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隆重地给你们写信。开始还觉得有好多好多的话要对你们讲,可真的提起笔来又不知从何说起!有的同学说,“这多繁琐哦,有什么直接告诉他们不就得了,还什么信。可我还是认为写信比较好,有些话我还真不好意思开口!
“女儿大了不听我的话了”这句话有时妈妈您常常挂在嘴边。可你什么时候关心过我的想法?我承认我没关心过你的想法,可是,现在的我,似乎怎么也到不了你定的那个目标了……
我总是以为我的父母对我不够关心,不喜欢我,只喜欢我的弟弟。于是,我总是在无意中似有意中伤害他们。
今天我又和你们争吵了,吵完之后我就后悔了,因为这是我的错,我和你们抱怨,和你们争吵。但是我总是会很后悔,因为我对不起他们!
像所有的父母一样,你们也为我的衣、食、住、行而整日的操劳、奔波。我每回放学回家你们都会笑脸相迎,可是女儿心里明白,你们心中的委屈、烦恼,只能埋在心里,自己去承担、自己去己忍受。为了我的成长,你们付出了许多努力与辛劳。我是个感情不好外露的孩子,即使心中对你们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我也不会说出来。也许你们会认为我没其他孩子懂事,没有其他孩子体贴,可是我真的很理解你们,也很想去关心你们,也许是我大了,每次话到嘴边都还是咽了回去,我真的没有勇气!我真的得好懦弱!
爸爸、您还记得,我曾多少次和您打闹?妈妈,您还记得,我曾多少次跟您发脾气?也许,你们一次也不记得,我也忘得一干二净,我只知道你们从来打过我,责备过我。
学走路时,你们曾说:“跌倒了要靠自己爬起来”,我听着,我也走了很长时间,可那次测试,我考得非常差,整天郁闷,是你们帮我分析考差了的原因,总结学习方法,细心开导我,使我重新振作,鼓起勇气,再次拼搏,你们又说:“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在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坎坎坷坷,你要学会坚强,爸爸妈妈这里是港湾”。就是这么一句话,使我心里充满了温暖,感受到了我多年前曾质疑的爱以至家的温馨!
是你们让我懂得家的温暖、家的爱。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家人!
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最后,请让我再喊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