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摊开信纸,右手握笔,早已酝酿好的情绪却宣泄不出。回味着十二年来你们为我付出的点点滴滴的辛苦,我心中感慨万分。在这封信里,我希望能用我最真实的文字,来表达我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感恩。
没有阳光与雨露的滋润,哪来幼苗的茁壮成长?你们就是我生命中的阳光与雨露。
爸爸的爱好似阳光,朴实温暖。虽然它常常被严厉的表面遮蔽,但我明白,您所做的任何事都是为了我好??阳光被隐在世界万物中,看不清形态,但在阳光下的人,却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它的温度。妈妈的爱则是雨露,细腻轻柔。从我一出生,您的关爱与照料便从未间断。您为我制作了一顿又一顿美味佳肴,为我解答了一道又一道心理难题,为我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哲理故事……您为我操劳,为我担忧,为我流泪,为我辛苦??雨露以它滋润万物的细腻滋养着我的心灵,自己却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爸爸妈妈,你们是阳光和雨露,用你们无私的爱,时刻茁壮着我这棵幼苗。虽然我们的家里偶尔会引发矛盾,但吵闹过后总是各自的反省,不久我们又变成相依相存、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了。
我想说,为了我的成长,你们真的付出了非常多。总看到你们奔波劳累的身影,听到你们苦口婆心的教育,感受到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还记得期末考试前段时间,为了让我能好好复习,爸爸您将您的空调房让给我,自己顶着酷热工作,您还不断鼓励我,给我信心;妈妈您每天都精心制作可口的饭菜,辅导我学习,和我一起努力。最后,我终于考取了一所好中学,我深深地明白,你们的付出与我的成绩是分不开的。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会铭记你们的恩情,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勤奋刻苦,不断完善自己,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你们开心、放心、安心。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你们的恩情,我怎么也报答不完。但请你们相信,女儿这颗炽热的感恩之心将伴随着你们,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