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
虽然我每天和您朝夕相处,有些事情我却不好意思当面和您交流,今天就借这封信来与您说说心里话。
奶奶,我知道您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不舍得吃、不舍得穿。本来这是一种光荣的传统美德,可是您却太过节约了。比如:一块饼干掉在地上,您也不嫌脏毫不犹豫地捡起来就往嘴里送;一粒米掉到餐桌上,您也会快速地吃掉;家里羽绒服、羊毛衫都情愿藏在箱子里,身上总穿着单薄的旧衣服;水果坏了您也是舍不得扔掉洗洗再吃。最严重的是,您还吃过期食物,任凭我们怎么劝您都没有用。
听妈妈说,在我小时候您给了我一瓶过期的牛奶,我吃了上吐下泻,为此您和妈妈还争了几句。奶奶,我不怪您,我知道您不是故意的,可是吃这过期食品真的会对身体不好。也许您现在吃了没事,但这些毒素会日积月累,时间一长,对您的身体肯定会有很大的危害。您生病了我们全家也都会心疼的。
奶奶,有时我觉得您有点蛮不讲理。您还记得吗?那天爷爷趁你不在家,偷偷地把那箱过期牛奶扔掉了。当您发现后,就和爷爷大吵一架,那天赌气不吃饭不说,还把碗都摔了一地。您总那么固执,怎么就不明白爷爷对您的一片苦心呢?奶奶,我希望您改一改这些坏习惯,好吗?
奶奶,我知道您非常爱我,这么大年纪还一直接送我上下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您都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我还记得,那天放学走在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您把您的外套脱下来裹住我的身体,自己却被淋得像“落汤鸡”。回家后,我看见您冷得直发抖,淋湿的白发贴在额头上,满脸都是沧桑。您知道吗?那天我偷偷地哭了,我觉得您十分伟大。
奶奶,谢谢您!我爱您!
祝
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