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
我有满腹的话想对您说,
我爸爸妈妈工作忙,不在身边,半个月或一个月才回家一次,回来一次也就是周末两天,所以我的学习和平时生活中的吃喝拉撒都是奶奶在照顾我。
奶奶对我学习上的严格和苛求那是常人难以接受的,每课的内容要让我背会,每课的段落大意要搞懂,而且要书写,每课的生字要用红笔标注,还要注上拼音,每课的词语要叫我反复写。尽管这样我的语文成绩还是上不去,这次期中考的非常糟糕。
奶奶对我的生活起居照顾的无微不至,从我一年级到今天,奶奶都是6:00起床准备早餐,变着花样的给我吃。她说:“外面的东西不要说有没有营养,那卫生太差了,看着就让人恶心,还边收钱拿吃的递给顾客,钱是最脏的”。所以我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奶奶从不给我钱,我对钱也没什么概念,但是学习上需要的东西,奶奶任何时候都会满足我。奶奶挂在嘴边的话是“明确学习的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所以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了,我还有“奶奶作业”,我非常反感,难免是带着情绪去做这件事情,她就说我学习态度不端正,还招来十几二十分钟的批评教育,直到她自己说累了才会停下来,每到这时我的心情糟透了,想哭又不敢哭,要是爸爸妈妈在我身边该有多好啊!
奶奶,我想对您说:“您对我学习上要求严格,生活上无微不至,我非常感激”。但是你的语气让我接受不了,您有时拿学习好的同学来和我比较,说别人怎么好怎么棒,问我为什么不可以?同一个老师同一间教室,别人能考九十多,问我怎么就不行,,这些话深深伤害了我的自尊,好几次我的眼泪无声的流下来,别人的家长对孩子是恨铁不成钢,您对我是恨铁不成钛啊!
奶奶我还想对您说,爸爸妈妈不在身边,您担负了我的一切,您也是快70岁人了,您还能辅导我的学习,我敢说所有同学的奶奶都难做到这一点!
奶奶,我谢谢您!您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我虽然对您有些埋怨,但我明白,您的最终目的是为我好。您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也是想让爸爸妈妈更安心的工作。给您提个建议吧!适当修改您的急脾气和说话的方式,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
好了,就先说到这吧,祝奶奶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