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书信3
中国似乎是个每一天都过感恩节的国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做一个中国人,个性是在古代,一辈子都在感恩,养育之恩,知遇之恩等等无数的恩情。中国就好像是天堂,中国人一生下来就一向沐浴在上帝的恩泽池里,沐浴无尽的恩惠。
俗话说:“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感恩是美德中最微小的,忘恩负义是恶习中最不好的。回想起舜的行为:传说的远古帝王——舜,相传他的父亲瞽叟及继母、异母弟象曾多次谋划想害死他:让他修补谷仓的仓顶之时,从谷仓下放火,幸得舜吉人自有天相,舜手持两个斗笠跳下逃脱;让舜掘井时,瞽叟与象却下土填井,但他掘地道逃脱。事后,他非但毫不嫉恨,而且仍然对父亲恭恭敬敬,对弟弟慈爱。他的孝行感动了天帝。舜在厉山耕种之时,有大象为他耕地,鸟代他锄草。帝尧听说舜十分孝顺,有处理政事的才干,把两个女儿娥皇和女英嫁给他;后经过多年观察与考验,选定舜做他的继承人,舜登天子之位后,去看望父亲之时,仍然是恭恭敬敬,并册封象为诸侯。他的行为让我无地自容,回想当年,我很小的时候就送到外婆家了,而弟弟却在家里被你们宠着,我到此刻还固执的认为:你们重男轻女,既然如此,当初为何还要生我?从小到大,我没有一件玩具,而弟弟则是要什么有什么。但细想之,父母还是很关心我的,上了初中,课业繁忙,虽有想与弟弟妹妹玩闹的幻想,但还是硬逼着自己去学习,玩乐与学习之间我选取了让自己埋在了书本之中,应对无尽的作业。妈妈每至看我如此,总表现出无奈,我在她的眼神里看出了无奈与疼
惜。有时候晚上找资料,甚至到十点还没睡,爸爸回来很迟,但我总是迎之后爸爸的脚步声,眼皮沉重的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但还是要不断的坚持,但这时,爸爸总是会放下平时的严厉,温柔的说:“荣铭,早点睡啊!
别太累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虽然只是简短的一句话,但足以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也许真的如别人所说“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不知我可否加一句“不养儿,也可熟知父母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