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现在说什么,哪怕是说上100句“对不起”,都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您应该正在气头上吧?但是,我还是想说几句真心话。
您让我自己反省,我也确凿认真地想过了,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说真的,我真的觉得好辛苦。长期以来,我总是作为一个榜样来被你们谈论,我自己的压力也很大,考试前几天,我一直失眠,而且总复习到10点多,我所付出的努力比你们所想象的还要多。
这次的成绩真的是出乎意料的,您难以想象,我是如何满怀着信心把试卷交上去的,当时,我甚至还以为会考到年级段前5。可是,当科学考下来时,我心里受挫,我知道错了很多题,但是心中仍是有侥幸心理的。我总是天真地相信自己的实力,不否认,我有点自负心理。
当我昨天回到外婆家的时候,我真的很失落,直觉告诉我,我这次是真的失手了,可哪怕是这样,我也依然希望能不要太差,至少还应该有30名前。因为,我不想让你们失望,也不希望带着遗憾过年。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从数学老师那里知道了名次,当时,我自己也惊呆了,我心情很复杂。这一切来得太快,我都来不及接受。这是一次巨大的挫折,几乎使我崩溃。
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的父母,我想得到他们的安慰,又或者是鼓励,我以为他们能够理解我,继续支持我,至少,能给予我一丝丝的动力。可是,我所地到的却是您的冷言冷语,泪水一直不住地夺眶而出;天气很冷,可心却是更冷。
总以为自己顶天立地,做事只要求问心无愧就可以,但一当我看到自己真正的结果,我发现自己的心其实从来都那么脆弱,它无法去承受我该承受的一切,我需要反省,我要反省什么,我错在哪里,我却不知道,我也只不过是一个常人。此刻,我在哭泣,而那些考得辉煌的同学却在大张旗鼓地玩游戏!!什么叫不以成败论英雄,连我自己都开始瞧不起自己,败了就是败了,我憋足了的劲到底有没有爆发,我看到的却是否定的答案,我要质问,可我能质问谁啊?
我希望您不要对我绝望,因为事情还未到万劫不复的境地。求您再相信我一次,这次考差了,下次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我知道,接下来,我将要面对的可能是更大的困难,那就是为这次的失误,付出应有的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