每每想到此刻我的心都会很痛,那是一种说不出的痛,只有在想念您的时候才有的痛。到现在自己都不知道离开您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但是有您的谅解和宽容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妈,我在这的一切都很好,请不用为女儿操心,爸爸总说女儿是最坚强,所以每当我挺不住的时候总能想起他的话,这是我工作和前进的动力,也是我走好人生每一步的基石,总是在节日的时候才想起您,女儿真是感觉十分的愧疚,在姊妹四人中我知道您们在我的身上操的心最多,总也忘不了您们是如何把病入膏肓的我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东北的十二月天气严寒,白雪皑皑,爸爸妈妈背着我踏着厚厚的积雪步行到邻居介绍的赤脚医生那里去看病,帽子和围巾挂满雪白的霜,一路上,爸爸几乎是爬行,妈妈要扶着我和爸爸两个人,而我却还耍脾气哭着嚷着要回家,有时甚至打爸爸,每每这个时候妈妈总是说,听话还有一会就到了,每次我在手术的时候总能听见妈妈在手术室外面抽噎的哭声,每次听到了,我都会咬紧牙挺住不出声,这样妈妈才不会听见我痛苦的呻吟,这样才能减轻她的痛苦,我知道我是在妈妈泪水中长到十五岁的,在这十五年里妈妈用她那温暖的双手一次又一次为我清理化脓的皮肤,一次又一次抚摸我的头让我入睡,一次又一次把最有营养的东西留给我吃。在我的心底妈妈是我一生最最感激的人。
不知道妈妈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吃黄桃罐头,有一次我想吃了,妈妈让爸爸去商店给我买,可是商店的黄桃罐头已经卖没了,于是爸爸就给我买了一瓶白梨罐头,拿到家我一看不是黄桃的马上就急了,爸爸马上解释可是任性的我还是很生气的把一瓶罐头摔到地上,而且在摔坏的瓶子和梨上面发疯似的乱采,您们没有生气我的任性还怕摔碎的玻璃扎到我的脚,在我的旁边一个劲的说别扎到脚、别扎到脚,现在想一想自己真是过分,也不知道您们为什么这么惯着我,直到去年的春节回家妈妈才告诉我:我的病怕生气所以尽量的不惹我生气,包括弟弟妹妹都很让着我,这让我感觉真的很对不起你们,很对不起您,我的妈妈。
妈妈,我的班级同学现在进步很大,这是我最大的欣慰,相信您也很高兴,您总是告诉我对孩子要有耐心,要看到他们懂事和听话的一面,对待自己的学生要相对带自己的孩子一样,教他们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教他们如何做人,我很庆幸的就是这一点,我的学生虽然有的很调皮但是他们心地善良,品质优秀,听道理,明是非,您放心他们一定都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我看到他们进步心中由衷的高兴,而且您告诉我不要总和学生们发脾气,我也在慢慢的该,现在已经很少歇斯底里的狂喊了,只有在合唱比赛的那天喊了一次,可是孩子们拿了一个合唱比赛的优胜班级,现在想想很对不起他们。对了妈妈我们班的男同学篮球打的特棒,很多男孩子球感很好,但是个别的同学学习不是很用心,这是一个矛盾的事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妈妈无论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对您的思念之情,当您知道我要来淄博的时候,您和爸爸的无语,您和爸爸那依依不舍的表情,那充满痛苦的眼神,女儿有时在梦中都会看到,而每一次都是哭着醒来,妈妈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您一定会和爸爸来淄博看看时刻都想念您们的女儿,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此致
敬礼
日夜想念您们的女儿
XXX
亲爱的老爸老妈:
你们好!虽然远隔千里,带去我的祝福和关切,新一年的春节又悄然来临了,您们的身体还好吗?老爸的关节炎恢复了吗,腿脚变得灵便些了吧?老妈的老寒腿也该好点了吧?北方的天气对老年人就是很残酷的,不像在南方,气候温暖,想起你们一生由春暖花开的南方来到白雪皑皑的北方,为的是一生的革命事业,您们辛苦了!春节将来,我真想亲手递给妈妈,您最爱吃的桂花糕!还有给爸爸做一盘炒年糕!让你们品味一下老家的美食,可惜呀,我春节不能回去看望你们了,把这份爱通过书信转达给你们。希望您,我的老爸老妈,想起遥远的爱和对于故乡的思念!
