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过了年,我就整整16岁了,你们养育了我16年时间。16年间你们为我付出了多少!我都记在心里。俗话说:母爱无私,父爱如山,你们的恩情我这辈子都没办法报答。
尤记得08年5.12大地震的时候,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前看实况转播。陡然间,一个画面震撼了我。一对父母用自己的身体在残垣废墟之中保护着自己年仅2岁的孩子,当他们一家三口被人发现的时候,一男一女尸体早已僵硬,在母亲冰冷的怀抱中一个孩子在哇哇哭泣着。救护队员在孩子的身旁找到了一只手机,上面是母亲在生命最后一刻留给孩子的一句话——宝贝,要幸福!仅仅几个字,却深深地流露出母亲对女儿深深的祝福以及不得不缺席女儿未来的无奈。看到这里,我忍不住泪流满面,老妈也被感动了,抱着我说:“这就是父母啊~要是我们遇见这种事情我们也会这么做的!”老爸也随即附和:“所以你也要好好读书啊,不是为了我们,老爸老妈也希望你以后过的比我们好啊。”我“嗯”了一声没有再讲话,沉默良久。我笑嘻嘻的说了一句:“当然了,我可是你们宝贝女儿诶!”然后就出去倒水喝,我怕再多说眼泪又会流下来。
老爸老妈,你们对我的好、只是不说,我其实都知道。老妈,你是家里的财政总管,对于老爸的钱你总是管的很紧,而给我花钱你总是毫不吝啬。记忆中你们总是因为钱而吵架。有一年过年,老爸打麻将打的很频繁,输了不少钱,你就跟老爸吵了起来,吵的很凶。而每次我去学校的时候,你总是跟我说,没钱了就打电话回来,在外面吃好穿好,好好照顾自己!
老爸,我从小就很粘你,不知道是不是别人说,男孩跟母亲亲,女孩跟父亲亲的缘故。跟别家的父亲不一样,您从来没打过我。每次我跟老妈吵架的时候,你总是充当“和平使者”,东劝劝,西说说。我和老妈都是倔脾气,家里少了你,说不定哪天就“战火纷飞”了!我的生命中重要的人有很多很多,但是不管怎样,最重要滴肯定是你们两个啦!新的一年里面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