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弟弟:
请原谅我用这么老土的方式和你沟通,因为每次和你在QQ上很难聊到重点。最近妈妈经常打电话给我,说你叛逆,说你周末在家除了上网,都不和家里人沟通,今年你十五岁了,也开始有自己想法了。青春期我也经历过,可是我是女该,我也很难揣测到现在的你到底在想什么。我只能和你聊聊我的青春期的事。
那时候家里离学校很近,我却非得寄宿,因为我觉得爸妈真的好烦,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他们总是以一种很野蛮的姿态命令我不许做这个,不许干那个,我觉得他们根本不尊重,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可以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初中的时候我说我喜欢跳舞,非常喜欢喜欢的不得了,那时候的愿望是当一个舞蹈家,我甚至想象过自己站在舞台的中央,所有的灯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旋转、跳跃、翩翩起舞,那么优雅,所有的人都为我鼓掌,我小小的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所以我一定要学跳舞。
开始妈妈说我这么一点点高跳什么舞,因为我不理他们,和他们顶嘴,最后他们妥协了,就这样我胜利了,去学了一段时间的舞蹈,后来高中我还没有长高就放弃了,那我就想跳不了舞我总得学的特长,于是我就选择了画画,从高中开始一直都现在。
非常感谢爸妈没有扼杀我的兴趣,而且还那么支持我,虽然现在也没有做出什么成绩,现在很多人都会说会画画有什么用,你的工资有多高呀?画画给你带来了什么?如果真要说带来了什么,我具体的事还真说不来,它让我发现更美的世界算不算,开个玩笑,因为学了画画,后来学了设计,学了一点摄影,有时候心情好会画点自己喜欢的东西,看到漂亮的东西会拍下来,以后我可能会发现更多的好处,我在告诉你,哈哈~
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告诉你爸爸妈妈很爱我们,他们书读的不多,懂得不多,也没去过大城市见过什么世面,从我记事起爸妈就没出过远门,守在小镇上,守在我们身边,我那时候想为什么他们不出去打工,我就可以一个人带着你自由自在的生活,他们每个月会给我们汇钱,我就可以自由支配了,现在看到那些留守儿童我才知道自己是那么的幸运。
是他们用并不宽大的肩膀给我们支撑起一片温暖的天堂,不让我们受委屈,受伤害。这是我后来才明白的。他们总是会把自己最好的给我们,那时候学艺术的小孩的开销比普通的翻了一两番。尤其实在艺考那段时间,我在长沙集训,和爸妈打电话就是没钱了,画材很贵消耗的也很快,考试也贵考一个学校就是几百,我们家不宽裕,他们真的做的很好了。
小时候我去哪里都要带着你,你像我的小跟班,我最烦的就是你不听我的话,尤其是在爸妈面前的时候,我也经常打你,有一次我们吵架你冲出去了,过了一会你还没有回来,我慌了去找你,整一条路都不见你,我急了,我要是把我弟弟弄丢了,怎么办!我只有一个弟弟,一回头发现你躲在角落,一边玩沙子一边对我坏坏的笑。
我破口大骂,说干嘛要乱跑,我觉得很多时候我在你面前就是一个泼妇,总是对你挑三拣四,而且我把自己很多的坏毛病都传染给你了,比如吃零食,比如弯腰驼背,以前我是那种不吃零食会感觉浑身不自在的人,那时候爸妈有一年多不开店,说是因为我们太能吃了,现在家里都很少有我们喜欢的零食,为了避免还没卖出去就被我们吃掉。
我们是真正的吃货,现在一回去,你就会说姐,我们去逛超市,我记得我们以前经常吃的就是酸枣,薯片,椰子糖,不知道你现在口味变了没有。不好意思扯远了,回到正题上来说,很多时候可能有时候他们不会那么善于表达,他们有多在于你,有多关心你,他们做好吃的,你不喜欢吃,你不吃,他们会说你挑食,你喜欢上网打游戏,他们说电脑伤眼睛,他们说你只顾玩,不会分担家里的事情,他们说你成绩差,说你怎么怎么样,我知道每个人都不喜欢被说的那种感觉。
尤其是被自己最亲近的人,我知道你本性是很好很善良的。说这么多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和爸妈都很爱你,都希望你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希望你能和我和爸妈多点交流,现在因为工作不能在你身边陪你成长,希望你像一个小大人,能帮姐姐分担一点,多陪陪爸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期望你有多好的成绩,但是你要是考的很好我们也是很高兴的,以后有机会我一定会把你带到我身边,我们一起去玩,一起吃零食,一起去看书,一起打游戏。我会把我会的都教你,只要你愿意学。很晚了明天还要上班,就说到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