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老家很冷,那是一个阴凉的傍晚。
我蹦蹦跳跳地回到家,一进门便大喊一声:“奶奶,晚上要吃鸡翅!”您慢悠悠地从厨房探出头来,憋着笑,严肃地说:“吃、吃、吃,你就知道这个。”
等您准备好食材,发现还差盐。
我看着您下楼的身影,坐在门口发呆。老家的房子很旧,没有电梯。楼梯口的四壁已经脏得不成样子,脚印、广告到处都是。墙角潮湿地长出了苔藓。
忽然,沉重的脚步声传来,伴随着咳嗽声。看着您吃力的身影,我不由得一愣,随即扑了上去。
吃完鸡翅,我心满意足地回到房间。我百无聊赖地把玩着笔,透过门缝往外看。
在昏黄的灯光下,您头上的银发闪着光,深深的皱纹爬满了削瘦的脸庞。您不时往手中哈一口气,看着您呼出的白气,我的眼眶湿了。
您正在泡两杯牛奶,一杯给弟弟,一杯给我。
我看着您把牛奶粉用热水冲开,用勺子调匀,几勺白糖洒进奶里,您还记得我爱喝甜的。最后把装牛奶的杯放在另一个装热水的杯中保温。
那一天的牛奶很暖、很甜。
奶奶呀,您的爱就像涓涓溪流,无声却甘甜,流进我的心中。有些爱是不能用生硬的语言表达的,比如:谢谢您,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