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亲:
您好,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第三次以书信的形式跟您对话了!时隔两年,上一次给你写信还是高一军训的时候!爸,这两年您辛苦了,我们经历了太多磨难,但我想对您说:爸,人生就是意外,所以我们要对明天期待满怀!
您愿化作一名父亲承担赡养我的责任。
父亲,这是一个在平常不过的称呼了,你生平第一次做父亲,从此你开始忙碌,只为了让我过上更好的生活!从此您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父亲,谢谢你,将我做为挣钱的动力,谢谢你愿意用生命来守护这个小屁孩!曾记得你说过“女儿,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父亲,不是你哇哇落地之时,而是你出生回家我第一次给你洗尿布的时候!那一刻,我的生命中仿佛多了一缕阳光,那一刻我将尿布摆平,心想:我也是位父亲了!”
父亲是那个愿意为我付出一切的人。
打小起,我就是周围及本村最让人羡慕的女孩之一。我们家并不富裕,只有两栋小平房,经营着三代祖传的小商店!但我却是本村孩子里最早玩上电脑的,最早用上mp3的人,不为什么,只为了你的那句:“女儿,你爸我不能给你买豪车,不能给你买别野,但别人拥有的,你爸我绝对会让你也拥有!”您就是那样一个从来没舍得打我,没骂过我的父亲,不管我对你发多少脾气,不管我任性到何种程度,你都愿意24小时守护着我,听我诉苦,你就像王子的骑士一般守护我,守护着这个从小就有公主梦的我!谢谢你,愿意把最好的余生都给我!
父亲是那个原意超越局限来爱我的人。
爸,十七年来,你一直对我如初,让我不禁多次怀疑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总是不停地去挑战你的底线!总是让你生气!你却从不跟我计较,待我心平气和时,你总会来跟我谈心,倾听我心里的些许愁!你从不怪我任性,反而一直怪自己不是一名合格的父亲!但爸你在我心里就是最好的,你是所有事物都无法替换的,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信仰!
爸,叛逆期是破坏我们关系的杀手,它悄悄地来,却不准备悄悄走!那时,我停止一切对外社交!甚至患有社交恐惧症,你在家长会上的察言观色,随后发觉事情的苗头不对,你开始苦学中医并试着进入我的世界来谈心,可心的冷酷无情一次又一次将你推开!我开始和你们争吵,与母亲的关系就像仇人!而你时常被夹杂在其中,左右为难,但你安慰的第一个人永远是我!你的为难我不谅解,反而变本加厉与你们的关系彻底僵化,为此我曾一个多月不吃你们做的饭,最后的结果是政治课上差点晕倒……爸,请原谅我的年少无知,谢谢你愿陪我去面对那些我走不出的阴影,谢谢!
父亲是那个愿意陪我面对死神的人。
何以为家,有你的地方便是家!炎日将地面吼成火炉,体育课上已近休克的我被抬上担架送到医院,在救护车中我昏昏沉沉,仿佛下一秒命运就会扼住我的咽喉!那一刻,我只想回家!送入急诊室抢救过后我醒了过来,我坐在床上看着正在输液的左手,那一刻,我真的害怕,害怕自己会离开这美丽的人间……
父亲,倘若你是六月的农民,我便是八月的硕果,你的勤劳让我孕育而生。
父亲,倘若你是二月的春风,我便是三月的燕子,你的呼唤让我重归美好。
父亲,倘若你是盛夏的农村,我便是繁华的城市,我们会是彼此年少与余生的向往!
爸,纵使这世间如冰,你是温暖我的火神!纵始这世间如火,你是降温我的冰神!
救护车的声音在我耳边环绕,我却不知自己已被下了“死刑”,你被主治医生叫去,久久未归,最后护士们走到我身边陪我说笑时,你带着“死亡”通知到来了!便是那日过后,我被怀疑得了肿瘤!便是那日过后,班主任让我签了“生死状”,而我却一直被蒙在鼓里,当我知道真相时,我开始害怕,你带着我走遍了山东省的大医院,在网上预约北京医生!但你始终对我如出,你一一满足我的心愿!记得做增强ct时,给我输液的医生哭了,她问我:“孩子,你怎么了!”我望着她:“医生说我得了肿瘤,没多少时间了!”那一刻,时间仿佛沉默了,医生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仿佛说“别怕,你是最棒的!”5秒过后,医生悄悄地对我说:“孩子,你是我见过最小做这个的!”确实,走廊外面都是爷爷奶奶只有我一个未成年的人!输完液后,医生护士们望着我对我微笑仿佛在为我祈求什么!
等一段芳华,待一场修行!我坚信这份沉淀已久的爱,终是人间最好的爱!ct结果出来了,我被误诊了,正如那部电影所说:滚蛋吧!肿瘤君!那晚我问你:“为何没有同意动手术,爸,你真的不怕我离开吗?”你说:“我何尝不怕,但没弄清楚之前,我不会让任何人在我女儿身上开刀!”
你的一生见证了我的成长,我的一生见证了你的衰老!爸,瞧啊!这句话多么讽刺!但我终究要独自长大,但我不在害怕,因为,我知道远方有个人在等我回家!
父亲双手撑天,母亲支撑地面,天地相隙,家从此生!爸,正如我妈给我17岁生日祝福那样,你们现在养我我们的小,为的是以后我们养你们的老!爸,别怕,女儿已在长大,远方在哪,我不再害怕,因为有你在的地方便是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