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
您们好!我是您们最挚爱的女儿,所以您们以为是最了解我的人,但那只是表面而已。其实,我很需要您们理解我的“不需要”。
我不需要您们太关心我的生活;以前我没有经历过大的风雨,所以现在的我很难学会独立生活;
我不需要您们把我受到的磨难与挫折一扫而光,我想磨练自己;富裕,但是我很开心,因为这里有你们。可是爸爸您的嗓门可不可以小声点,每次妈妈都为这件事而感到伤心,您动不动就大声吼,吼得我们真的无可奈何。
爸爸,您在外面的时候,您喜欢开玩笑,那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为什么您在家里的时候而板这脸,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是这个家让您厌烦吗?
爸爸,您可以有耐心点吗?妈妈晕车时,从綦江坐巴士回来,整个人都没力气,您就不可以对她多关心点吗?知道妈妈不舒服,而您还露出不耐烦的脸色。
爸爸,您可以少抽烟吗?每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烟雾就会弥漫整个客厅,我最讨厌烟味,每次我都是捂住口鼻或者直接会卧室。每次想对您说,可我总没勇气,这点我感觉我很愧疚。妈妈也不知道跟你说了多少次,可您总会反驳过去,说这说那的,每次我都感到很寒心,可我就是太懦弱了。
爸爸,您的女儿希望您能对妈妈好一点,不要再对妈妈大吼大叫的了,妈妈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您是知道的。
爸爸,希望您对妈妈好一点吧,这样妈妈会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