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我有一些心里话一直想对您说,看到您整天忙忙碌碌的样子,我一直没有机会向您倾诉。今天,我就借助这次作文,对您一吐为快吧!
奶奶,您从我小的时候就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把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婴儿抚养成一个知书达理的小姑娘,我感激不尽。可是,您有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您太宠我了。
在日常生活中,您总是什么都不给我做。记得那一次吃完饭,您为了照顾我的妹妹而劳累不堪,我看到您的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头发上也多了几条银发。您坐在老人椅上,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我看到您这个样子,心里想:“奶奶今天怎么这么累,我帮她做一些家务活吧!”我看到客厅地板上有许多痕迹,不如打扫客厅吧。说干就干,我拿起扫把,刚想扫一下客厅,结果,您被妈妈洗碗时的水声给惊醒了!
您眉头紧锁,对我大喊一声:“你想干嘛!”我结结巴巴地回答:“我想……帮您做……家务。”您一改往日慈祥的面容,说:“小孩子,不会做别做,不误正事,反而给我添乱。去,看看书吧”我看到您生气的样子,只好无可奈何地放下手中的扫把,怏怏地回到书房,捧着一本书,可是心思完全不在书本上。真想对奶奶说:“奶奶,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别把我当婴儿去看待。”
奶奶,您还记得三年级发生地那件事吗?中午,你有事情不能来接送我,打电话告诉我,不知道怎么才好,我自告奋勇地说:“没事儿,奶奶,您放心,我自己会回来。”您相信了我。中午,我一个人独自回到家。您伸出大拇指,对我连连称赞。
奶奶,请您休息一下吧。让我自己也来动动手,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同时也来分担一下您的重担,尽一点孝心。因为我不再是小孩了。
希望很快我就能站在您的身边,与您一起一边说笑一边劳动,那是多么温馨的场景啊。
祝您天天开心,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