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书信5
致亲爱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你还好吗?天气转冷了,要注意防寒保暖。不够穿就去买几件,别拿自己的健康去开玩笑,该花还是要花的,别省着,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的亲人不会有别的人把你死活当回事,现在你亲人都不在你身边,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爱护自己、知道吗?
亲爱的自己,你出来工作也有两年多了吧?应该也受过不少委屈,流过不少泪吧?别灰心,你一定要坚强,没有人会同情你、可怜你,你也不小了,要学会面对挫折,也要学会忍耐,知道吗?
亲爱的自己,两年多了,有没有给自己定了个人生目标?你也不小了,都十九岁,不要那么贪玩了,学生时代已经成为了你的过去,不要什么事都想得太天真,你要勇敢地面对现实,在外面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要经常玩手机了,没用的,它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和金钱,有时间就买些书回来看看,给自己充充电,你也不想一辈子打工吧?虽然读书时你让你父母失望了,但希望你能再次点燃你父母的希望,早日让他们两老过上好日子,知道吗?
亲爱的自己,发觉你现在越来越少说话了,因为什么?在玩自闭吗?以前的那些同学朋友多久没跟他们联系了吧?你电话簙多久没更新了?可能拨十个都有八个是空号了吧?不要老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你没钱没权的,不是人人都会主动找你。放下你高傲你心态吧,找个时间打个电话给他们,向他们问声好,不然朋友全都陌生了。人、没有了朋友活着也没意思,要知道朋友才是你人生旅途护航的人。
亲爱的自己,看到同龄的人天天吃喝玩乐,你很羡慕吧?别想了,那种生活不属于你,人家家里有钱,你家有吗?人家家里有权,你家有吗?都没有吧?是不是曾经也埋怨过父母?如果是,那你就错了,父母为了你们几姐弟省吃省穿的,辛苦了大半辈子,也没得到什么,全都为了你几姐弟。你要学会体谅父母,理解父母,知道吗?
亲爱的自己,简单地说吧,总而言之,为了家人、也为了你自己,从现在起,你一定要努力奋斗,创造一片好未来,知道吗?最后,也祝你能够天天快乐,幸福。
署名:你父母的儿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