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父母
你们好!你们的孩子在这里,想要倾吐内心对你们对自己的感受……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是那么崇拜你们,乖乖听你们的话,认真的写作业、学习,从不捣乱、调皮,你们说零食吃了不好,我便忍着嘴馋,看着小孩手里塞满的辣条、薯片,坚决地移开目光。再后来,我上学了,这个家多出来一个人,我的弟弟。
年幼的我忍住了从“掌上明珠”到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学习,甚至开学的报名都是一个人的,巨大的落差,却没有忍住心底淡淡的委屈。时光走得很快,可以将一个乖乖女变得冷漠叛逆。我不知什么时候,再没了对你们的那种憧憬,那种敬爱,那种崇拜,对你们我是厌烦的,我是冷漠的,我是叛逆的。你们说东,我一定奔着西;你们说晴,我一定祈雨;你们笑意昂然,我一定阴气沉沉。得意洋洋,为自己扳倒父母而喜悦;为你们终于放弃自己而自豪;为与你们不相同而欢欣。却,什么也没有得到。
褪去童年记忆中你们高大的身影,再仔细看看你们,忍不住晃了神。生了弟弟之后,你们不是没有管我,那一桌精心准备的饭菜是证明;那轻轻地安抚被婴儿惊醒的我是证明;那精致的学习用品是证明;我独自上学的路上,你们站在门前,注视我的背影以目相送也是证明。原来你们不是不爱我了,只是一个婴儿远比一个幼儿脆弱,将你们的爱变得更为含蓄,更为深沉。忍不住叹息,忍不住愧疚,想去道歉却被多年的冷战拉住了脚步。父母啊,我对你们有过那么深的怨言,我的自己的手足有过那么重的忿意。
曾经的嘲讽,现在已是化为我学习的动力。愿我的成绩,能表达我无法说出口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