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妈妈:
您好!
您是一位长辈,我很敬佩您,您每天对我讲一些大道理,我都记在心里,我谢谢您对我说这些道理,虽然有的我不懂,但是这些有利于我在以后养成好品德。但妈妈,我也想给您提一些小建议。
我每次考试,只要我考差了,您就会拿我跟成绩比我好的人相比,跟我的同桌比,跟我的朋友比……为什么您就只挑成绩好的人跟我比。而且当我进步了,甚至超过您上次与我比的同学时,您没有夸奖,反而您又说:“考得好也不能骄傲。”当我拿好成绩跟别人比的时候,您又开始说:“虽然考好了,但也不能将好成绩跟那一些比你考得差的人比,你怎么就不和考得比你成绩好的人比呀!”
我只是想说:“妈妈,您既然不让我和别人比成绩,您也别拿我的成绩跟别人相比啊!我只是想让您在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说一声“你真得很棒!我为你取得的好成绩骄傲!”可您并不是这样,而是对我要求很高,甚至有时候还骂我、不搭理我。
妈妈,您只要多跟我说:“我为你的好成绩骄傲,你要继续加油。”这样我就会少一些抱怨,也少了一分压力,学习的动力也一定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