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这样称呼你还真别扭。从小到大,我除了叫你妈妈之外,老是你呀你的“使唤”你,我们俩的关系也亦母亦友,我也一直对你没大没小的。但在这特殊的日子,我真诚地想对你说:“妈妈,祝您三八妇女节快乐!”
还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知道这个节日的时候,我天真地问你想要什么礼物。你笑着打哈哈说要什么礼物啊,小祖宗只要你乖一点儿就行了。那时的我还不太能理解,现在想起来真是感触颇多。唉,我直到现在也没能达成你这个心愿,老是让你操心。不过从现在开始,我会努力地筹备这个“礼物”,今年不行就明年,明年不行就后年。总有一天你会受到这份“礼物”的。
这只是我一个对不起你的地方,我除了让你操心还时不时地“利用”你。想当初我为了自己玩电脑的私欲,大力向持反对意见的你鼓吹买电脑的好处,在社区网吧里“殷勤”地教你玩游戏。可当你真的着了迷,买了电脑以后,我就只顾着自己疯玩,对你爱搭不理的,屡次拒绝你玩电脑的请求,也不再手把手教你简单的操作。但是看到你像个孩子求我让你玩一会儿的时候,我终于良心发现。虽然今后多了一个人和我抢电脑,但是我觉得这是件好事,因为你的生活从此变得更丰富多彩了。
你知道吗?有一篇叫《老海棠树》的文章使我每次看都觉得很愧疚。里面作者对他奶奶的伤害使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又何尝不曾那样伤害你呢?读小学的时候我有很多字不会写,经常在做作业的时候问你哪个字怎么写。有时你是在忙着做家务没空搭理我,有时你是真的不知道,于是我就埋怨你怎么这个都不懂。其实我哪有资格说你呢?即使是在现在,我也经常在类似的情况下伤害你,甚至在你好意的催促下对你大呼小叫的,说你烦说你唠叨。但是我今后会多加注意,因为我不想成为第二个作者。
好了,不说这么多了,你看了也会觉得烦的。我只想再说一句,我并不希望你只在这一天快乐,我希望你天天快乐!这是我作为你儿子/女儿的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