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好似从小到大,我这是第一次给你们写信吧。不管怎么说,我要记着,这一年是我的初三。
从我上初三那天开始,你们一直都在忙。记忆中,家里刚开了个饭店的那个星期,我就几乎没见着你们俩。我知道,你们俩都是在为了我的前程而努力着。你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能上一个好的高中,然后进入我理想的大学。
于是,为了让你们能省点心,我便开始收敛自己的心了。我开始知道要努力去学,我希望自己能够考好一点,以此换做现在仅能给你们的唯一的回报。我渐渐明白了,我根本不敢谈什么梦想,因为我觉得一切都没有现在拼搏来得重要。
默默地,我心里想好了该怎么做,细心制定了最后这段日子的计划。但这些,我都不敢对你们说,大概是怕你们说我想得太多了吧,或者说,是怕你们认为我根本做不到这些。毕竟从小到大我荒废了太多的东西:我放弃了我苦练了好久的乒乓球,我坚持不了经营‘错题本’的习惯......而我的那些计划也都在空置着,从未被实践过。
但我保证,这次的最后的计划一定会生效的。不光是为了你们,更是为了我自己呀。
那天,贾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么一段话:“距离中招考试还有57天。”我记得很清,因为,正是从那一刻起,我才深刻的认识到:时间已经挥霍不起了。于是,我便开始了我计划中的学习之旅。
之后的日子,正如你们所见的我的‘夜战’,变得难熬起来。在学校里,我不敢浪费一点时间。为了能多写道题,为了能把上一节课的东西弄懂,我下课都不舍得离开座位。于是,我一直在那坐着,偶尔看着身边的人因为累而利用这短短的'10分钟休息着,我挺羡慕的。我也想睡,但我不敢睡,原因很简单:我觉得我还没资格去睡。你想想,一个在全校100名之外晃悠的人,怎么敢奢侈去美美地睡上一觉呢?
于是,中午放学回家的步伐开始放慢,我开始学着在回家的路上放松自己的身心。但最后我才知道,这些完全没用,因为我还是很累。但我回家的那一刻,在见到你们的时候,还是会勉强的笑一笑,以此来告诉你们:我很好。
吃饭的时候,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害得我累的一句话都不想说。听着耳边爷爷奶奶问着:“想吃什么呀?怎么不吃这?那是肉啊,来,我给你夹,快点吃呀......”我心中便难免有种不想回答的感觉。这点你们一定要理解我,毕竟这同样的问题,我从刚会说话一直回答到了现在!说实话,我早厌烦了,因为我早就不需要你们去问这问那了。我有手,有了比爷爷奶奶还高的身躯,难道连个菜都认不得、饭都不会吃吗?
有时候,你们总会问我一些很幼稚的问题:“还考不考试呀?考多长时间呀?考什么呀?......”我觉得,你们没必要知道这些,难道你们是想代替我去考吗?有时候我回答的慢了一点点,你们就会很生气,说我不理解你们的苦心,然后再合起伙来把我说上一顿才罢休。试问,每一次考试前都要这样影响我的情绪吗?我能说些啥呢?抱歉,我还是不想说话,但你们是否明白,我的心里比什么都难受。
“为什么说我不理解你们呢?你们怎么都不知道我有多累呢?我不知道为啥大家整天都因为吃饭、考试这件小事儿而生气,毕竟我并没有做错什么。”
我并不是什么方面都非常出色的孩子,所以,我做不到家里和学习两头兼顾。我最大的心愿,就是你们可以让我在吃饭的时候一个人静一静,这样比你们问来问去、大声嚷嚷要好得太多太多。古人云:“食不言,寝不语。”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吵吵嚷嚷、喋喋不休吗?我觉得,既然吃饭就好好吃,吃完饭你们可以随便聊嘛。退一步说,你们吃饭时说话可以不要带上我吗?难道你们没有发现,我吃饭的时候从来不说话吗?我只是想静一静,仅此而已。
下午的学习同样刻苦,但我从不表露出内心的困乏。我知道,只要我休息一会儿,没个半小时是醒不来的。我明白,这下课短短的十分钟,怎能允许我睡半个小时呢!你们也知道,现在夜自习又加了一节课,吃饭的时间变得更短了,我甚至连妈妈的饭店都顾不上去一趟。夜里10点才能回到家,加上那些作业还有背书,我总是要奋斗到第二天凌晨的。
你们总是会到小屋来看看我,而我总会趴在桌子上眯瞪一会儿,你们知道吗?如果我不这么做,我可能早就垮了......你们劝我早点睡,有时候甚至还骂我一顿。但抱歉的是,我不能睡。别人都能奋斗到1点,我凭什么不能!况且,我还有作业,不完成的话,第二天会有麻烦的。我还要背书,如果不能背好第二天早读要默写的内容,我也会吃不了兜着走的。这一切看似迫不得已,但好似没几个人能做到。但我就是要做,你们要相信,这些东西,你们的儿子能够做到这些的!
你们总说要我多睡一会儿,你们宁愿我多睡一会儿,也不愿意我这么拼命。但你们要明白,在这个社会,睡觉和学习是水火不容的。“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只有现在累点,长大才能省心。我宁愿少睡一点,我也要把学习搞上去。目的只有一个:让你们俩省心点,也算是给我自己一个交代!你们肯定也希望我能学得很好吧,那就要支持我的‘夜战’,我可不能轻易把学习交给期盼已久的梦乡......你们说,我这是不是“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的矛盾心理呢......
然后,第二次大考就来了。这正是检验我学习成果的考试呀!于是,我便为这次考试而充分准备着。
考试的那几天,我晕晕乎乎的。没有一丝紧张感,身上背负的压力也被我硬生生一层一层的撕下来了。我承认,我从来没有七张卷子这么顺利的做下来过!我第一次这么自信——我只需要这一次考试。就能把所有的耻辱全追回来!全校前二十名,你等着吧!
发卷子的那天,开始我的确很高兴,因为我的确考得不错。当发了第六门学科的成绩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六门学科全部都比彭金碧同学的高!而我的总分已经和小小、彭金碧相差了十几分!十几分呐,我第一次追上她们十几分!但当大家都以为我能冲进全校前二十名的时候,英语成绩下来了:79分。我惊住了,顿时,我的天空阴云密布——她们就因为这一门学科而反超了我......我欲哭无泪,我绝望万千!我回家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的确,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想象之中,付出会有结果。我的确收获了,但瞬间都失去了。最后我也想通了:没有那79分,我肯定会骄傲的。至少我证明了自己:我可以追上去,我有希望考好的!
你们很理解我,这样我很开心。虽然我继续累着,但我在痛苦中快乐地学着。以苦为乐,谁没有尝过呢?我想我会努力的,我还会进步的!这一次只是出了一点小差错,并不能否认我所有的成绩嘛。
又一天的中午,看着电视的我居然睡着了,而这件事儿我竟然不知!爸爸说我太累了,我想也是——看来我真该坚持午睡咯,不然真的会挺不下去。但突然,我又想起:哎,不就是那天中午嘛,当我醒来的时候,周围的一切是那么安静、安静,正如我理想的生活......
该说的好似也就这么多,再多的话,我可能此刻再也想不出一句了。所以,就先告一段落吧。想补充的话,今后我再补充咯。
最后,祝你们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和谐美满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