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是你们,带领我来到这个多彩世界;是你们,陪伴我走过这么多个春秋冬夏;是你们,教会我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是你们,培养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你们是我夜航中的一座灯塔,当我在茫茫黑夜中迷失方向时为我导航;是我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我步履艰难时为我找好重心……
你们辛苦了,贫乏的文字实在难以表达女儿心中的情感。但是,我忍不住满心的激动,一定要倾诉心中的无限感激。
爸爸,您是那炽热刚烈的太阳,是那波澜壮阔的大海。您把艰辛与疲惫留在门外,带进家里的是严厉的爱,是温暖……
春风中,您威风凛凛地站在大型货轮上望大海;夏雨中,您站在最高的台上指挥船员们工作;秋夜中,您高度集中精神在驾驶台前指挥操纵长达四五小时至深夜,将好几万吨的大船准确地停在泊位上;冬寒中,您唯有通过电话向家里道一声“一切安好”……
即便与您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但您从未忽视对我的教育。小时候您教我写字,我无力地抓着笔一个劲地抖。您一遍遍耐心地教我,然而我总写不好,不禁潸然泪下。听着您的大道理,心里抱怨您不爱我……您是那样严厉,但却从来没有打骂过我。如今,我已经用您教我的写字方法,写下许多好的篇章了。
曾几时起,血丝已布满了您怒视风雨的双眼,那双与风雨抗争而熬红的眼睛,狠狠地划过女儿的心。爸爸,女儿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毫无怨言地用您那坚强的臂膀支撑起整个家,用您那广博的爱温暖我。有人说,冰山露在水面上的部分只有其全部的八分之一,这就是您对我的爱啊!”
妈妈,您是那柔情似水的月亮,是那细水长流的小溪,您把辛苦与抱怨留给自己,送给这个家的是慈祥的爱,是包容……
清晨,您为我递上热腾腾的营养早餐;傍晚,您为鼻尖渗着汗珠的刚回家的我卸下书包;晚上,您戴着厚厚的眼镜坐在电视机前看“无声新闻”,为的是不影响我学习;深夜,您总要悄悄地来到我的床前,为我盖上被子……
您将我的生活打点得井井有条,虽然繁忙,却从不忘记对我的教诲,那一次我四道数学题错了仨,您唠叨之余,便是在灯下一遍遍地演算,一遍遍地为我讲解。看着您飞快的笔锋,我懊恼至极,这种感觉比您打我骂我还要痛,但这里面却包含了您对我无限的爱,无言的鼓励与鞭策。看着您耐心的模样,那一刻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学好数学这门重要的学科。”
曾几何时,白发已爬到了您的头上,那缕缕白发,如银丝般紧紧揪着女儿的心。妈妈,女儿想对您说:“您辛苦了!您心甘情愿地用您那粗糙的双手拱托起整个家,用您那无私的爱包容着我……大地无边无垠,她的美来自她的宽广;大树萦络阴翳,她的美来自她的茂盛。而您呢,您是最美的,您的没来自您对我的爱啊!”
爸爸、妈妈,我多么幸福,能在你们身边长大。有了你们,家便是那天空,时常阳光灿烂;有了你们,家便是那大海,时常浮光跃金。
我人生小河上的每张帆影,每次航行,都满载着沉甸甸的你们的爱。这爱,比天高,比海深。这爱,即使以天为纸、以海为墨也写不尽、道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