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
这些年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给我做各种各样的美食,让我长得白白的、壮壮的。我真诚地对您说一声:谢谢您!但是有件事我埋藏心底很久了,一直想和您说,请您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了,好吗?
还记得一年前我大声地对妈妈宣布:“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习做饭。”您知道当时我是多么兴奋,多么迫切地想要自己尝试做一次饭啊。结果您听见了后并没有像妈妈一样喜笑颜开,而是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才这么小,万一做饭时把手烫着了怎么办?哎呀,你长大了自然会做的。”没有小时候的训练,长大成人后怎么可能会做呢?但是看着您那心疼、严厉的样子,我不敢言语,暗暗心想:过一年,再过一年,我应该可以自己学做饭了。
转眼间我上五年级了,也满12岁了,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这回您可以放手让我自己尝试做饭了吧。“哎呀,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犟呢?又想学做饭,长大后就算不会做饭,还有我呢。”您拍了拍我的头,转身就走了。万里晴空瞬间阴云密布,我耷拉着脑袋委屈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妈妈见您走了,悄悄地对我说,等您不在家,她教我做。学做饭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学呢?你别看我瘦小,其实放开手让我锻炼,或许我就是个能干的孩子呢!
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奶奶,在您眼里我永远是个孩子,可实际上我已经是个五年级的少年了,个子都快比您高了。我知道您是为我好,可我也不能成为温室里的花朵啊,请您多给我一点锻炼的机会吧!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