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正式地给你们写信吧。呵,我都不知道该从何写起了,感谢你们这十四年的陪伴,因为你们,我和妹妹才得以健康、茁壮成长。
记忆中的你们,没有给我和妹妹买很多华美的衣服,也没有给我们金钱,但有的,更多的是陪伴……
我和妹妹出生后,你们为了带给我们更好的生活条件,更换了工作,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我对小时候的记忆或许只存在于那些录像带和那一张张照片上了,照片的底色已经隐隐泛白,你们将我和妹妹抱在手里,我和妹妹坐在你们的臂弯中,那时的你们,一定毫不费力地就可以将我们抱起,如今的我们,应该已经沉到你们抱不动了罢。
小的时候,我伏在父亲的背上,曾细细地观察过他的头发,可如今当我再次注意到父亲的头发时,我这才发现,父亲的发色已远不如他年轻时的那般黑亮,越来越黯淡,岁月在他脸上的留下的痕迹让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那一刻,我才恍然发现,父亲,是真的老了。是了,这么些年,父亲应该为了我和妹妹操碎了心,往事历历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仿佛是看电影一般,一帧桢地在我眼前晃过,只这一瞬间,我的心中充斥着感动,父亲呵,在我们的背后默默地陪伴着,一回头,便能看到他笔直地站立着,继续向前走着,在路口的转角处,回头依然能看到父亲慢慢变小的身影,或许,今后的某一天,我会变得比父亲更高大,能够扛得起肩上的重担。
都说母亲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就像一锅用小火慢煨的鸡汤,香气弥漫在空气中,温暖了所有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心智更加成熟,小的时候,我认为母亲就像女超人,没有她做不成的事,直到现在,我也对此深信不疑。母亲教会了我们很多道理,母亲将她作为一个职场女性所得到的经验和获得的人生道理一点一点地灌输给我们,我们就好像初次冒出土地的芽儿渴望太阳一般学习着,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黄毛丫头变成了一个懂礼貌、识礼仪的女孩。
在母亲的感染下,我也在学习着如何独立,因为我知道,你们不可能陪伴我们一辈子,在那成长的路途中,又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呢,又有什么是永恒的呢?我不知道,也许,人生是注定要孤勇的吧,我必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我不再依附着你们,因为你们,也会有离去的那一天,在我的生命中,或许,也就只剩下我只身一人了,我必须要学会独立、孤勇,从而得到身心的升华……
感谢你们,父亲母亲,感谢你们的陪伴,让我不会害怕,不会犹豫不决,我会奋力去追逐我的梦想,尽管我会感到心力交瘁,或者无措,又或者彷徨,但,只有经历这一切后,才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彩虹,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