如果给我一次选择,我会再次选择你们做我的父母亲,因为那一路浓浓的爱意,特别给我的心灵留下深刻的记忆!父母亲待我犹如南飞的大雁,是那样的呵护,那样的不停息的辗转,而对于家庭,对于子女,那份责任,却很严谨,很执着!虽然,那个年代很守旧,很落后,但是你们的精神是向上的,是那样顽强的品格,经常让我感动落泪。我一生难忘的是我的母亲,尽管文化水平不高,但是在很多方面我都很敬佩您,您就像一位严师,让我奋斗在今后人生的路上!
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那几年,还是有一点时间回家探亲,连续好几年我可以与您们一起度过春节,那是非常快乐的时光,那时候您们身体还都很健康,每一次吃着可口的饭菜,我都感觉家带给我的温暖,最主要有父母亲温馨的亲情。
如今,我的父母亲都已经是近八十岁的老年人了,不能像前些年可以独自出门来看望您的孙子孙女,可是孩子们也挂念您,他们经常会提起您,提起两位老人,说您们才是最可亲可敬的人。
真的是在最困难的时候,我的父母亲给予我无私的帮助,鼓励我面对艰难,振作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这些频频的教诲都会受益永久的!
想说的话竟然很多很多啊,怎么能用一封信来表达尽对于您们的敬爱和亲情,我唯一感到遗憾的是不能厮守在您们身边,为您们尽我的一份孝心,希望有一天,可以有很多的时间与您们聊天,为您们做一顿饭,陪您们看看电视,还可以逛一逛街。
想念你们的儿子
爸爸妈妈: 你们养了我这么多年,我从没有给你们写过信,一晃你们都70出头了,人到古来七十稀,我也步入了中年,也不知怎的,想给你们说点什么,就想起传统的通信方式,写封信给你们,通讯发达的今天,实在是太老道了,但每次回家走时,你们都要说上好几次,到了就来个信,但从来没有动笔写过支言半语,不是没时间,总感到打个电话就行了,你们送我读了10多年书,写个信是应该的,今天就实现这个愿望,给你们想封信。
说实的,在外的我无时不想你们,我为了我的孩子,你们的孙子有个好日子过,不能守在你们的身边,一月就寄点钱给你们,算在尽孝了,其实有几个当儿女的能报到父母的养育之恩,我回报也只是一天两天一个电话,算是在尽做儿子的责任了,就这样,你们还心疼我的电话费,叫我在外自己要吃好要过得开心。
我有时在想,养儿养女有什么意思,其实也就是在尽义务,说老了要靠儿女过活,真正不能自己养活自己,那就是离天远离土近了,也就没有几天活头了,比方你们都70的人了,还常年多病,还不是靠自己过活,我们给你们一点钱做生活的补充,爸爸妈妈,感谢的话,你们不愿意听,但我还是要说,谢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给了我生命,给了我生活,我是幸福的,不管你们给了我多少,也不管我给了你们多少,父爱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我爱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为国尽忠,为人尽孝,忠孝双全,世人有几个能做到,我无大智,一样都没做到,爸爸妈妈,我知道就这样你们也不会怪我的,知道自己的儿子只有这个能耐。
你们在家一定要相互照顾,常言说的好:小是夫妻老是伴。你们两老要相依为命,生活才会开心,活得才会有乐趣,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小事,争争吵吵,影响心情,你们两老在家,争了吵了,没人给你们解围,也没有人劝你们,身体本身不好,一怄气,你说能过得开心过得好吗?
打个电话给我们,我们也难受,也只是在电话中相互劝你们一下,我们能说你们谁的错啊,要错就是我们做儿女的错,没尽到职责,让你们老来没享到福,爸爸要让妈妈一下,你是男人,男人要大量,是支撑家的柱子,妈妈你是通情达理的,要理解爸爸的苦,要多原谅他,做女人难,做男人也不容易,男人难女人难,两人相互理解相互扶持,难也就不难了,从小你们就教我,没有过不去的坎,这些小事那有处理不好的啊,有病就要找医生看,不要心疼钱,钱是人挣的,有我们不要怕,我们最担心最怕的就是你们的身体,你们还有好多好日子过,一定要身体好,如果身体差了,日子再好,也过得不开心不好。
爸爸妈妈,你们也不要担心我们在外,我们不是小孩子了,都是孩子的父亲母亲了,会处理好自己的生活的,我们知道,我们在你们的眼里,仍是没有长大的孩子,活到100岁,在你们的眼里都还是孩子,我也是父亲,我懂我理解,不过,你们放心,我们一定在外好好的做人,违法的事不做,损人的事不干,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来挣钱,活得让你们放心。我写了这些都是出自我们做儿女的心里话,爸爸妈妈,写到这里,我就好象看到你们就在我眼前,我好想你们,也和你们想我们一样。
最后,祝亲爱的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好好过日子,也实现你们的愿望:一家人能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