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你。最近半期考试成绩出来了,你拿到了非常不令人开心的成绩,特别是语文。
不知为何,最近你异常烦躁,没有一点耐心,做什么事都有种心不在焉的感觉。在半期考试前,你做的准备真是太缺乏了!虽说将语文书上之前学过的内容过了一遍,但课外复习约等于没有,这才导致你的B卷扣了课外拓展的两分。其次,你的耳朵在考试时好像有选择性失聪,连听力题部分的答案都只“听”了一半,再次扣两分。最后,也是一个老大难,无论是作业还是考试,阅读都是一如既往的一塌糊涂,我心里十分清楚,你曾经练过,这次教训后,希望你重新拾起曾经放下的担子,继续练习。
虽然缺点只有这三个(主要),但也足够让你与别人拉开差距,成为很多很多名。有一点可喜可贺,那就是你每天都坚持课外阅读,有时甚至早起看书,每天阅读时间不低于两个小时。这很好,就是有点儿废眼睛。大量阅读并未使你的阅读有太多进步,却让你的作文有了满分的条件。同时你的心态很好,好到你异常自信,这不会让你出现紧张失分。俗话说:物极必反。而你这次就是过于自信了,某些过失性的失分也正是由此而来,由此而生。
说了这么多,我希望你能好好吸取教训,平时多做阅读,多背基础,多课外阅读,争取每天都做到,并贯彻这“三多”。另外,考试心态一定要平缓,要平,不要起起伏伏,忽上忽下。
愿你在接下来的日子好好努力,不要再出现这些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