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们离得很近,却似隔得很远。每天晚上我快要睡觉的时候您才下班,每天我醒来的时候您却忙着去做事。所以有些话只能用这种方式对您说了,那就是希望您不要太累了,要多保重身体。
我又梦见了小时候,那时候我还在老家,奶奶一如既往忙得很,不是去忙着摘西瓜,就是去卖李子!突然一道黑影闪过,我便梦醒了。夜很深,抬头望去天上的星星很亮,看着看着便觉得它们很像奶奶的汗水,在夜空里星星像汗水一样慢慢地流下。
奶奶您有时候大晚上回来,月亮便像挂在奶奶耳朵上亮闪闪的环。我才一转身,奶奶便睡着了。看着奶奶的脸,条条皱纹就像一道道沟渠,又密又深。奶奶谢谢您,您总是不辞劳苦的教导我,抚育我。看着您满脸风霜印痕,我很自责,有时我都说的您脸上的皱纹是我给累的。
到了长沙您也没闲住,爸爸叫您在家里休息,可是您一天不做事就心慌,您不是去找垃圾,就是去找工作。有时候看到您去捡垃圾,我觉得很丢脸,有同学认出您时我都会脸红。可是我跟您说时,您一点也不以为然,您教育我说不偷不抢凭劳动吃饭有什么怕人笑的,你要好好读书,奶奶就是吃了没文化的亏。听着您的教导,看着我上不去的成绩,我的心里好惭愧。
奶奶,您也不要太累了,世界上的事情做不完,做了几十年了,该休息您就休息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